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普评制点评三线建设功不可没(原创首发)

已有 531 次阅读2019-9-13 13:33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普评制点评三线建设功不可没(原创首发)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三线建设功不可没(原创首发) 
sclu09 阅读(437) 回复(3)  2019-09-12 20:45:


这两天在强坛与笑傲江湖进行了一场激烈的争辩。争辩的起因是对当年三线建设的看法。只有公有制才能救中国网友发了一篇【新中国70年】毛泽东与三线建设——一个伟大的战略决策 转发了张全景同志谈三线建设对中国建设格局的影响,多数网友对三线建设的看法都是正面的,笑傲江湖却对三线建设很不了然,认为三线建设是看二十四史看出来的,是误判形势的折腾,把家当折腾没了。虽然他没有提谁的名字,但字里行间矛头所向谁都清楚。

对一件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没有什么,在强坛谈出自己的看法更是大家都在做的事,让大家畅所欲言应该是强坛建立的初衷。但是有一条底线要遵守,那就是必须实事求是。

笑傲江湖在这次争辩中抛出一个观点,三线建设决策失误是误判形势,决策人没有听从四个老帅做出的“对战争形势的初步估计”他是这样跟帖的:

 仔细想一想,那时候美苏根本就没有和中国发生全面战争的理由,四老帅研究结果也说不会打。也不知道是谁那么好战,天天叫嚷要大打、打核战争、世界大战迫在眉睫。 (2019-09-10 17:44:36) 79字(73/0)为了表明他言之有据,很快发出了“四老帅”对国际形势提出真知灼见,认为美苏不会大规模侵华这篇文章。并在文章发出时写到:多谢版主放贴!即使回过头来看,老帅们对美苏中三角关系的研究都是非常很正确的。为什么没有从根本上改变某些人对世界大战迫在眉睫的判断呢?背后的原因值得深思。 (2019-09-10 20:02:51) 80字(73/0)

我是当年参加三线建设的建设者,对三线建设的起因、做法和成果亲身经历,笑傲江湖说的与我们亲身的感受完全不符,我们最宝贵的青春年华都与三线建设密切相关,那里的艰辛、激情和为祖国建设打基础的自豪是我们一辈子最宝贵的财富。我们拿着低工资,干着高质量的活,我们的劳动成果为祖国后来的腾飞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在也还在发挥着作用。对此我们无怨无悔,为之自豪。我们有权利也有义务为三线建设正名。

三线建设是因为64年美国挑起北部湾事件,对越南北方进行大规模狂轰乱炸,把点战火烧到越南北方,我国对越南进行了无私的支援,成为越南抗击美国的坚强后方。美国动员了几十万军队,他的战争机器比中国强多了,面对强敌面对随时可能烧到中国的战火,也为了做好经济建设布局,中央审时度势做出三线建设的决策布置。事后通过美国自己解密的文件也证明,当时美国的确有制定了对中国进行突然打击的计划。正因为中国进行了三线建设,做好了战争准备,美国感到他们发动战争过于冒险,才收回了战争黑手。这本是一个不战而屈人之兵最好的范例,可笑傲江湖为了诋毁毛主席硬要说这个决策是错误的,并用因为做好了战争防备,迫使美国不敢动手,战争没有发生来做为理由。真是荒唐之极,难道非要不做防御让战争在中国土地是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才是正确的?

三线建设除了备战还改变中国的工业布局,对西南、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建设了一批如攀枝花、十堰这样的钢铁、汽车城,建起了成昆铁路,焦枝铁路、襄渝铁路等铁路干线,为以后的经济腾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为要备战,有些建设考虑不周,但那是情况所迫,防御的因素完成后企业的回迁也是正常的现象,当事后诸葛亮那是太容易了。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痛。

在辩论中我发现文章在谈到四老帅评估报告中有句话是:四老帅认为美国不敢轻易进攻中国。因为美国侵朝、侵越两次战争的失败,加深了它的内外困境,这表明此评估应是在三线建设决策之后形成的。因为三线建设是对64年越南战争可能产生最坏后果的防御做出的布局。随后笑傲江湖又与我纠缠越南战争是64年发生或是61年发生的枝节问题。越南战争是64年发生是历史定论,从来没有是61年就发生的说法,引起我怀疑报告做出的时间,网上一查真相大白。四老帅所写的对战争形势的初步估计是1969年7月写出的,三线建设的决策是64年经中央政治局通过的,当时几个老帅都在政治局里,对三线建设的决策他们是投了赞成票的。陈毅元帅当时是外交部长,65年9月在答记者问时说出的话全世界都听到了,这是对当时局势的明确回答。笑傲江湖是看过这个报告,知道这个报告做出的时间,69年国际形势发生了变化,越南战争把美国拖在越南,连年征战消耗了美国的财力,美国国内反战情绪高涨,逼得美国不可能有力量打更大的战争。但他用69年做出的报告69年形成的战争形势估计去做为认定64年三线建设决策错误的理由,手段太卑鄙。而且老帅们根本就不是为三线建设决策所做的评估,对三线建设他们是投了赞成票的。笑傲江湖把自己癔想的理由做为三线建设决策错误的依据,并把责任嫁祸到四个老帅头上,这是很阴险恶毒的行为。卑鄙的手段更说明他为了诋毁毛主席费尽心机。

其实中央要四个老帅做战争形势的评估本身就表明中央对他们是的信任的,这么重要的评估是决定国家命运的大事让他们来做还有比这更有说服力的吗?事实也的确是这样,中央对老帅们的评估高度评价高度重视,并根据这个评估及时调整了整个战略方向,开启了中美关系解冻的过程,为后来的改革开放创造了好的外部环境,完全不是笑傲江湖说的不接受意见独断专行的污蔑。事实都摆在这里,笑傲江湖为了诋毁的目的,采用卑劣的手段是自以为得计,反误了卿卿性命。吸取教训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