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雨伴云归 //www.sinovision.net/?691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https://user.sinovision.net//?69176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秉秋赋雨伴云归

热度 7已有 15087 次阅读2014-9-16 03:01 |个人分类:云归原创|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秉秋赋雨伴云归_图1-1秉秋赋雨伴云归_图1-2

秉秋赋雨伴云归

文//雨伴云归

    秋空觅云,载蓝白入篇。乘槎逐雨,映姮娥幔寒。拟六铢披拂,伴幽思而降夜;临秋韵之景,助云归以情牵。幂幂风引,缥缈呈画,常印衔芦飞雁,笼笼露涵,馀霞成绮,当谓燕幕遥看。花园兮萧萧,绽菊芳而犹在;高岫兮峨峨,噪清风而不还。

    霜染绛日而枫红,雨涤秋空而佩蓝。冰绡若无,孰不比方而皆忝;霓裳拂袖,谁谓风流而不堪。云轻缓缓,雨细翩翩,无云相辅,雨何翩,随风隐映,光凝秋寒。无风相携,雨何欢。澹晴空而缥缈,萦碧落以樽残,拟瀑布而不落,似轻鸿之若娴。

    吁嗟乎,纳初霁之渴望,吐胸臆而抚弦。云归欲作,攀霖之赋;伴云当缀,秋雨之篇。霁氛雾,郁郁昱昱地涯润;绮云翩。缤缤纷纷天宇阑。神催下笔,拟闻风雨之声;影落中流,挥就龙蛇之笺。既扬翘而掩阙,幽云涌拂;亦流盼以凝神,沥雨悄然。

    推窗欲问平生事,对镜乃惊白发添。追寻往迹,述今日之慨;拂拭轻尘,缅昔时之闲。纳初霁之渴望,吐胸臆而缠绵。情欲诺,细雨泼墨心之侣;意未酣,笔墨丹青云幽兰。感流年,发词林之华藻,挥彩笔,泻笔海之溦澜,当积厚之盛德,不求彰而自安。

秉秋赋雨伴云归_图1-3秉秋赋雨伴云归_图1-4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天使的蜕变=魔鬼
下一篇: 初秋夜话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今又是 2014-9-19 09:34
雨伴云归: 神路通天,踏上青云堪逐梦;秋山叠画,拈来红叶好题诗。
智灵及地,足下幽径巧贯联;雾亭松上,欢与涛涌颂大歌!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9-18 10:50
雨伴云归: 欢迎到访,谢谢你的赞誉,第一张图片正是本人的,只是别吓着田螺姑娘就好。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9-18 08:18
雨伴云归: 坦诉情怀,挥毫泼墨追新梦;书生气慨,斟句酌词敲赋文。
呵呵呵!笔泄珠玑,落地有声。佩服!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9-18 04:07
今又是: 意未酣,笔墨丹青云幽兰。感流年,发词林之华藻,挥彩笔,泻笔海之溦澜,当积厚之盛德,不求彰而自安。
一发三式,波澜未起,涛声宏隆,大气!丈夫斯文,秀于雄 ...
神路通天,踏上青云堪逐梦;秋山叠画,拈来红叶好题诗。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9-18 04:05
青竹凌云: 笔海流波
柔软浩瀚

欣赏!
坦诉情怀,挥毫泼墨追新梦;书生气慨,斟句酌词敲赋文。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9-18 04:04
放飞情感: 厚重的文笔,泼墨唤雨声,响亮。
绵雨涟涟,愿挥十丈凌云笔;轻风缕缕,醉写一章锦绣篇。 
回复 雨伴云归 2014-9-18 03:47
田螺姑娘: 诗文好,影也靓。欣赏!第一张、是作者本人吗?
欢迎到访,谢谢你的赞誉,第一张图片正是本人的,只是别吓着田螺姑娘就好。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9-17 15:17
诗文好,影也靓。欣赏!第一张、是作者本人吗?
回复 今又是 2014-9-16 11:14
意未酣,笔墨丹青云幽兰。感流年,发词林之华藻,挥彩笔,泻笔海之溦澜,当积厚之盛德,不求彰而自安。
一发三式,波澜未起,涛声宏隆,大气!丈夫斯文,秀于雄观!敬仰!
多谢如此秀丽好文章。问好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9-16 10:18
厚重的文笔,泼墨唤雨声,响亮。
回复 青竹凌云 2014-9-16 04:55
笔海流波
柔软浩瀚

欣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