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藏在面具後的那張臉

已有 6994 次阅读2011-11-9 13:04 分享到微信

藏在面具後的那張臉_图1-1


占頒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在曼哈坦下城“祖科蒂公園”(Zuccotti Park) 集會運動已經進入了第五十幾天而將屆兩個月的關頭了,一直都沸沸揚揚,鬧得眾多市民有些忐忑不安,擔心會不會演變或延燒一齣想象不到的戲碼?

前些日子,又發現有不少人載上了一張留著一撮鬍子的笑面具也同樣舉牌參著在其中,有友人告訴我說那是漫畫圖像小說的“V怪客”的造型(後),是當今人年輕人__示威者心目中的抗英雄。

禁不住心中的疑問,有天,當我看到一個舉著一個8號倒臥的無止境符號抗議標示時,便直接走個究竟

“先生舉著這個牌子又載上了這個面具,用意何在?”

“經濟衰退,抗議華爾街金融機構的貪婪腐敗人人有責!”他說。“為了拯救富家銀行,卻把整國家和國民陷入困境,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浮於事;稅收壓力教人憂心忡忡,欲哭無淚!若不出來發點心聲,社會經濟永遠無止地會陷落下去,生活絕得不到安寧!

沒有看到他的嘴巴在說話,祗聽到聲音朗朗地從那面具後面而發出,侃侃地著,很是激動

“這裡沒有領導,全是自發性的抗議活動。”他再補充。

“有沒有把握這場抗議的成功勝數呢?”我也茫然地問

“有一分光就一分熱,我們一直將堅持到底”停下思考片刻又道:“反正我現在也個失業的受害者

“你用這個面具呢?有什麼目標?”我一直為自己的疑問而探詢。

“它是我們的偶像,一個對抗社會不公的象徵!但,我們有理性,不使用暴力。”

寒冬已到,你什麼忙嗎?你要自衛保重喔。”我轉了問題,因我四顧週遭所紮營的帳篷個個很是單薄的模樣有些擔心

“我會的,我現在已在流汗,我的熱血在沸騰!。”發現他用手輕輕抹掉邊那些流淌下來液體。“我可向天發誓:我們的精神和靈魂也都一致!祗要你能夠與我們站在這裡,縱是聲援,也足夠結合了我們那不變的理念。”

聽起來還是挺簡單的,但他的聲勢好似在顫

“我會祝福你,先生保重!”我終於道別了。

藏在面具後的這張臉是怎樣的呢?我不能想象;但聽他的話說得鏘鏘有力,眉目是否縐在一起呢?是笑?是哭?是委曲?或是憤怒呢?我更無從可推測!會不會笑在臉上而苦在心頭?也沒人可猜想得到。但,一件我可斷定的:一定不會是像面具正面一絲不知冷熱的神秘傻笑!除了不管天崩地裂之外,也對顧不了載著它的人是否已處身在那茫茫的未來的岔口之間

對於他的心聲與鬥志,我祗能深深的尊重!

人,活於世,畢境都是為了某種希望而掙扎、奮抗,一直會堅持著生存活著。

後注

藏在面具後的那張臉_图1-2


藏在面具後的那張臉_图1-3


藏在面具後的那張臉_图1-4
                                              PS: 此照為綱拍照片

後注:V 怪客面具來自一本近30年的圖像小說和幾年前華納兄弟公司曾經拍攝過的電影:“V For Vendetta”。電影也是改編自400年前圖謀炸毀英國國會的英國人:佛克斯(Guy Fawkes)的另種浪漫風格。V怪客其中暴力男主角奉持著無政府主義,並自詡為現代佛克斯與法西斯政府作對,是當今眾多示威者心目中所奉為標準的英雄。由於華納公司擁有佛克斯的面具版權,眾多示威者不敢冒犯而改用大陸版所製造的另種選擇。目前綱拍每個4.99美元起跳,正版則為42.99美元以上。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梵婗 2011-12-6 17:13
V 怪客面具早在推持上已很流行,為了解,我看過了“V For Vendetta”,不知道製片在拍攝這電影前,有沒預期它對世界社群的影響力…
回复 aurora19 2011-11-16 07:46
“人,活於世,畢境都是為了某種希望而掙扎、奮抗,一直會堅持著生存、活著。…“
片片和诉写引人注目!
回复 听雨潇潇 2011-11-13 06:46
问好!
回复 世和 2011-11-13 02:27
赏读 原来如此
回复 今又是 2011-11-9 13:37
拜读,欣赏,谢谢。毕竟是有了想法敢为想法出声和行动的人。多了几分我们能给的尊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