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鲤鱼乐陶然 //www.sinovision.net/?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给你一个北京小市民的视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范跑跑又跳出来了...精彩演绎朽木不可雕也

已有 1768 次阅读2008-12-29 22:54 |个人分类:这日子怎么过啊|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活在社会里,是要承担责任的
地震的时候,你范跑跑是有岗位的人
危机面前,是不允许脱岗的
大家都脱岗了,社会就崩溃了
要求有岗位的人,坚守岗位,这是社会秩序

你范跑跑错了,还不认错;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你彻底不具备教师的资格了,还不自知。

你希望大家放过你...殊不知大家希望你放过孩子们...哪个家长,肯把孩子交给你教育呢?。
有些事,你做错了,就要承担后果;不认错,还矫情,当然是打击对象;这说明社会是健康的。
不认错、不汲取教训,还骂人...什么素质?
最可笑的就是找理由了,找别人也犯错了...要公平了。像个幼稚园的孩子。
没人要你死,别胡搅蛮缠装悲情了

装X的正是范跑跑你自己啊。

附:连线范跑跑
 日前,被网友称为“范跑跑”的四川教师范美忠即将在京城重拾教鞭一事经媒体披露后再起波澜。昨天下午,北京开华培训学校宣布,迫于市场等方面的压力,校方决定无限期推迟范美忠任教上岗。
  昨夜,身在成都的范美忠接受博主专访,震后七个月来首次独白内心“灾难”历程,称自己是个有缺点但有道德准则的普通灾民,“我很坦诚,公众和媒体也不要‘装X’。”
  昨晚7时许,博主拨通范美忠电话时,他正在看电视上的CBA联赛,电话中传来他的女儿稚嫩的声音和电视里的嘈杂声。此前长达半个小时的时间,范美忠的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电话接通后范美忠声音略显疲惫地说:“你请问吧!”

范美忠:十几年来我就是个争议人物
  提起当初自己亲手写下的争议说法,范美忠如是评说:“别人可能会问,也许大多数人在当时都会选择落荒而逃,但都不会大张旗鼓去网上写这种经历,为什么范美忠偏要去写?我觉得一点都不奇怪,因为十几年来我就是个争议人物。以前我做教育杂志的时候我就说过,中国的中学文科老师大部分都是白痴,于是他们就恨我得不得了。我后来又骂过一些名师,他们又恨我。我觉得这次有很多人也是借机报复。”
  范美忠又说:“大地震来临的时候,死了那么多的人,有人逃出来了大家反而愤怒,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觉得很奇怪,我逃出来了大家为什么不当成好事情呢?为什么在地震和死亡来临的时候,我们非要舍身呢?如果大家都舍身了,还救我们灾民做什么呢?我比我的学生强什么呢?这些高二的学生十七、八岁,他们比我高比我壮,跑起来也比我快,我要是背一个可能比两人分开跑慢多了。我36岁的人了,谁能救谁都还是个未知数,有些矮点的老师还要学生来救。难道我一个老师能扛得住钢筋水泥?”
  范美忠还做了一个类比:“我之前关注阎崇年被掌掴的事件,也在思考一个问题。满清入关的时候很多人舍身取义了,这种英雄行为的确值得称道,但是不是全民族都要去死呢?如果当时大家都舍身取义了,我们今天又在哪里呢?德国二战占领了法国,也占领了很多其它国家,是不是被占领国家的人民都该死呢?是不是活下来的都该自杀呢?毕竟大多数的普通人是考虑的要活下去啊!”

