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焦点访谈》共创上合美好明天

已有 812 次阅读2019-6-24 10:24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焦点访谈》共创上合美好明天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焦点访谈》 20190618 共创上合美好明天)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9年6月14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举行,习近平主席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国际社会对此予以积极评价。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6月的天山繁花似锦、绿草如茵,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美丽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迎来了尊贵的客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其他各国领导人在这里共同出席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与会领导人围绕上合组织发展现状和前景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深入探讨当前形势下携手应对风险挑战、共同促进安全稳定和发展振兴的新思路、新举措。

比什凯克时间6月14日下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落下帷幕。成员国领导人签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比什凯克宣言》以及关于信息通信技术、禁毒、地方合作等13个合作文件。

峰会期间,习近平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 务实笃行 共创上海合作组织美好明天》的重要讲话。强调要从“上海精神”中发掘智慧,从团结合作中获取力量,把上海合作组织打造成团结互信、安危共担、互利共赢、包容互鉴的典范,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作组织命运共同体。

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泛起,冷战思维回潮,上合成员国坚持以“上海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领导人共识,各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在此次峰会中,安全合作仍然是各成员国代表关注的重要议题。上合秘书处提供的资料显示,2018年,上合组织地区共打掉了360多个处于筹备阶段的带有恐怖与极端宗教性质的犯罪活动,消灭了80多个地下恐怖分子,逮捕了695名国际恐怖组织和极端宗教组织成员,针对他们提起了554起刑事诉讼,831人被判不同刑期,消灭了67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10名恐怖分子头目,缴获1100多件火器、25000多枚弹药以及170多个自制爆炸装置。上合组织成立18年来,虽然周边环境复杂,但上合地区却保持了安定,这得益于上合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上所采取的有力措施。

虽然各成员国在维护地区安全上取得不错的成绩,但仍面临巨大威胁,比如通过互联网等方式传播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想,已经成为影响地区安全的主要威胁。

下一步,各成员国将严厉打击通过互联网传播恐怖主义的行径,此外,阿富汗作为中亚近邻,它的安全问题也是各成员国所关注的。

尽快解决阿富汗问题是维护和巩固上合组织地区安全与稳定的重要因素,为推进阿富汗问题的解决,2019年4月18日至19日,在比什凯克举行了“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会议,同阿方签署了《“上合组织——阿富汗联络组”下一步行动路线图》。

上海合作组织当初因为安全合作而生,安全合作的有效为上合组织地区带来了稳定,稳定的环境为经贸的发展提供了好的基础。这几年,在中亚地区,上合组织各国的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形成了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

在这次峰会上,许多领导人高度评价共建“一带一路”取得的进展,重申支持“一带一路”倡议与各国战略的对接。例如中巴经济走廊,是新时代中巴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先行先试项目。中巴经济走廊从新疆喀什出发,贯穿整个巴基斯坦,全长3000公里,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油气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喀什作为走廊的廊桥和起点,具有十分明显的区位优势。

喀什作为中巴经济走廊的起点,建设了经济开发区、综合保税区等许多项目。其中综合保税区是目前中国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便捷的自由贸易港区,也是新疆南部唯一一个国家海关特殊监管区。

自从2016年年底中巴经济走廊公路开通后,中方可以从喀什直接向瓜达尔港运货。正因为在保税、通关、仓储等方面的便利性,综合保税区自2015年4月封关运营以来,贸易额从2016年的33万美元飙升到2017年的6000万美元。

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极大改善了巴基斯坦交通基础设施和电力供应,给巴创造了数万个就业机会,为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这几年,来到中亚国家最明显的感觉是路变好了。据上合秘书处统计,目前上合组织地区有1500万公里的公路,几乎占世界所有公路的百分之二十。日前,习近平主席在吉尔吉斯斯坦媒体发表的署名文章中提到了一条路:中吉乌公路,文章中指出,“中吉乌公路成为跨越高山、畅通无阻的国际运输大动脉”。

中吉乌公路是“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2月正式通行以来,它已成为中国-中亚-西亚国际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条公路让中吉乌三国首次实现国际道路全程运输,也使得中国货车首次直接进入非接壤国家。

目前,中吉乌三国海关、交通运输部门对沿线跨境运输的相关组织、技术问题已达成一致。从2018年7月起,中吉乌国际道路还开通了TIR运输。TIR是全球性货物运输海关通关系统。有了它可以大大减少货物的通关时间,降低运输成本。

中吉乌公路通行一年多以来,中国的日用品、蔬菜、家电、大型设备等得以运往吉乌两国以及周边国家,同时中亚各国也把矿产、纱锭、肉类、水果等农产品等源源不断运往中国,实现互惠互利,互通有无。

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上合组织新阶段的发展描绘了新蓝图,刚刚结束的上合比什凯克峰会则是上合组织发展的新起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将有更多的会议成果得到落实,上海合作组织也将得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地区各国人民。

当今世界正持续快速变化,亚洲首先出现新的发展中心,全球力量平衡进程趋于活跃,国与国相互联系和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同时,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仍然紧张,经济全球化进程遭遇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以及国际贸易领域中其他挑战。上合组织作为开展富有成效合作的可靠平台,倡议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共同理念。吉尔吉斯斯坦有句谚语“生存的力量在于团结”,让我们秉承上海精神,凝心聚力,务实笃行,共同创造上合组织更加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普评制 2019-6-24 10:33
【新加坡前卫政治《普评制》】普评制点评《焦点访谈》共创上合美好明天
普评制 2019-6-24 查看:4
http://www.lee-philosophy.org/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1695&fromuid=1763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