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个好校长,真得不得了

热度 1已有 680 次阅读2018-12-14 19:31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一个好校长,真得不得了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阚兆成新浪个人认证 57分钟前
一个好校长,真得不得了


   后六中学,一所曾经非常普通的乡村初级中学,一所曾经已被县教育局内定为行将被“撤并”的一所薄弱学校,一所以“常规+细节+过程=奇迹”这样的“公式”彻彻底底地翻身、享誉神州大地的课改名校;使得它彻底改变、完全翻身的好校长,就是全国知名的课改名校长——胡建军。

  话说历史的车轮已经滚进了21世纪的初年,而建校已经走过六十个年头的后六中学,却好像已经走到了它的“尽头”。在2004年暑假期间,后六中学人已经风闻在未来的两三年内,后六中学就将结束它的历史使命,被其他的学校所兼并。在也许只剩下两三年岁月的日子里,谁来主持并完成它最后的日子,也就成了一个“悬念”。据说,县教育局先是找到了一个完全中学的副校长,让他到这里来出任校长、当法人代表;而这位副校长一听后六中学即将到来的命运,于是他坚定不移地拒绝了。时间已经临近新学年的开学之际,教育局实在无法了,只得把在同一乡镇的一所完全中学教导处担任初中教学管理工作的教导副主任胡建军来了一个“破格”运用,使之一下子被越级提拔了至少两级,成为后六中学又一任党支部书记兼副校长(主持工作)。

  作为本乡本土的人出任当地学校的校长,胡建军一上任,就明确提出后六中学的办学宗旨是:“开拓进取,与时俱进,办后六老百姓放心学校,办后六人民满意教育”;确立了“办好一方教育,服务一方百姓,成就一代孩子”办学目标;提出了“教育是良心工作”的核心理念;“读好书、做好人、成大事”,“教好书、育好人、树师魂”的办学理念。胡建军校长用富有激情的煽情演讲,让后六中学教育人已经快要冷却的心与情燃烧起来,让后六中学的校园开始沸腾起来。

  胡建军校长深知一个团队的建设要从精神建设抓起,他一再地向老师们阐述:“没有灵魂的人,只是一具僵尸。一所学校,如果打造不起自己的办学之魂,这所学校就缺少一种灵气,学校发展的源动力就会枯竭。”胡校长的精神引领,所采用的办法其实是一种“很老套”的办法,那就是“提口号、明目标”——胡校长在不同的时期不同阶段给全校老师提出了不同的口号、确立了不同的目标。如2004年走马上任的时候,他提出:“后中人人都有希望,只有拼搏今天,才能拥有明天”;在2005年、2006年学校的教学质量有所提升后,他提出:“释放潜能,挑战自我,抓住机遇,敢于争先”;当学校已经走到全市初中教育界的最前列的时候,他又不断地提出:“抓住新机遇,创造新成绩---”这些口号和目标,经过反复的宣讲、讨论,逐渐地形成了后六中学老师们的一种理念,成为老师们奋斗和前行的精神支柱。学校新的面貌、新的气象,使学校上上下下拧成一股绳,学校有了活力,有了可持续发展的动力。老师们精气神上来了,工作热情被不断地激发,对学校逐渐地有了浓厚的感情,有了前进的动力,工作起来再也不感到累和苦,反而把工作当成一种责任,老师们的使命感、责任感产生了,老师们在工作中那是越干越欢、越干越有劲,老师们的幸福指数逐步提升,幸福感越来越强烈。

   胡建军校长有许多名言很值得我们关注和学习——

  我最欣赏胡建军校长提出的“教师不上好副科,不上好课,就是学困生、后进生产生的重要原因”这一说法,这是一个好校长自觉地从教育内部、教育自身去寻找教育失败的成因,是真正具有教育良心的表现。

  我很喜欢胡建军校长有关“教育是应该注重过程的;在策略上,初三是重点,但初一是基础,初二是关键,同样应该给予重视”这一观点,我以为,任何阶段的教育,唯有把这一点做好做实,才是真正的对学生负责。
  我很欣赏胡建军校长提出的“抓严细节”,因为“细节决定品质,细节提高品味,细节培养品格。”只有当细节与规则搭档,品质才能真正得到保证,品味也才会真正拥有底蕴,品格也才真正具有能量。

  更期待有更多的老师真正能够理解并把握胡建军校长提出的:当你无法“照顾到每一个学生”时,你就去照顾普通学生,尤其是后进生。唯有此,才能实现不仅“一个都不能少”,而且“一个都不能差”。

  也许,我曾经是一个与“学困生”“后进生”差不离的学生,因此我对胡建军校长的很多提法和观点非常地喜欢,所以当几年前,我与胡建军校长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双方都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在我和胡建军校长交流、碰撞的时候,他在百忙之中给予了我和我的伙伴们将近七个小时的时间,与我们分享他成长的经历、进步的成果、先进的思想、具体的做法;他甚至还无私地把自己最新的外出讲学的课件和相关资料送给我,让我又有了一份“格外的收获”。我期待着与胡建军校长的下一次再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meiwen 2018-12-14 22:17
我也想有这样的子校长教我
回复 普评制 2018-12-14 19:32
【博客中国】一个好校长,真得不得了
2018-12-15 07:28:52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690127932.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