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559专栏 //www.sinovision.net/?701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yan559b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59专栏 韩志国:新股发行存重大弊端

热度 1已有 1286 次阅读2017-5-26 08:16 分享到微信

经济学家韩志国近期多次对股市监管提出不同意见,部分言辞相当激烈。今日中午他发微博表示,中国股市的新股发行实在是太多太滥,市场已经不堪重负,生态环境已被严重污染。从本质上说,新股发行是制度腐败的缩影,累积的是不断加深的系统性风险。上市公司的动机不纯;上市的捷径是财务造假;传统企业太多太滥;没有退市机制的大规模上市必然形成“肠梗阻”;违法成本太低使得很多上市公司及其负责人不惜以身试法。

  以下为微博全文:
  中国股市的新股发行实在是太多太滥,市场已经不堪重负,生态环境已被严重污染。从本质上说,新股发行是制度腐败的缩影,累积的是不断加深的系统性风险。1、上市公司的动机不纯。不是把上市作为新的发展契机,而是为了一夜暴富减持套现。2、上市的捷径是财务造假。一位已在IPO排队的公司员工昨天在我的微博上留言:看了承销商给他们公司所做的华丽包装,公司员工全部傻眼,这是我们公司吗?一旦上市解禁后,不管是什么价格,我们都要立马清仓套现,永远不再碰公司股票。上市公司都是这份德性,还谈什么“倒逼价值投资”,纯粹是地地道道的坑蒙拐骗!3、传统企业太多太滥。传统企业本来就属于夕阳产业,大多数没有多大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后就业绩变脸导致垃圾股遍地,与对上市公司的选择和审批息息相关。美国股市市值最高的前五家公司都是科技企业和IT企业,中国股市市值最高的前五家公司都是国有企业和传统产业,市场的发展前景高下立判。4、没有退市机制的大规模上市必然形成“肠梗阻”,门槛过低的大小非减持约束导致大规模套现,市场的失血状况愈演愈烈,投资者的信心降至冰点。5、违法成本太低使得很多上市公司及其负责人不惜以身试法,约束市场的法律法规不断被蔑视践踏变得毫无尊严。不尽快修改《公司法》和《刑法》,不重拳打击财务造假行为和践踏法律行为,投资者就永远是被割的韭菜,市场也很难树立起价值投资理念与趋利避害观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