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559专栏 //www.sinovision.net/?701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yan559b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59专栏 抗战胜利73周年:不能忘却的纪念,勿忘国耻!

热度 1已有 1176 次阅读2018-8-15 00:47 分享到微信

1945年的今天,日本天皇裕仁广播《停战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顽强抗争,终于取得胜利。

14年的血与泪,我们不能忘、不敢忘。今天,共同回顾日本投降、举国纪念那一刻!历史不容抹杀,更不容篡改,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向在抗日战争中浴血牺牲的英雄儿女致敬!

抗日战争,中国抗战毙伤俘日军150余万,中国伤亡超3500万人!面对烧杀淫掠,顽强不屈的中华民族,一刻也没有放弃抵抗!

抗战期间,中国军队发动大型会战22次,重要战斗1117次;11位上将、34位中将、99位少将阵亡,320万陆军将士战死沙场,6千余名飞行员血洒长空,2千多架战机被击落,海军几乎全军覆没.....

“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落芷江”。

“战争是一面镜子,能够让人更好认识和平的珍贵。”今天的世界,珍爱和平、捍卫和平、维护和平已经深入人心。偏见与歧视解不了冲突,仇恨与扩张带不来发展。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走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处、和平发展、共同繁荣”的人间正道,我们才能不让战争重演。

漫漫长夜,终见晨曦!河山再造,日月重光!此刻,无论你在何处,一起在微博上向牺牲的同胞致敬,致哀!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珍惜现在的生活,因为你无法想象以前的时代多么可怕,是无数英雄用生命换来的和平!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