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鲤鱼乐陶然 //www.sinovision.net/?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给你一个北京小市民的视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网瘾被列为精神疾病,是近日砖家们最雷的一次表演

已有 2288 次阅读2008-12-8 21:33 |个人分类:这日子怎么过啊|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由总后卫生部组织、北京军区总医院牵头制定的《网络成瘾临床诊断标准》近日通过专家论证,“网瘾”首次被列为精神疾病治疗范围。症状界定7项标准中的一个指标是,平均每天连续使用网络达到或超过6小时,且症状达到或超过3个月。

    很搞笑的一件事。同时间抢风头的还有两件事:

1、香港海关花公款组团去法国学习红酒,打的旗号是“培训人才、鉴别假酒”。

2、越南卫生部拟议“身高低于160cm的越南公民不得骑摩托车上街”。

    大鲤鱼首先质疑总后卫生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资质?你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几个伪专家制定的“蒙古大夫标准”,你们就好意思论证成《北京军区总医院标准》?《军内标准》?还敢大肆宣传。

    貌似《行业标准》《国家标准》应该是卫生部、教育部、民政部的职权范围吧。你们的手伸得这么长,不如转业算了。解放军要自律啊。

北京军区总医院医学成瘾科主任陶然介绍说,网络成瘾是指个体反复过度使用网络导致的一种精神行为障碍,其后果可导致性格内向、自卑、与家人对抗及其他精神心理问题,出现心境障碍,部分患者还会导致社交恐惧症等。据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我国13岁至17岁的青少年在网民中网瘾比例最高,大学生网络成瘾率达到9%以上。

    从上面这段话看出来,这个课题组主要针对的是青少年上网。军队养了这么多闲人,不务正业到如此地步,真是军费太充裕了。

    对于青少年上网,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上网时间太长,影响了身体和学业。家长除了打骂,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好就求助于社会。在这种大环境下,陶然这样的伪专家就粉墨登场了。

    大鲤鱼认为:把上网成瘾看成是一种病是不科学的;把上网成瘾定义为“精神疾病”,是草率的,甚或是不人道的。

    是不是做什么事情上瘾,就都是精神疾病呢?你们学生家长整天上班,不管孩子,是不是上班成瘾呢?华罗庚整天研究数学难题,是不是数学成瘾呢?朗朗整天弹钢琴,算不算精神疾病呢?按这个标准,就没有健康人了。随便质疑上网,只是一种偏见。但是随便给人打上精神疾病的烙印,就是迫害了;你们针对的又是学生,就很无良了。你们不是法官,你们还是做点正事吧。

    大鲤鱼质疑:这样的伪专家行为,再打上总后卫生部、北京军区总医院的名义,是否是一种学术腐败?是否是一项制度缺失呢?军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军队的文职人员也要摆正自己的位置。

    大鲤鱼希望有关部门能重视这个问题。尽快清除这件事的不良后果。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