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在人民网回复两位网友对普评制的质疑

已有 1240 次阅读2018-8-17 08:00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在人民网回复两位网友对普评制的质疑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原创首发)台湾新闻晚播报民进党去中国化得逞 
普评制.blog 阅读(956) 回复(8)  2018-08-16 05:40:42
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1/168651395.html

赵州桥重新注册

普选制同普评制其实可能也差不太多。因为都是一个普,而不是一个殊。而这就说明,什么人应该上台,什么人应该下台,全凭普,那这是不合理的。因为普的意义应该是普罗大众,或者普惠大众,而不是非得要普选,普评大众。你让大众去选,去评,选得不好,评的不怎么样又该怎办?所以不赞成普选或普评。

顶(0) 1楼 2018-08-16 07:34:13

普评制.blog 

千万不要望文生义啊!普选制同普评制具有本质上的不同,普选制是资产阶级的护身符,它在组织上保障了只有资产阶级的代表人物才能当选,才能赢者全拿。对于这个问题大陆没有搞过普选,因此,很难看清普选制的本质。下面看看台湾政治系教授是怎么说的?


赖岳谦时事评论员巴黎第二大学政治系博士台湾实践大学政治系教授
来源:央视网2018年07月08日 21:18 主持人:桑  晨

赢者全拿就是民主政治里面的一个基本的精神 赢者全拿 拿什么 拿所有的权力 这个权力包括所有的人事权 所以他就把他的人布满了每一个地方 就以台湾为例好了 你看看台湾赢的政党可以拿到多少 它可以拿到3000多个位子 包括各公营事业的企业的董事长 总经理 全部都可以分配 各个基金会的董事长 执行长全部都可以分配 而且这些人的年薪都是几十万上百万还有上千万新台币的 那更别讲政府官员了 这些当局官员的位子一分配出来以后 所有的公家机关的配备全都给他了 更重要的除了人事权以外 还有一个就是政策的决策权 由于民主所谓的民主制度 意思就是说它要满足各个不同的利益团体 每个利益团体都只为自己来盘算 因此他们就透过执政的力量去制定这个政策那个政策 透过他的立法部门 通过这样一个法案那一样一个法案 而这些法案表面看起来 都是好像是为人民 但是那些都是华丽的辞藻 背后都是为了那一些利益团体实质上的利益 但是包装起来以后 一般人看不到 实质上藏污纳垢 都藏在这些华丽辞藻的法案底下 因此 这样一个选举制度 当然赢者全拿 也就是一定要赢 一定要赢就必须要无所不用其极 要无所不用其极 抹黑 栽赃 侮辱 那么这个选举的手段就必须要这样做 挑起对立 挑起对抗 挑起仇恨 挑起种族的各种矛盾就不在话下 这不止在台湾发生 诸位看看美国的选举不也是如此吗?而且是越走越裂 再看看欧洲的选举 不也是朝着这个方向走吗?所以我们看到了 都会朝台湾的方向走 因此 族群的对立 社会的对立 仇恨的对立也就是根据这样一套制度 也就是所谓的赢者全拿 谁掌握权力 谁掌握所有的支配权 权力会使人腐化 可是权力的滋味多好 谁拿到权力以后  谁愿意把手上这块大肥肉丢下去 因此这种斗争绝对是激烈的 绝对不是政治学 政治哲学的理论所说的那样美丽的远景 美丽的远景 只是为了欺瞒人民的一些华丽的辞藻 真正背后的是权力后面隐藏的利益 这个才是赤裸裸看到了政治的现实。


普评制是什么?普评制首先坚持的就是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也就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1965年,毛主席在重上井冈山时说,现在“自觉接受群众临督,实行政治民主,保证我们党不脱离群众,比井冈山时士兵委员会就要差得多了,全国性的政治民主更没有形成为一种制度,一种有效的方式”。他还说,“我们有一部分干部不接近人民群众,做官当老爷,对付这些人,我毫无办法。”


当时刘俊秀(地方接待官员)请教主席说,“现在工厂都有工会,农村有贫下中农协会,这和士兵委员会是不是差不多的组织”?主席说,“两者不一样。土兵委员会可以监督连长、营长、团长,它有很大的权利。现在工厂的工会可以监督厂长书记吗?谁又来监督我们的市委书记、省委书记?谁来监督中央的领导”?[这才是问题的关键。]

谁来有效监督我们的村书记?谁来有效监督我们的村主任?没有普评制能行吗?

