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崛起的新媒体正在拆去海峡两岸的信息边界

已有 193 次阅读2019-9-6 14:02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崛起的新媒体正在拆去海峡两岸的信息边界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赖岳谦社长:崛起的新媒体正在拆去海峡两岸的信息边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4月23日 20:31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4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倩 程娟娟 )“新媒体的未来如何发展?新媒体如何成为两岸交流的桥梁?”22号在上海召开的2019海峡两岸新媒体产业发展研讨会上,两岸有影响力的大V、专家学者围绕着这些话题深入研讨、共商合作。

  作为此次论坛的嘉宾,台湾中时电子报社长、中国电视公司董事赖岳谦围绕“5G时代新媒的机遇与挑战”指出,随着5G时代的来临,未来的新媒体需要具备精、准、快等特点,而传统媒体因为多年来所培养的专业记者队伍和媒体资源,未来在融合中有望深度合作,共同发挥媒体话语权的影响力。

  赖岳谦社长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谈及了新媒体的崛起对于打破目前两岸信息传播边界所发挥的作用。

  赖岳谦社长分析了目前台湾新媒体的受众群体。他指出,互联网进入台湾的时候,台湾的受众群体是50岁以下,他们本身的习惯性阅读都是用新媒体,而相对阅读报纸的比例越来越少,所以他们绝大部分都是用智慧型的手机。这种媒介自然提供了一个新媒体信息获得的平台,特别是40岁以下到现在的中学生,这种信息的获得比率越来越重。

  所以从新媒体的角度来看,台湾是完全开放式的。也正因为如此,台湾的年轻人在接受大陆第一手信息和了解大陆的实际情况,一定是新媒体更为直接。目前民进党当局做了很多污名化大陆的实际动作,比如大陆的惠台31条,民进党一定是把它丑化和污名化的。还有大陆提出的关于“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探讨,民进党当局也是污名化,甚至不准讨论。在这种情形之下,新媒体可以发挥非常重要的功能。比如新媒体的形式很新颖,在传播方式上不一定一开始就探讨这么严肃的话题,可能你网站上的信息吸引了台湾的年轻人,慢慢的他也会关注到大陆的客观实际,他也会思索和讨论大陆的这些惠台政策是不是真如民进党当局所污名的那样。

  “再来说说‘一国两制’!”赖岳谦社长说,他一直不能理解美国有什么理由对于“一国两制”说三道四!因为美国自身就是“一国多制”!美国如果没有“一国多制”的话,美国怎么可能成为今天的美国?比如美国的各州有各州的宪法,有的宪法可以离婚,有的宪法离婚很难;有的州宪法有死刑,有的州宪法没法实行;有的州宪法可以有枪支,有的州宪法是不能卖枪……所以你就可以知道美国是“一国多制”,但就是这个“一国多制”的国家他们的参议员竟然跳出来反对“一国两制”!这不是荒谬吗?真是人间最大的笑话!

  赖岳谦社长认为,这些实情,透过新媒体,透过他们活泼新颖的传播方式,就可以将原本严肃的话题简单化。“比如我们可以用讲故事的方式来讲国际案例。台湾的年轻人他们一接触到以后,他们会去想‘对哦!为什么别人可以我们不行,为什么我们连讨论都不能讨论?’”

  赖岳谦社长认为,新媒体的作用还不仅仅是给台湾青年人更多元看世界的平台,更为重要的是给台湾的青年人提供更广阔的舞台。“比如台湾很多学艺术的青年,他们的艺术作品是否可以通过新媒体在两岸得以呈现?”赖岳谦社长指出,台湾的市场很小,如果把这些年轻人的作品通过新媒体传播到大陆,那么随便点击率就是上百万或者上亿,这种高效的传播会给台湾年轻人提供更多的机遇,他们会更愿意到大陆来发展。

  “所以相对于掌握舆论权的传统媒体来说,新媒体是走下了圣坛的平民化媒介。”赖岳谦社长认为,相较于传统媒体被更多的思想精英所掌控,新媒体就是一个互动的媒介。在这个媒介里面,大家是平等的!可以争吵,可以认同,这是草根式的互动。到最后你会发现可能有部分台湾人,他认为大陆讲的对,有部分大陆人认为台湾人讲的对,大家吵来吵去都是在自己家里吵。这个时候你说到底怎么分台湾人跟大陆人?原来台湾海峡的信息边界被拆掉了,就变成观念上的认同,或者观念上相同的人聚在一起,没有分你的我的了,要分也分不出来了!

《中时电子报》台湾网站100强「传播媒体类」第一名,同时也是最吸睛的新闻网站。内容来源包括《中国时报》、《工商时报》、《旺报》、《时报周刊》、《中天》、《中视》最详尽的新闻资讯,政治、财经、股市、社会、国际、地方、科技、娱乐、体育、艺文、生活、旅游、影音节目、部落格无所不包,讨论区、民调区让网友充分表达意见。中时电子报, www.chinatimes.com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