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大鲤鱼乐陶然 //www.sinovision.net/?7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给你一个北京小市民的视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地球村,果然是个村子。

已有 1655 次阅读2009-2-17 03:24 |个人分类:大鲤鱼看世界|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20年前,大鲤鱼上中学的时候,地球村的概念还很时髦,很新奇。
 
20年后,由于手机、互联网、民航的普及,地球果然成为一个村子。全球的主要城市,你都可以当天到达。一个地方发生的事情,几分钟就传遍全球。股市、油市、金价、汇市都会因此波动,都会影响你的生活。
 
 
当初提出“地球村”这个概念,是为了言其小。现在大鲤鱼重提这个概念,是为了突出它的落后。
 
 
大家很熟悉“城乡差别”。城市化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趋势、一个规律。城乡差别可以总结出很多;不懂得和他人相处,是最大的城乡差别。城市规模越大,越催生完善的法规,越强调管理,大家越守规矩。
 
 
地球村还处在农村阶段。涉及国际民生的大事,缺少权威机构管理。大英帝国、美利坚合众国这样的国家,自称是全球领导者,其实只是一个自私的霸主。并没有给殖民地和其他国家带来进步。有利的时候往前冲,没利的时候就大甩包袱。这次金融危机,暴露出美国甚至对本国金融业都没有能力管理。石油价格的大起大落,也是投机商的乐园;并不利于全球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更别提俄美撞星暴露出的太空失控了。
 
 
多事的乡村,就是今天地球村的真实写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