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559专栏 //www.sinovision.net/?701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yan559b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59专栏 叶檀: 中美贸易战暂停!川普跟俄罗斯干大仗!

热度 2已有 1368 次阅读2018-4-12 20:05 分享到微信

 

川普腾不出手来对付中国。

 

因为俄罗斯,地点叙利亚。

 

47号,叙利亚裔美国人医学会称,叙利亚政府军在首都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使用化学武器,造成几十人死亡。

 

图片让人伤心,这一人道灾难引发轩然大波。美英法等国指责俄罗斯、伊朗和叙利亚,特朗普发推,“普京总统、俄罗斯和伊朗要为支持巴沙尔负责,会付出巨大代价”,还大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是畜生。

 

普京不是川普的偶像吗?不是有人怀疑俄罗斯攥着川普的小辫子吗?现在,偶像倒了,双方可能兵戎相见。

 

美国很可能像去年一样,再发射一轮导弹?410号,《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团队正在为特朗普制定军事方案。一名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特朗普正在考虑多国协作对叙利亚进行军事打击。

 

俄罗斯绝不会坐视不理。俄罗斯海陆空三方面均宣布进入战备状态,美俄未打,已有导弹发出。叙利亚霍姆斯省遭到了导弹袭击,有媒体认为此次导弹袭击是以色列海军的海豚级潜艇发射的,导致叙利亚和伊朗在内的数名武装人员当场死亡。小规模的军事作战可能发生在叙利亚,而不是台海、南海。

 

伴随着人道灾难的是一轮毫无意义的嘴炮。

 

48号,一连串否认,叙利亚外交部强烈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表声明,称这是美国和一些西方国家为对叙利亚采取军事行动想出的借口,俄罗斯外交部回应,所谓"叙政府军使用毒气袭击平民"的消息是"捏造和虚构的",并警告称,任何建立在虚假借口上的军事行动都将导致严重的后果。介入其中的还有黎真主党、以色列、土耳其等一系列复杂的政治派别。

 

安理会紧急会议变成吵架会,美俄代表展开骂战。川普决定不参加“美洲峰会”,专心对付叙利亚事件。

 

川普不可能两面作战,这意味着,美国不可能在短时间向中国出拳,中美贸易大战突然被叙利亚局势取代。

 

川普不是有节操的人,掀起中美贸易战不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而是一个不成熟的明星想向全球秀他的影响力。美国政治类网络媒体Axios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中国清明节假期突然宣布要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完全是他自己拍脑门想出来的,白宫幕僚长、退役四星上将约翰凯利都不知情。

 

凯利是公认的正直的人。一个政府经常换人倒是小事,留不下正直、有节操、有能力的人,对国家来说是个灾难。

 

此前,川普想从叙利亚抽身,作为商人,他一直认为美国在中东付出太多、得到太少,吃了大亏。过去十余年,美国在中东地区花费7万亿美元,但除了死亡和毁灭外一无所获,还让伊斯兰国获得了大量石油资源。现在伊斯兰国基本被剿灭,情况胶着,美国支持的反政府武装不进反退,俄罗斯、伊朗、土耳其倒是越走越近。

 

现在,川普想撤也撤不了。如果美军撤退,将被认为是对西方盟国的背叛,以后谁还跟这个大哥玩?

 

军事作战之前,先冻结对方资金,让对手盘崩盘。西方对俄罗斯群殴。

 

就在叙利亚事件曝光之前的一天,4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将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制裁的都是普京自己人的钱袋子。

 

俄罗斯经济没有中国那么抗得住,49日晚,俄罗斯汇率、股市暴跌!RTS指数盘中最大跌幅达11.39%,创下199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外汇市场卢布兑美元与欧元汇率跌至近几个月来的低点,49号到11号,卢布连续三个交易日暴跌。

 

损失最大的是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9号股价在港交所腰斩,损失高约13亿美元。

 

更可怕的是,两大期货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表示,将阻止美国最新制裁日(46日)之后出售的俄铝公司金属进入LME仓库,并从417日起将临时暂停为俄铝所产金属签发担保权证。

 

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旗下的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表示,将立即限制俄铝公司的铝产品交割,立即撤销COMEX铝期货合约的俄铝产品担保,COMEX此前已批准俄铝产品将不再处于可交割状态。而富时罗素确认将从重要股指中剔除俄铝公司。

 

俄铝只能崩盘。这是倒逼普京开战。

 

中美贸易战暂歇,但双方都会宣布是自己一方的胜利。

 

中国在关键的金融领域大开放。411日,中国央行行长易纲在博鳌宣布,金融业对外开放有12大具体举措,6项预计上半年落实,5项年内落实,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扩大四倍,沪伦通争取年内开通。

 

外资金融机构获得了巨大的进展,这是他们梦寐以求的。毫无疑问,这将被川普宣布为自己了不起的胜利。

 

中美贸易还会重启争端,时间在5月。等到从叙利亚事件腾出身,等到加税政策时间节点到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