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精神病人当选村主任到底谁病了

热度 1已有 1362 次阅读2018-8-17 10:24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精神病人当选村主任到底谁病了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精神病人”当选村主任,到底谁病了?
墨笔丹心  发表于 2018-8-6 14:38 | 


   “逆袭”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但这样的“逆袭”,谁能想到?

  近日,绥德县中角镇延家沟村选举村委会班子时,竟将一名精神病人列为了候选人,并当选村委会主任。这不禁让村民对选举的公平性的产生了怀疑。对此,中角镇政府回复称:残疾证如何办理的不清楚,但候选人事实上正常。候选人延鹏飞自己也承认,通过他人关系办理了残疾人手续,实际上并不是精神病患者。目前,陕西绥德县纪委等部门已启动调查。

  领补助的时候有精神疾病,选举村主任的时候又一切正常,如此转换自如,算得上“精神病”中的“王者”了!

  说到底,延鹏飞有没有病?没有,也有。“情绪稳定,表情自然,意识明朗,注意力集中,对自己的情况有足够的了解和自知力,与常人无异。”医院的诊断结果已证明一切。

  但“精神”没问题,却病在了“思想”上。

  骗取补助不仅破坏社会公平正义,而且极易让真正需要补助的人得不到应有的补助。如此做法,着实挑战诚信道德底线。退一步说,即使之前的事情都不追究,那么延鹏飞在没有掌握权利之前,都骗取国家补助,自私自利,那么假若他当上村主任,有了所谓的实权,是会痛改前非还是会变本加厉呢?细思极恐!

  而且,法无授权不可为。显然,骗取残疾补助的行为,已涉嫌违法。除追回所骗款项外,可根据相关行政法规规定追究责任。当然,相关办证部门的规范性也有待商榷。

  再者,中角镇政府已明确回复,候选人没有精神疾病,那么,延鹏飞成功冒充残疾人骗取补助,当地政府是如何对领取补助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的?在明知延鹏飞骗补的情况下,还选举他为村委会主任,干部选举的组织审查又是如何通过的?这件事老百姓都看得明明白白,镇领导为何还如此堂而皇之?这其中,有多少“关系”在作祟?

  如此说来,这件事中,需要“治病”的还真不只延鹏飞一人。

  为人民办事岂能靠关系,基层工作更不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从办理残疾证到长年骗取残疾补助,再到“精神病人”摇身一变成了村主任,可以说,每个环节都与老百姓紧密相关。过去,“有人好办事”的思想根深蒂固,也的确有不少人尝到了“关系户”的甜头。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丝毫不敢放松,基层微腐败更是露头就被打。社会向前进步,就是要有刮骨疗毒的力道和勇气;政府赢得民心,必须要有全心全意的态度和付出。所以,这件听起来笑话一般的事,也未必要全盘否定,至少,让政府部门看到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让基层群众更加自觉地参与社会治理和监督,敢于向不公平说不!

  有人调侃,延鹏飞带“病”坚持工作,堪称人民公仆的“典范”。有了这样的村主任,“精神文明村”还会远吗?话虽戏谑,但这件荒唐事,的确应该成为各环节基层工作的负面典型,值得警醒和深思。

  我们期待有关部门早日回应公众疑虑,更希望领导干部们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精神思想“没毛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8-17 10:29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普评制点评精神病人当选村主任到底谁病了       
普评制 2018-8-17 阅读 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viewthread.php?tid=21280&extra=page%3D1
回复 普评制 2018-8-17 10:28
【博客中国】普评制点评精神病人当选村主任到底谁病了
2018-08-17 22:26:56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714955833.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