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观基层之七够不上黑社会的乡村混混怎么根除

已有 349 次阅读2018-11-13 04:35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观基层之七够不上黑社会的乡村混混怎么根除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深度】够不上黑社会的“乡村混混”怎么根除? 
碧翰烽 发表在 辣眼时评 华声论坛 共113977个阅读者 发表时间:2018-1-30 14:08


核心提示:在不少乡村,真正有着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可能并不多,大多数可能就是接近于黑社会的“乡村混混”。

这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在于: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足见增强人民安全感的坚定决心与鲜明态度。

1:“恶”是不少乡村突出的现象

一般来说,不是经济特别发达的乡村,恐怕还不具备完备的黑社会组织,大多可能都是一些恶势力团伙。
按照老百姓说法,就是一些社会混混、乡村混混。此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陈柏峰在《去道德化的乡村世界》称:一个是性工作的去道德化,一个是混混的职业化。

文中称,这个职业化的“乡村混混”竟然受到了很多人的羡慕,显然这不是一个正常现象。文中称,以前谁家里出了一个流氓混混,亲戚朋友见了人都不好意思。今天不一样了,如果混混的狠劲和暴力能牟取利益,说话行事有气魄,挥金如土,走亲戚也比较慷慨,往往会受到很多人的羡慕,以至于很多小混混把做“大混混”当成人生目标。

相比较黑社会特征来说,这些带“恶”的乡村混混主要具备以下特征:一是组织可能没有那么稳定,但是也会存在一群人的松散性队伍;

二是在经济实力方面可能不如黑社会的稳定与手段,但也时常介入到当地一些经济活动当中,或以吃“霸王餐“为主;

三是在暴力、威胁或其它行为方面,尚不如黑社会那样凶狠,但很难缠;

四是在非法控制或称霸一方方面,还不具备一定实力。

尽管如此,这些“乡村混混”组成的恶势力团伙横行一方,危害百姓,有的甚至不比黑社会差,而且他们的目标,肯定不止于此。如果不加以打击与治理,极有可能向黑社会迈进。

2:除“恶”难点在于法律惩治的力度
对于这些“乡村混混”的恶行,老百姓是深恶痛绝,但又往往敢怒不敢言。

某村庄是两省交界,村里有几个年轻混混,平时不务正业。他们常常去骚扰那些做门面生意的老板,向他们收一些所谓的“保护费”,当然有的老板肯定不会同意。

这些混混采取的方法就是上门打砸、威胁,到了晚上,还会在你的门前放花圈,让你不胜其扰。
而且这些混混还叫嚣,你去报警啊,大不了关我几天,又得把我放出来。放出来之后,我还得找你。
还别说,这些威胁真让老百姓没有办法,他们也曾报过警,可是往往拘留几天之后,他们又被放了出来。

都说做生意讲个“和气生财”,他们不想整天担惊受怕的做生意,只好给他们一些好处,因为谁也保不了他们哪天会干出什么事来。

所以说,打击这些恶势力的关键在于取证的难度,以及惩治的力度,是不是足以震慑他们。

3:根除“恶”行需要综合施策

要想这场扫黑除恶取得决定性胜利、压倒性胜利,必须发动一场综合施策的人民战争。
首先,当然要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这是提振老百姓安全感的重要一环。只有法律利剑发挥作用,老百姓才有信心、才有斗志。

所以对于恶势力的打击,必须用足法律手段。更重要的是不要停留在恶行的表面,还要深查这些恶势力的背后人物,以及这么多年来的恶行积累,都要一一算总帐,这样才能显示法律的威力。要打就要打到七寸,打到狠处。

其次,要深查恶势力背后的经济运行情况,并采取有效措施。比如是否在娱乐行业、建设领域、高利贷领域、矿山资源、旅游领域等方面参与过,参与过程是否存在非法的行为与手段,如果有的话,就要采取措施,彻底断掉其经济基础。

再次,要积极在乡村弘扬社会正气,激发人们见义勇为的传统,绝不能视这种混混为羡慕对象。要褒扬村里的勤劳致富带头人、创新创业带头人、文明道德模范,大力谴责批判不文明、不道德、不守法的人与现象。只有这样,才能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这场伟大的扫黑除恶斗争,赢得人民的广泛支持。

最后,要加强对重点青少年的帮教管控,严厉防范、治理和监管那些问题少年经常聚集的地方或场所,不给他们任何滋长、蔓延的空间。比如娱乐场所、酒吧等。要进一步强化家长、学校、社会及有关部门的责任,真正把每一个孩子教育好、看管好,不让他们随意的流入所谓的“社会江湖”。这一点,也要加强经常性的检查与巡查,确保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11-13 04:46
【博客中国】观基层之七够不上黑社会的乡村混混怎么根除
2018-11-13 16:33:42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992037437.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