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鲤鱼乐陶然 //www.sinovision.net/?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给你一个北京小市民的视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解放军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

已有 2352 次阅读2008-12-8 21:40 |个人分类:这日子怎么过啊|系统分类:军事分享到微信

        市场经济,所有的组织都在商业化、公司化。解放军,无疑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
 
        解放军本来是一个花钱的单位,可是国家并不愿意多花钱:建国初始没钱、改革了经济先行。解放军那个委屈啊。虽然也因此没人要求解放台湾,解放南藏,但是谁不想过过小日子,滋润一点呢?

 
        所以,解放军一直有赚钱的冲动,也一直有赚钱的办法;不等不靠,发扬南泥湾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最早有生产建设兵团、工程兵、铁道兵;然后是大规模走私;然后是大办企业,赚取双轨制的差额。现在好了,生产兵种解散了、走私停了、双轨制没了,军企剥离了,正正当当吃军费了。
 
        解放军为什么安心吃军费了呢?自然是军费增长让解放军满意了。全拜阿扁在台湾搞独立,
军队吃了几年饱饭:满大街的军牌豪车,房子盖了不少,消费娱乐场所到处是军官...滋润啊!这些是老百姓看得到的,战斗力提高没有,老百姓就看不到了。
 
        现在阿扁下台了,全国人民都高兴;除了解放军。
周边一片太平,各国都在搞建设。眼瞅着,解放军没了增加军费的借口。这可急坏了梁光烈。当家人不容易啊!一大家子等着钱用呢:车该换了,房子还可以大一点,鱼翅捞饭早上没安排,...怎么办啊? 
 
        事在人为啊!没有借口,也得找个借口出来。美军太平洋战区能拿解放军说事,咱们也不含糊。得找个有分量的对手。老爷子居然史无前例的去南藏扫墓了。几十年遮遮掩掩,假装看不到,这回居然天眼开了。想起来54军的老家弟兄们了。


印度,真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一个好借口!

首先是战场建设,有钱大家赚。
  • 要个二三千亿,把亚东铁路、阿里铁路、滇藏铁路、川藏铁路一修,铁道部高兴解放军也高兴。
  • 再要个二千元把硬土路改成油面,交通部也高兴。
  • 再修几个水电站,掐住印度的水源,不怕印度不开战。

第二是装备、训练部队。
  • 成都军区和新疆军区的空军,不够给阿三填牙缝的。中国空军一直在强调对海攻击,对陆攻击还需加强。
  • 印度的核武器在迅速提升,中国的反导系统还需实战化。
  • 南藏的山地地形和气候并不适合现代化战争,攻占西里古里再打一次辽沈战役其实是首选。面对数量占优势的印度装甲兵,中国新式集团军能否延续韩战的辉煌呢?装备指挥训练后勤,都是事。

印度,真是一个不错的对手;一个好借口!
 
        很好的算盘。可是国家利益呢?中国石油60%要经过印度沿海,对外贸易的40%同样经过印度沿海。真打起来,这些都得考虑啊。冲突规模能不能控制?一旦大打,能不能迅速消灭印度海军和空军?这些都不知道。大鲤鱼只是知道,梁老军爷趁着国家主席出访,去南藏走了一圈。

 
        一招闲棋,去试应手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光头 2011-3-4 16:20
与印度和平共处不好么?为何要敌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