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些人该醒醒了

已有 1073 次阅读2018-8-17 09:05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些人该醒醒了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些人该醒醒了
laowantong203 2018-8-12 08:09 


有人说:“美国代表的民主制度和普世价值是人类目前追求的最高理想”
正如一些人把美国当“精神祖国”,一些人把美国当“投胎之地”,还有人在特朗普上台后,干脆就摆出一副“父子相认”的样子,把希拉里扔在一边。

两年不到时间内,硬把特朗普说成一位高明的战略家,一位不世出的伟大总统,用中国式“智慧”去论证特朗普每一个决策的深远意义,哪怕他第二天醒来就推翻了自己昨天的话。

8月7日晚上,在新泽西州的私人高尔夫俱乐部晚宴上,这位高明的战略家,说了一番很不高明的话。

他当着十五位商界领袖及白宫高级官方,大讲中国如何如何,特朗普还表示: “几乎所有来到这个国家(美国)的学生都是间谍。”

他没点名是哪个国家的学生,但根据谈话主题和上下文关系,大家都不会怀疑特朗普所指就是中国留学生。
白宫8日对此言论不予置评。

教育产业是美国对华贸易主要的顺差来源之一,所以教育界一些精英出来批评特朗普,但仍是隔靴搔痒,不会对特朗普观点有什么影响。

一些华裔前政要也出来质疑特朗普的讲话,称其为无知言论。

国内网媒将重点放在了贸易战背景和批评声浪上,说特朗普很短视,他急于用最直接手段遏制中国科技的发展,以确保美国领先地位。

其实,问题的严重性被模糊掉了。新泽西晚宴,就是政府与工商界之间一次茶话会,受邀请的都是商界大亨。

 “几乎所有来到这个国家(美国)的学生都是间谍。”这种话流露出美国主流精英社会的潜意识---“反华排华”。

它关系到中国一些知识精英几十年的一个巨大谎言,他们总是孜孜不倦地告诉国人:美国对中国的不友好言行,是因为体制不同。所以我们要改变道路,接受“西式民主”体制,这样才能被这个超级大国所接受。
真是这样吗?1949之前,从19世纪中期开始,“反华排华”不仅是美国的社会心态反映,也是官方政策,《排华法案》直到1943年才取消,

因此,无论中国是何种体制?并不能改变美国的态度,每当美国经济出现困难,排外主义就会高涨,华人成为背锅侠,80年代日本人也扮演过这个角色。

冷与热

当有人怀着满腔热忱想扑到美国怀里,并誓死捍卫美国的时候,得到往往是一记冷酷的耳光。

美联社7月6日报道,近日,一些非美国出生的新兵突然被拒绝入伍。

来自中国的赵XX,2009年去美国读书,之后获得硕士学位。目前,他在得州农工大学(Texas A&M University)教书,并攻读博士学位。

他在精神上以最忠诚的美国自居,2016年,赵XX通过“MAVNI”项目,加入了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想用当兵这种最有效的方式归化为美国公民。

他入选美军项目的特长是:会说一口流利的中国话。

被踢出美军后,赵XX上媒体哭哭啼啼,各种不甘,各种委曲,虽然美军没公开拒绝理由,事实上大家都知道就是安全审查无法通过。

他以为他懂得了“民主自由”,然而他根本不懂美国。而在中国人眼中他是个十足的“反骨仔”,他仍不死心,一直给白宫给媒体写信,希望“正义”会来临。

之前有网友留言让我写写此人,我觉得不值得为它浪费时间,但此事跟特朗普7日言论并非互不关联。

“反美排华”思想抬头是一个危险信号,尽管华裔不愿意相信,也不敢相信,再看国内网媒和大V,也是如此。

如果要面对这种事实,他们的“精神阁楼”就会崩塌,无法接受辛辛苦苦塑造的“友善,宽容,自由”的美国居然只是镜花水月。

如果他们跟着美国去“反华排华”,只能更加痛苦,就像赵XX接受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说的那样:我是中国人,我出生在中国,我的父母是中国人。可是,我怎么能改变这种情况呢?

一片赤胆忠心,迎来当头一盆冷水。既悲哀又痛苦,怎么办?把谎言进行到底呗。

排华根源

现在都喜欢用种族歧视这词,但是排华并非这么简单。非洲几乎都是殖民地,黑奴是物品,美国官方移民统计是不包括他们的。

中国移民在1820年就有纪录,到了1853年也只有42名,那时候不存在什么种族歧视,美国不了解中国,中国也不了解美国。

1848年萨克门托山谷发现金矿,1850年这一地区并入美国,成为了加利福尼亚州,在没有铁路的情况下,无论从欧洲还是美东迁移到加州都是极其困难之事,东部到西部少则三个月,多则半年。


