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普评制 //www.sinovision.net/?689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八路告诉你乘1号礼宾车通过天安门的体验

已有 245 次阅读2019-10-18 04:40 |个人分类:普评制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老八路告诉你乘1号礼宾车通过天安门的体验

最近我发表的所有文章,都特别强调了下面这段话:

实事求是、辩证法、螺旋上升是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精髓。

曼德拉指出:

我反复提醒大家,解放斗争并不是一种反对任何一个团体或种族的战斗,而是反对一种压迫制度的斗争。

普评制认为,人类社会所犯的一切严重错误都是世袭官僚制、终身官僚制、科举官僚制、普选官僚制、委任官僚制所造成的。 换句话说,我们所反对的是世袭制、终身制、普选制和官僚制,而不是因为这些制度而犯错误的个人、团体或种族。这里面当然包括政党、执政党。而

一个科学合理的解决办法就是要实行真正负责任的民选民评制。也就是要把基层领导干部的评判罢免权交给被他们领导的普通群众——这样一种最带根本性的组织用人制度,也就是普评制,老百姓的普评制,而不是继续交给他们的上级领导。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毛主席所说的:

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脱离群众;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而不是从个人或小集团的利益出发;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这些就是我们的出发点。

《论联合政府》(一九四五年四月二十四日),《毛泽东选集》第三卷第一零九五--一零九六页 只有这样

才能实现习近平关于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政治主张。当然,首先要用家庭联户代表制或者走婚登记制建成家庭命运共同体,然后,才能建成国家命运共同体、人类命运共同体。

以上都是老生常谈,另外,还有一句老生常谈:

在老百姓没有评判罢免权的情况下,什么伤天害理的事都有可能出、什么千奇百怪的事都有可能出,而且是层出不穷!没有这么多鲜活的例证加以证明,你们说,我这老生常谈还能谈得下去吗?!!!可是,这鲜活的例证又是多么的令人痛心疾首啊!本不想多谈,但又不能不说。我一个退休老工人,仅仅是希望有一天,关键的少数能够看到、理解、落实这些老生常谈,救民众于水火。仅此而已,别无他求。

下面请看

这位老八路告诉你:乘1号礼宾车通过天安门是什么体验
热血方阵V 发布时间:10-1412:23优质原创作者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随着战略打击模块通过天安门广场,21辆礼宾车组成的“致敬”方阵,在恢弘悠远的《红旗颂》中驶来。

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等从天安门前经过时,全场所有人起立向他们致敬。

此时,1号礼宾车上,94岁的老八路赵双选稳稳举起右手敬礼。当时他看到了什么,又在想什么?日前,记者当面采访了回到南京的赵老。

在南京市卫岗附近的干休所,记者探访了赵老简朴的家。精神矍铄的赵老告诉记者,其实今年7月份,上级就已经对他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摸底。

“当时不知道是要参加阅兵,如果事先征求我意见,我还不一定愿意去呢。”

这番话让记者很是不解,干休所的同志解释道,其实是赵老高风亮节,希望把这份荣誉让给其他健在的老同志。在大家反复动员下,赵老才同意赴京。

阅兵前,有关方面来为赵老量体裁衣,制作了一套仿八路军军服样式的“阅兵服”,这让赵老很是感慨。

“我们那时军服先是黄色的,后来洗成灰色,再后来洗得发白,哪有这么好的衣服。但是鬼子都传:衣服发白、有机枪响的是老八路。”

回忆艰苦岁月,赵老笑言,当时也就是这么一套军服,里面连衬衣衬裤都没有,“光棉衣、光裤子。”然而,正是这些衣衫褴褛的战士,最终建立了新中国。

9月29日上午,赵老乘火车赴京参加庆典。

10月1日凌晨5点半,心情激动的赵老就醒了。上午9点集合、9点半出发,赵老登上了1号车。

他记得,同车许多都是革命元勋的亲属代表,他们举着先辈的照片接受了检阅。

还没到天安门,长安街两侧的群众就热情地向车队欢呼。

“我们也举手敬礼。”赵老说,夹道欢迎的群众,就像是当年欢迎凯旋的部队一样。群众的精神面貌也让赵老十分感慨,

“国家强大了、生活改善了,现在的老百姓都是无忧无虑、高高兴兴的,获得感、安全感、荣誉感空前提高。”

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依托是强大的国防。当礼宾车在候场等待时,赵老隐约看到前方受阅完毕的东风-41洲际导弹正驶离广场,

“我们这些人都懂得武器的重要性。打日本鬼子时我们没有枪,打国民党时我们没有炮,打美国人时我们没有飞机……军队的武器太重要了。”

头顶飞过的受阅战机梯队,让赵老回想起在朝鲜的岁月,“飞机一天到晚不断,我们都叫它‘死赖皮’,吸烟、烧火都不行,阵地上一有动静就被炸。”

所以看到先进的武器装备受阅,赵老比谁都高兴。当然,先进的武器还需要人来操作,让赵老更为欣慰的是,受阅指战员展现出了良好的精气神,而且不忘红色基因传承,打出了百面功勋荣誉部队战旗,其中就有赵老当年所在的“光荣的临汾旅”。

临汾攻坚,赵老不仅是亲历者,而且还在攻克临汾东关后的巷战中荣立乙等功。

曾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赵老,曾荣立甲等功、乙等功四次。

运城战役中,他在带突击排攻击敌人坚固设防的小寨时,身先士卒冲上寨墙,被手榴弹炸中,“当时眼睛就看不到了,衣服也烧着了,战士们帮我把火扑灭。后来友邻部队一起冲上来解决了敌人。”因为表现英勇,赵老荣立甲等功。

对为国而战的勇士,祖国和人民给予极高的礼遇,国庆阅兵中首次安排老兵接受致敬。

“经过天安门时,我敬礼,主 席挥手致意。这个时候,我个人感到很光荣,但是这个光荣主要是集体的,代表八路军的光荣。同时这个光荣也是党和人民给予的,说明只要好好为人民服务,党和人民永不会忘记。”

说到这,赵老沉默了好一会,“这个光荣也是来得不容易的,多少流血牺牲才有今天。”赵老说,战争年代亲眼见过的牺牲战友不计其数,光是身边就有八九位战友倒在眼前,赵老自己也付出了左眼几乎失明的代价。

行过天安门短短几十秒,赵老回来后又在电视上反复看庆典盛况,

“太高兴了,有空我就看,可谓是不厌其烦。看到这些,我觉得这么多年的奋斗、这么多战友的牺牲都是值得的,过去哪里想到会有今天。”

赵老记得,战争年代一天只能吃两顿,“两碗平平的小米稀饭,我们通常还要留点。机枪手个子大、饿得快,他对我说:我们就领谷子吃,不脱皮,石头子也不要挑,吃下去顶饿。”

赵老感慨,现在人可能无法想象当时的艰苦条件,“我们指导员作动员时有句话:将来挎包里都会有馒头的。”

不仅吃不饱,在敌后神出鬼没的部队,几乎每天晚上都要转移,黑夜行军经常从老百姓窗下过,“那时我就想好好睡一觉,和家里能团圆。”

吃饱饭、睡好觉、洗个澡,这些和平年代司空见惯的小事,那时都是奢侈。幸赖国有勇士,让人们在和平中迎来盛大庆典。

人们也给予老兵极大尊崇,许多人电视上看到赵老,纷纷联系他,赵老说道:“他们说以我为荣,我说我以国家为荣。”

作者:陈月飞、李弘非、吴寒来 来源:中国民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