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与毛主席同名一生只打过一次还是败仗的中将

已有 724 次阅读2019-6-15 14:06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与毛主席同名一生只打过一次还是败仗的中将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此人与毛主席同名,一生只打过一次仗还是败仗,毛主席还一直重用他!后授中将 
2019-05-23 16:56

众所周知,毛主席名泽东,字润之。他生前多次以“润之”自称。

有趣的是,贺诚中将原名贺宗霖,字也是润之。

1931年,他从上海进入中央苏区时改用贺诚,字仍未变,被称为“与毛主席同名的人”。

贺诚的一生很传奇,一生与军医工作分不开。

贺诚是四川射洪县人,父亲是个农民。家中三兄弟,两个文盲,只有贺诚一人读完私塾读中学。

最后,他拿着父亲典了家当凑上的50块大洋来到北京考大学。

结果,考入北京医科大学。

尽管考上大学,但由于他读的是医,贺家还是被族长瞧不起。

在北京,贺诚认识了陈毅,还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读到三年级时,一次他参加学校反北洋政府的武斗,被校方控告,他尽管及时躲避,没被警方逮捕。

但差一年毕业,读了三年,却没取得文凭,不得不由党组织介绍去了广州。

随后,贺诚在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军医处任科员。

一次,他押送医药品去衡阳,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后他转入国民革命军第二方面军军医处,不久升为第4军军医处医务主任。

武汉军政学校女生连的张瑞华、周越华等人就在他手下当小兵。

1927年12月,广州暴动爆发。

贺诚带人枪决处长等三名军官,宣布起义。他在总指挥部见到了张太雷和四川同乡聂荣臻,与党组织接上了联系。

他领导的军医处,虽然只有十多个人,但是第4军唯一参加广州起义的单位。

不久,他的手下女兵张瑞华与聂荣臻结婚。成为夫妻。

广州起义的红4师失败后,贺诚辗转来到了上海,在周恩来和陈赓领导的中央特科工作。

周恩来决定让他和柯麟开办一个医院进行地下工作。

要取得开业许可,须有医学院的毕业文凭。但贺诚没毕业文凭。他打听已改名北平大学医学院的现任院长是徐诵明教授。

北伐战争时,徐诵明在北伐军当过卫生科长,贺诚是这个科的科员。两人虽未见面,但在名册中互相看到过对方的名字。

贺诚立即写信给他。徐接信后,查问原因。国民政府已取代北洋政府,贺诚是反对北洋政府而被开除学籍的。

不久,他就给贺诚寄来了毕业文凭。于是,贺诚与柯麟挂出了 “达生医院”的木牌。

周恩来、陈赓,还有邓小平、李立三、关向应等人经常来达生医院,或开会或看病。

1929年8月,叛徒白鑫告密,出卖中央政治局委员彭湃等四人,贺诚参加了营救活动,但是失败。

白鑫常来达生医院看病,但不知贺诚和柯麟的底细。一日,他突然来到医院看病。

贺诚立即报告陈赓,之后他和柯麟成功摸清了白鑫的行踪。两个月后,陈赓等人成功将白鑫击毙,震动了全上海。

一天,周恩来与邓小平来到医院,对贺诚说:“敌人耳目很多,生意做久了,容易引起注意。”

考虑贺诚和柯麟的安全,决定立即撤掉达生医院。

邓小平风趣地说:“庙倒龙王在,换个地方,照样呼风唤雨!”

当晚,贺诚、柯麟就离开了工作一年多的小楼。

1931年,贺诚来到了中央苏区,不久就被毛泽东任命为总军医处长。

一天,他去红军总司令部找毛泽东,汇报红军伤兵情况。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毛泽东。毛泽东听说他是北京医科大学毕业的,高兴地说:“你还有块金牌牌,说明我们红军大有人才啊!”

贺诚汇报工作情况后,毛泽东说:“你那个医科大学教科书,大概没写如何做红军总军医处长 。

工作生疏不要紧,边干边总结经验。重要的一条是做好调查研究,一切主意,办法要尽量符合实际情况。”

最后,他笑着说:“我就那么高明。卫生方面,你是行家里手。”

毛泽东十分知人善任,但是贺诚却被派去指挥打仗。

7月,红军主力向兴国秘密集结时,中共苏区中央局代理书记项英却派贺诚指挥一个警卫团和一个炮兵团去攻打赖村、东塘,贺诚说:

“打仗的事我管不了呀!”

项英说:“你的任务是在部队打开之后,做群众工作。”

要做群众工作就得先打下赖村。贺诚只好去指挥战斗。结果炮弹打尽了,赖村没打下,两个团只好撤出了战斗。战后,项英要贺诚做检查。

毛泽东严肃地说:“你让贺诚去指挥打针嘛!为什么要他去指挥打仗?责任在你!”

这是贺诚一生唯一一次去指挥打仗,还是一个败仗。若不是毛泽东为他说话,就逃不脱项英的处罚了。

随后,毛泽东派贺诚担任了红军总医院政委。不久,红军成立总卫生部,贺诚担任部长兼政委,还兼任临时中央政府卫生管理局局长。

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贺诚被任命为军委卫生部长、党组书记、中央人民政府卫生部副部长兼党组书记。

这是他第四次一身兼任军队和地方两个卫生部领导职务。

后来,贺诚被授予中将军衔。

贺诚一生铁骨铮铮,刚直不阿,但又有一些书生意气,有“老夫子”之称。

周恩来的养女叫孙维世,同金山结婚时,周恩来和邓颖超夫妇联名给贺诚送来了请帖。

孙维世是烈士孙炳文的遗孤。贺诚同孙炳文年轻时在北京和广州都有过交往。

贺诚在苏联期间,孙维世也在莫斯科读书,和他住一栋楼。周恩来不仅是他现在的直接上级,还是他20年代中央特科工作时的直接领导。

这场婚礼,贺诚理应参加。但是,他却没有去,只派了一名秘书去贺喜,并且说:“他们要跳舞,你代表我去好了。”

婚礼上,周恩来不见贺诚,只见到他派来的小秘书,会心地说:“我知道嘛,他是不会来的。”

这就是贺诚——唯一接到周恩来夫妇的请帖而没有出席的人。

之后贺诚再也没有上过战场,他的工作一直是医学方面的。1955年授军衔的时候,当时贺诚正在接受调查,并没有授衔。

1958年补授予中将军衔。

后来贺诚终于得到彻底平反,并被任命为解放军总后勤部第一副部长。1992年11月8日,贺诚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9-6-15 14:14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与毛主席同名一生只打过一次还是败仗的中将
普评制 2019-6-16 查看: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85&fromuid=1763
回复 普评制 2019-6-15 14:09
【博客中国】与毛主席同名一生只打过一次还是败仗的中将
2019-06-16 02:05:16栏目:普评制点评
http://mayc53.blogchina.com/704341648.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