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党是领导一切的为什么写入党章

热度 1已有 876 次阅读2017-11-25 01:21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时政资讯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党是领导一切的为什么写入党章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打了谁的耳光?
时间:2017-11-03 17:59?来源: 察网 ?作者:  鹿野 王跃 


十九大把“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这一重要的修改,显然是针对现实中对党的领导加以淡化、削弱、变相否定的现象。此前一些人以“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为依据,通过玩弄概念来否定“党是领导一切的”,无疑对这类现象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因而在党章中写入“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基本原则,是很有必要,也很及时的。


十九大期间党章所做的修改有很多,其中引人注目的一项是把“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了党章。准确的说,是把以前党章中“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的规定改为了“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事实上,原党章中的规定“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与“党是领导一切的”并不矛盾。其仅仅是强调“主要”有三个方面的领导,并不是说党的领导仅仅包括这三个方面,其他方面就不用党来领导。然而在现实当中,某些专家片面的解读党章,把相关规定同“党是领导一切的”对立起来,力图淡化乃至最终否认党的领导,造成了严重的不良影响。因此,十九大把“党是领导一切的”重新写入党章是十分必要的。


此前,由于某些学者思想较为混乱,不少大学生入党培训教材在论述党的领导作用时,就写入了错误观点,认为党的领导不是“党领导一切”。除此之外,有一些用于党员入党后使用的培训教材中,关于党的领导作用的论述也有错误认识,比如写道:“党的领导不是包办一切,更不是领导一切。”


当然,上述教材还是强调了党对党政方针、方向原则的领导。

而在一些学者教授的个人学术专著等具体论述当中,对“党领导一切”这一观点的认识也出现了偏差,这会对党员、社会群众造成误导。如某教授在著作中明确强调,“党领导一切”这种观念“其建构是不科学的,应该废止”,还认为“党也没有能力领导一切,因为‘一切’包括的事务太泛了。”


另一位教授的认识更加错误,它在著作中强调“党是领导一切的”这种观念是一种特权,是造成许多问题的病根所在。


在改革开放初期,对党政关系的辨析、调整,成为改革的一个焦点。但是,调整理顺党政关系,不代表放弃党对各个领域的领导;改革开放前在国家治理上出现了一定的失误,不代表“党是领导一切的”就是错的,不代表就放弃党对国家的领导、治理,相反是要探索更加合理有效的治理方式,更好地实现党的领导作用,提高党的领导水平。“领导”不等于事必躬亲、事无巨细的“包办”,党也从来没有这样要求过。用党不可能做到一切细节事务都包办来否定“党领导一切”,属于混淆概念。


事情总是在发展变化的,需要我们辩证地看待问题。建国初期的一段时间,的确存在党政关系不清的问题,造成了一些失误;而近几十年,西化精英鼓吹新自由主义,又出现了在各个领域企图削弱、放弃、取消党的领导的问题,网络媒体上各种否定党的领导、否定社会主义制度、丑化党的历史、污蔑革命领袖与英雄烈士的声音一度甚嚣尘上,思想意识形态存在历史虚无主义、去马克思主义化等问题,甚至在军队也出现了一批腐败分子、试图变“党指挥枪”为“枪指挥党”的野心家,这都跟此前对“党领导一切”没有重视起来,甚至弱化党的领导、否定“党领导一切”的错误认识有关。这就需要重新明确党的领导地位,扭转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的状况。


对于党政关系这一焦点,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更加注重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这就是要把党、政更好地整合起来,即便有形式上的分工,也是为了更好的“合”,更好地实现有效治理,领导推进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而绝不同于一些持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想的人所鼓吹的那种西方式的“党政分离”。

前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在今年两会期间明确提出:

【“在党的领导下,只有党政分工、没有党政分开,对此必须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十八大以来,在正确认识党的领导地位的前提下,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内的巨大成绩。但是,由于此前一些重大思想认识没有完全统一,特别是在对党的领导这一点上,没有形成最大共识,由此一些长期积累的问题仍有待解决。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着重指出的:


【“社会矛盾和问题交织叠加,全面依法治国任务依然繁重,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待加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一些改革部署和重大政策措施需要进一步落实;党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这些问题,必须着力加以解决。”】


为了着力解决这些复杂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举措。其中“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是一大要点。报告强调: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

因此,十九大把“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这一重要的修改,显然是针对现实中对党的领导加以淡化、削弱、变相否定的现象。此前一些人以“党的领导主要是政治、思想和组织的领导”为依据,通过玩弄概念来否定“党是领导一切的”,无疑对这类现象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因而在党章中写入“党是领导一切的”这一基本原则,是很有必要,也很及时的。


当然,这不代表一些反对党的领导的人就会偃旗息鼓,他们不能再明确动摇、否认“党是领导一切的”,也许还会利用自己掌握的舆论话语权,在削弱和变相否认党的领导作用方面做文章。正如十九大报告指出的,目前的斗争形势依然复杂,挑战仍十分严峻,因此,党章的修订不是斗争的结束,而仅仅是一个开始。

【鹿野,察网专栏作家】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7-11-25 01:32
【博客中国】普评制点评党是领导一切的为什么写入党章
2017-11-25 13:31:33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465532470.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