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北方人不如南方人寿命长从点菜习惯看出区别

已有 902 次阅读2018-10-15 15:40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北方人不如南方人寿命长从点菜习惯看出区别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北方人不如南方人长寿?从点菜习惯就可看出区别
2018-10-14 22:29 主食/高血压/减肥
  

北方人不如南方人寿命比长?

很多人一听,觉得不可思议!

还别不信,很多大样本数据都证明了这一点!

南方人确实比北方人长寿

2015年,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刊文指出,中国人的平均寿命较过去25年增长了8.5岁,但存在很明显的地区差异:

上海人期望寿命全国第一,而一些西北部地区的期望寿命却较全国最高水平低了约10岁。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社会工作学院樊新民在《人口学刊上》发表的一篇《中国第六次人口普查长寿人口研究》,利用第六次人口普查资料,对比第五次人口普查,发现:

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长寿人口比西北一些省份长寿人口多;

华南沿海地区的长寿老人比例两次普查都比较高,地理区位特点显著。

中科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环境与健康研究的王五一曾绘出一幅长寿地图。

长寿地图上,排在前十的多为南方城市。分别是:海南、上海、广东、广西、福建、江苏、山东、浙江、河南、四川。

那导致南北方如此明显差异的原因是什么呢?

因素有很多,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饮食习惯有很大影响!

南北饮食习惯大不同

1。 北方人点菜偏爱硬菜:

最近,网友 的一条微博引起了讨论“北方人吃饭一定要有一道硬菜?”引起了网友关于南北饮食的大讨论。

什么是硬菜?网友也给出答案

那就是“单纯意义上的大鱼大肉”!

但是,这种饮食习惯的危害你想过吗?北方人的饮食口味向来偏重,喜欢高盐、高油、高热量的食物,觉得这样才够味儿,烹饪方式也偏爱油炸、爆炒,殊不知,越是油腻荤腥的食物往往能量比较高,当摄入能量高于人体消耗的能量时,过多的能量在体内以脂肪的形式堆积,长此以往,就造成了身体肥胖。

此外,北方人是出了名的豪爽,喜欢大块吃肉,大碗喝酒,即使不聚餐很多北方汉子也爱“顿顿喝一杯”,吃饭方式更是狼吞虎咽,大快朵颐,吃完了畅快淋漓,但正是这样的饮食习惯,日积月累易造成肠胃受重无法消化,脂肪长期囤积使得身体变得臃肿肥胖。

2。 南方人点菜一定加个青菜:

而相较于北方餐桌的硬菜,南方人点菜时习惯加一个青菜。

网友就曾表示:

“和南方朋友出去吃饭,南方人点菜点到最后一定要"加个青菜吧""加个青菜差不多够了"。而且这个青菜的定义和东北人特别不一样,青菜一定要纯青菜才行,必须得绿油油一盘子上来,连色号都基本是统一的。在南方饭店,你不点一盘青菜的话连服务员都会问你,"不加个青菜嘛"。”

而且,南方人的饮食习惯也较为清淡,烹饪方式采用白灼、清蒸偏多,青菜在热锅中飞水一过,熟了就可捞上来,稍放香油、盐即可食用,用油少、口感淡,减轻肠胃负担,相较于大肆进食油腻荤腥食物造成的脂肪堆积,清淡饮食比较易被消化吸收。

同时,南方人饭量较小,吃饭讲求细品慢酌,延长食物在口腔里的停留时间,为食物初步消化给足了时间,也减低了食欲。

饮食习惯会影响健康差异

1。 北方高血压患病率高于南方

《中国心血管病报告 2013》的数据显示:北方高血压患病率远高于南方,达30%以上。

2015年《柳叶刀》也曾刊文指出,北方心血管病高发,其中,黑龙江省的心脏病死亡率比浙江省高3倍。

2。 北方胖子比南方多

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曾发布的《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数据》报告显示,数据显示:

相较于南方,北方的胖子偏多,超重率前10名省份中,9个竟都是北方省份。

同样,《2015中国肥胖指数》也显示,

中国的肥胖人群分布,由北向南呈逐步收紧趋势,北方胖子偏多,南方胖子较少,东北地区更是胖子的“重灾区”。

根据研究的数据显示,北方地区减肥人群肥胖率(身体质量指数BMI28.0,成人的BMI数值28~32就是肥胖)平均超过35%,而南方地区减肥人群肥胖率平均只占27%。

这才是最健康吃法!

但是,全素未必健康,肉食未必会发胖,

最重要的是适度而为。

从饮食上来说,平衡膳食是清淡饮食、荤素搭配。

健康饮食记住5个数字,即“一二三四五”。

“一”就是每天喝一袋牛奶;

“二”就是250克碳水化合物,相当于主食6~8两;

“三”就是三份高蛋白,一份就是一两瘦肉或者一个鸡蛋,或者二两豆腐,或者二两鱼虾,或者二两鸡肉或鸭肉;

“四”就是四句话,即饮食要“有粗有细,不甜不咸,三四五顿,七八分饱”;

“五”就是每天保证500克(1斤)蔬菜和水果。

所以,不要争硬菜了!

清淡饮食、荤素搭配最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10-15 15:42
【博客中国】北方人不如南方人寿命长从点菜习惯看出区别
2018-10-16 03:38:41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664950840.html#article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