所以,美国必须通过报纸或明信片,不断鼓吹这里是天堂,遍地是黄金,引诱美国人去开发。

从香港走海路到旧金山则为两三个月时间,引进华工,是美国资本家解决西部劳力不足最理想方式,1867年中美开通直达汽轮航线后,时间只需一个多月,这样,华工进入美国呈井喷之势。

1868年,清廷全权代表浦安臣跟美国政府签定《中美续增条约》,确定双方外劳原则,中美两国公民(臣民)互相享受同样的待遇。


美国国务卿西华德之所签定这个条约,主要是因为太平洋铁路修建急需大量的廉价劳工,他还留了个心眼,不给华工归化权(入籍权)。

西华德是出于美国长远政治利益考虑的,为什么黑奴解放之后能够转化为美国人,而是中国劳工不行呢?
黑人再多也威胁不了白人资本集团的统治权,到今天,黑人在美国也主导不了经济,他们永远被限定为“劳方”,无论是阿里还是乔丹,身价再高,报酬也需要跟资方签约获得。奥巴马可以当总统,但他改不了黑人的经济地位。

中国人如果在美国取得公民权,并不加限制进入美国,那么,以中国人的智慧和勤奋,一定会取得经济权,西华德等精英担心的事情后来在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都得到了验证。1882年美国实行了《排华法案》正式禁止中国劳工移民。


美国学者登尼特在《美国在东亚》一书写道:……如果对自然法则不加限制,中国人取代白种人将只是一个时间问题。1882年美国实行了《排华法案》正式禁止中国劳工移民。

1869年太平洋铁路竣工,两支劳动主力军,中国人和爱尔兰人面临着失业问题,出现了由西向东的反向流动,因为有铁路了。


1873年,美国经济萧条,白人工人即恨机器,又恨中国人,他们相信这是自己失去工作的原因。

中国人为谋生计,不计工种,忍受过长的工作时间,对薪资要求不高,美国社会出现两极态度:

资本方,欢迎中国劳工,因为有利于他们的剥削,到哪里找又多又能干的廉价劳力?这当然不是出于对中国人的善意,而是利益所致。

白人工人组织则仇视华工,1885年怀俄明州石泉矿区白人拒绝工作,中国人照常出工,引起了白人工人不满,白人在劳动骑士团带领下,打死了28名中国工人,并烧毁了他们的房屋。

事情闹大了之后,变成了政治问题,白人统治出于全国安全考虑,将中国人当成了替罪羊来讨好占绝对多数的白人劳工。


1882开始的《排华法案》一延再延,1894年还与中国签定了一个新的移民条约,禁止劳工入境,但学生,教师,官员,商人除外。

通过这种手段,美国将华人在社会人口结构中固化成了少数群体,否则,以中国人口庞大的基数,华人不需五十年就可以成为美国人口结构中的主流。

排华策略,也影响到了日本人,1906年,旧金山将日本学童集中起来送到隔离学校,引起了日本人强烈不满。同年,美国在华牧师史密斯建议白宫退还庚款,狠抓中国精英教育。


1909年起,中国赴美留生学开始陆续抵达,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亲美人士,他们回国后,大多都进入了统治集团。

道理很简单,排斥华工,是控制美国人口结构,培训精英,是为了控制中国。

在美国国力不断上升,中国国力日益衰弱的情况下,排华也带有种族主义色彩,反华排华成了全国性浪潮,并根深蒂固留在了美国国土上。


西华德国务卿不允许华工入籍的政策,跟希特勒反犹排犹政策并没有多少本质区别。

只是希特勒是将犹太人从德国社会,经济,金融,文化领域拔出来,极为血腥和残酷。

美国是将中国人挡在门外,暴力程度上不可同日而言语。


不管有多少政治正确的花言巧语,都改变不了一个现实,华人被美国统治集团排斥,不仅是担心出现经济竞争对手,还有选票问题,试想一下,如果美国有五千万华人,会是什么局面?可能有水晶之夜了。

华裔美国人只有四百多万,他们只能表现得比美国人还美国人,才能被认同,不过特朗普上来,连这种方式都不大管用了。


无何如何?一厢情愿地无限热爱美利坚,是一种贱。
不信,可以看看台湾省一些人。在美国眼中,它们的价值就是炮灰,现在连当炮灰都不配。
仇视自己的国家和民族,就能换来美国好感?


特朗普也真不容易,一边要让美国重新伟大,一边还要毫不客气地教那些亲美分子如何做人?
在排华主义阴魂重现之时,把耳朵捂起来,把头埋在沙子里,扯东扯西有什么用?
想挺起胸膛做人,就得先站着跟人说话,跪在时代的马路当间,谁见了都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8-19 16:47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原创首发)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些人该醒醒了
普评制.blog 阅读(1473) 回复(8)  2018-08-17 21:05:48赞(9)
http://bbs1.people.com.cn/post/2/1/1/168699642.html
回复 普评制 2018-8-17 09:46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特朗普称某国留学生都是间谍有些人该醒醒了       
普评制 2018-8-17 阅读 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1277&extra=page%3D1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