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对谁都好的狗最容易走丢

已有 402 次阅读2018-12-15 16:08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对谁都好的狗最容易走丢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新老王不装新浪个人认证 今天 07:00
对谁都好的狗,最容易走丢,对谁都好的人,最容易背叛
 
 
我哥又上热搜了。因为他又说鹿晗了。其实是参加爱奇艺的一个节目讨论阴柔审美啥的,然后必然会说到最近一些性征不明的人,并且举例子说了一句“公鸡就要有公鸡的样子,母鸡要有母鸡的样子”。但现在的娱乐节目喜欢混剪,于是本来不太挨着的几句话就变成了汪海林又diss鹿晗,说他是母鸡。
 
然后他的微博就被无数脑残粉骚扰,那感觉就像在粪坑里丢了颗炸弹。但今天倒不是想说这些脑残粉如何脑残的,而是在看过那些无聊留言之后发现最多见到的一句话竟然不是脏话,而是——存在即合理。
 
我去!你说可怕不可怕,脑残粉竟然懂哲学!但以他们的脑残程度来看,估计哲学水平也就仅限于“存在即合理”这五个字了,再多一个字都要查字典。
 
“存在即合理”现在已经成为了很多事情的合理解释。明星打扮不男不女,“存在即合理”;明星天价片酬,“存在即合理”;明星用替身演戏,“存在即合理”;明星不背台词,“存在即合理”……再往外推演开,景区宰客,“存在即合理”;借钱不还,“存在即合理”;单位里勾心斗角,“存在即合理”;商业伙伴出尔反尔言而无信,“存在即合理”……
 
大家倒是很佛系嘛?
 
 
什么叫“存在即合理”?
 
我不知道黑格尔这句话是哪位翻译大家翻过来的,但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黑格尔还是这位翻译家的本意都不是现在被广泛使用的那个意思。
 
说白了,“存在即合理”从本意来说,就不是说存在了,就是合理的,而是说,一个事物的存在,必然有其原因。用中国话说其实就是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跟合理没啥关系。但更为要命的,很多人还在这本来就不太正确的理解上继续自由发挥了。他们在使用“存在即合理”时的意思甚至都不是“合理”范畴,而是存在即好,你不承认好,就是羡慕嫉妒恨!
 
百度上有无数篇关于这句话的正确释意,不摘了。只说一句,这句话只要是智商情商正常的人用常识去判断,就不是一句合理的话。但之所以那么多人喜欢用这句,第一是他们愚昧,智商情商不正常,而且还没脑子;第二就是别有用心,诡辩而已。黑老爷子要是知道他们这么用自己的话,估计能气白了。
 
 
事实上,当有人在说一件事“存在即合理”的时候,这件事通常就很不合理了。
 
前段时间写拼多多上卖假货的稿子,然后也有人跑来留言——“存在即合理”;有人抄袭了我的文章,我去微博上骂,然后无果,于是有人过来劝我“存在即合理”……
 
我不知道这些都有啥可合理的。卖假货,抄袭不就是变种的盗窃和抢劫么?说这话的人,心咋这么大呢?想来他们如果有机会了的话,也定是会这么做的,因为他们的真的认为这“合理”。
 
但他们口中的合理哪怕有一件落在自己头上,他们倒是要一副刚正不阿,铁面无私的样子来掰扯掰扯的。此时,再说不出“存在即合理”,讲理恨不得把牙龈都讲出血来。
 
 
生活当然是需要宽容与包容的。很多人说“存在即合理”时,一定还觉得自己挺伟大的,因为讲出这样的话,就显得自己特别淡定,特别包容,仿佛身上都要闪出光来了。但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它就是非黑即白的,有的事情是要分是非对错的,什么都“存在即合理”,并不是什么高风亮节,也不是心胸宽广,什么人都给人台阶,什么事儿都给找到理由并不是情商高,这是没原则。
 
对谁都好的狗,最容易走丢,对谁都好的人,最容易背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8-12-15 16:12
【博客中国】普评制点评对谁都好的狗最容易走丢
2018-12-16 04:11:32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673338429.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