“我不过写出了人类本能”
  范美忠认为,自己当初引起争议的话实际上和自己以前的性格一样,大胆地写出了地震中普通灾民的心态,写出了人类最普遍性的本能。“求生是人和一切动物的本能,当灾难来得特别突然的时候,人的本能反应就是逃生躲闪,要不生物早就灭绝了。比如你发现突然有车子朝你撞过来,你的本能反应肯定是赶紧朝旁边一跳,根本来不及去想要救谁。”
  听说记者在震后第三天就抵达了地震核心区,并且体验了余震的震撼,范美忠笑着说:“你们体会的5.1级余震与都江堰的7.6级地震差得远了,地震差一级能量就相差32倍。说大地震那一瞬间英雄人物如何如何突然想起救别人的话,那是没有经历过地震的人在胡说八道。”
  范美忠说:“后来,社会公众也曲解了我‘救女儿不救母亲’的说法。我觉得女儿是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比我老婆和母亲都重要,十几年来我曾经感到生命的虚无,但当我女儿出生的时候我感觉到她的小生命是那么地神奇,我是非常爱她的,地震来的时候,如果她在身边我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救她。这就是生物护雏的本能,没有这种本能这个地球上的生命也早就没有了。我觉得这个情感是很真实的,很多父母都会觉得孩子比其他任何人都重要。”
  范美忠承认,自己目前没有工作,但是很想有个好工作让女儿过更好的日子:“我目前最想去的学校是有一个好校长的公立名校,因为公立名校集中了中国最优秀的学生,一般的学生我是没有什么兴趣教的。有些老师教不了好学生,他们智商高、知识面广,我会比较适合教他们。问题是,现在我这样的情况,这些学校不会要我。”

请大家不要“装X”
  对于半年多来媒体对自己的“狂轰滥炸”,范美忠的语气颇显豁达:“媒体也有自己的难处吧,媒体除了客观报道事实外,还要在意两个方面的力量:一个是来自主管部门的压力,一个是来自民众的舆论压力,就算媒体支持我,它也不敢公开支持,否则它就是站在‘不道德’的一边了。因为中国的民众是‘装X’民众组成的,你做什么不重要,你说什么很重要。对于社会上的一些违法现象,这些民众好像没有对我一样愤怒。我们中国人,明明每一个人都有弱点、恐惧、欲望,都是真实的个体,但在文化上和表象上却都要弄成一个不像人的人。”
  范美忠说,自己平时是一个很“真”的人,正是因为太“真”了,太容易相信别人了,才会受到这么大的伤害。“我去买鸭子经常买到注水鸭子,我去买衣服经常买到假冒名牌,因为我这个人不会防备人!我诚实我就假定所有人都诚实,我知道这样可能会被人整,但是我不愿意考虑这些问题,人活着老是考虑去整别人或者防备被人整,这样活着太累了。”
  他同时说:“我是一个学历史的人,我平时虽然不说太多‘道德’,但是我其实是一个很爱国,很有民族情结和道德底限的人。十几年来我一直在关切我们这个社会,我觉得当前社会存在诸多问题的根源在于这个民族喜欢‘装X’,而不是‘真’。富商‘装 X’、公务员‘装X’,普通人也‘装X’,这让我们没法去发现很多问题并且改进它们。骂我许多人中,有可能有*奶粉的制造者,有腐败案件和豆腐渣工程的始作俑者。事情发生后,这些人和我谈‘道德底限’,我想反问,有几个人有我守道德底限?和他们相比,我是一个极度在意道德底限的人。比如,我当初从一个普通中学考上北大,我会不懂应试教育么?但是我就是不愿意搞应试教育,因此我刚毕业只能拿三百多块一个月,搞应试的钱会比这多得多。当初我在做教育杂志的时候,有人给我寄‘版面费’,我立刻就退回去了,因为这是学术腐败。我说这些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高尚,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我不想高尚得连人都不像了,我希望我是一个活生生的有点缺点的人。”
  范美忠最后说,“我内心是一个很善良的人,但我内心也有很多欲望,很多念头,但是我承认和知道自己内心有这些东西。我希望人简简单单地,这个社会的交易成本就会低得多。我这个人很真,我希望公众和媒体也不要‘装X’。”
  “范跑跑”震后七月独白内心经历 称自己很“真”请大家也别“装X”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