普评制即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民选就是层层选举才能真正负责任;民评就是把评判罢免权交给老百姓,让基层领导和基层群众代表不得不坚持群众路线。这就叫组织保障,或者叫根本保障。

在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政令不出中南海,小村官大腐败、贿选成风,城市化改造野蛮拆迁,群众集体上访不断……全国到现在可以说“无毒县”是没有了的情况下,令人惊喜的是


同样的大环境,白沙镇自2008年,全面推行家庭联户代表制,全镇连续7年无封建迷信,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黄赌毒,无一起群众集体上访事件,……保持了良好的社会风气,家庭联户代表制试点村白沙村被评为“全国法治建设示范村”。尽管2011年6月朱麦囤被调走,【绝大多数是人走茶凉】白沙镇的家庭联户代表制还是没有被停用。更让人高兴的是

朱麦囤调任河南郑州航空港区之后,又让“家庭联户代表制”在郑州航空港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目前,家庭联户代表制已经星火燎原,全国十二个省市自治区全都有家庭联户代表制出现,这就是朱麦囤家庭联户代表制的长处,科学可复制。



了不起重上井冈山2

蔡英文不就是所谓普评制弄上台的吗?别把问题或困局归结为“我没有权力”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只是在评价他们的得失时。对于未来的感知与把控力,从来就没有民主评议啥事。俗称“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顶(0) 3楼 2018-08-16 08:27:43


普评制.blog 

错了。台湾实行的是普选制。请看我给网友赵州桥重新注册的回复。

 1965年5月,阔别井冈山36载的毛泽东再次来到井冈山,忆起往昔革命岁月,毛泽东问道:井冈山精神是什么?在场人员有答“艰苦奋斗”,有答“支部建在连上”,毛泽东却笑着说:“在井冈山时期我们摸索了一套好制度、好作风,现在比较提倡的是艰苦奋斗,得到重视的是支部建在连上,忽视的是士兵委员会。”


士兵委员会简称士兵会、士委会,是红军在初创时期,为实行民主,以区别于一切旧军队而创设的一种组织形式,是群众路线在军队建设中的体现。毛泽东曾在1965年评价说,“士兵委员会和支部建在连上意义一样深远”。

  初创时期的士兵委员会,产生过程和设置比较简单。宋任穷曾回忆说:“基层士兵委员会成立的经过是,首先在党内酝酿(当时党员还是秘密的),然后在全体军人大会上选举产生。营士兵委员会则先由各连产生若干代表,然后再由三个连的代表选举产生。”


1930年9月,红军的士兵委员会制度已日臻完善:一是明确了士兵委员会的性质,即是以士兵为主体,通过选举逐级产生的代表士兵利益的群众性组织;二是明确了士兵委员会与党组织的关系,将士兵委员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三是明确了官与兵的新型关系,二者政治上是平等的,士兵委员会有监督长官之权,对某个问题有建议或质问之权利,但不能直接去干涉或处理,长官必须对士兵委员会经常指导;四是明确了士兵委员会的职责,包括参加军队管理、巩固红军纪律、监督军队的经济、组织群众运动、开展政治教育。


  红军时期,士兵委员会对于创建中共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其历史作用具体表现在:一是突出士兵的主体地位,实现红军内部的高度民主,建立新型的官兵关系,体现了红军的阶级本质。二是有效地根除旧军队的军阀主义残余,很好地起到了瓦解敌军的作用。三是肩负政治机关职能,有效地担负起开展基层政治工作的任务。四是暂时弥补党组织不普及的真空,有效地落实党的任务,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领导。五是保证命令的执行,帮助维持军纪。


还有,竹林三评、袁庚改革都是实行普评制的典型案例

“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每年两次。活动中党员向群众代表述职,让群众评议;党委、支部及其成员向全体党员干部述职,让大家评议。群众评议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鼓励对党员干部提意见指名道姓,毫无保留。党员干部对照检查向群众反馈,做出落实整改计划。支部和党委归纳党员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建议,列入下一步工作目标。30年来,群众提的12000多条意见和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竹林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王晓辉说:“‘三评’30年,有8名干部因不公不廉或能力不强被免职。”


  竹林镇党委副书记杜景占说,30年来,竹林全镇无封建迷信,无重大刑事案件,无黄赌毒……保持了良好的社会风气,成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三次蝉联全国文明村镇。

  
  一位曾经的河南省委书记,前后21次到竹林镇调研,赞叹竹林镇“三评”评出了一个坚守群众路线的好典型,也是带领群众走上全面小康之路的典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8-17 08:04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普评制在人民网回复两位网友对普评制的质疑       
普评制 2018-8-17 阅读 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1276&extra=page%3D1
回复 普评制 2018-8-17 08:03
【博客中国】普评制在人民网回复两位网友对普评制的质疑
2018-08-17 20:02:19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530471985.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