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月的一個記憶

热度 16已有 13028 次阅读2019-6-3 09:36 |个人分类:生活隨筆|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五月的一個記憶_图1-1 

五月的回憶,妳所留下給我的記憶是一片青冉冉如同松柏之蒼翠與繁榮。我依然從妳身旁出出入入,早晚走過。我時常都有一股清新的感覺,沒有冬日那種忐忑和不安。那時,眼見妳那瘦骨嶙峋的體態,奄奄一息,真教我見之憐憫又心疼,恐怕有天若是暴風雨來襲,妳定會在某個旦夕之間溘然倒下,一命嗚呼, 再也見不到妳,那我將情何以堪?

今日見妳滿身綠色盎然,悅目賞心,可説是拜賜於三四月間那綿綿春雨的洗禮,妳如得甘露,立夏以後就開始欣欣向榮。悄悄地換上了青翠的綠裝,生機勃勃,煥然一新。帶來給我不少的舒Chan與祥和;看著妳,已判若兩人,我的心得以慰。

徐來的風吹得妳不停地飄蕩搖曳;鳥兒在妳週邊啾啾聲叫,穿梭上下,看似在蹦跳,又霎時躍然起飛,追逐翻騰;黃蜂彩蝶更是前後翩翩,在彌漫的花香下嗡嗡叫嚷,像是在呢喃,又似怡然在讃頌著春之傳奇,真是樂不可支。... ...  想想也是,如此和諧之片刻,真希望能夠長期永駐,若不屬違心之論,真想把今後所有的日子都能定格於長青的今日,永遠永遠。... ...  

再想想,其實妳也有同於我,有過奮鬥、有過輝煌、有過低潮與失敗、也有過努力與堅持。... ... 但,一切都處於澹泊自守,唯有在昇華自己。不害怕,不怨天猶人,最終還是能夠把生命延長下來__存活於世。

真希望今日這一個記憶、這一個念,與妳與我,共同砥Li共同擁有__永存永在

 五月的一個記憶_图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11-13 04:11
难忘的瞬间
回复 吉名 2019-6-28 10:20
謝謝刘工先生來訪惠顧。
握手,問候。
回复 吉名 2019-6-17 18:38
謝謝“一老樵”先生來訪惠顧。
握手,問候。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6-12 14:31
吉名: 謝謝 gaojin668899 的留言和鼓勵。
再祝端午節吉祥快樂!
祝天天快乐!
回复 吉名 2019-6-9 09:04
新兰: 好感人!
感謝新蘭來訪和留言,謝謝您的支持.
再祝周末愉快!
回复 新兰 2019-6-9 06:02
好感人!
回复 e79f9 2019-6-8 00:03
吉名: 謝謝您的光臨並留言,尤其贈以雅句,入木三分,深刻地總結了我所欲言之處。精緻之極! 讃讚讚!
随原玉作诗,和学亦有趣。谢谢回复!
回复 吉名 2019-6-7 17:48
gaojin668899: 好文章!赞!
謝謝 gaojin668899 的留言和鼓勵。
再祝端午節吉祥快樂!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6-7 16:38
好文章!赞!
回复 吉名 2019-6-5 21:30
e79f9: 五月的青冉
因春的赐雨
又欣荣了
像高山的翠柏
毅怡然

冬枯渐消
盎然今朝
使人悅目
使人賞心

五月
勃勃生机
生机勃勃
五月煥然着
舒畅與和祥的祝福


搖曳着 ...
謝謝您的光臨並留言,尤其贈以雅句,入木三分,深刻地總結了我所欲言之處。精緻之極! 讃讚讚!
回复 e79f9 2019-6-5 17:29
五月的青冉
因春的赐雨
又欣荣了
像高山的翠柏
毅怡然

冬枯渐消
盎然今朝
使人悅目
使人賞心

五月
勃勃生机
生机勃勃
五月煥然着
舒畅與和祥的祝福


搖曳着悦

啾欢着乐
娜彩的蝶翩与蜜蜂嗡欢
花香无处不呢喃

又暖的五月
让生命
延续砥砺
回复 吉名 2019-6-4 09:38
謝謝 「僞裝者」,「銅官老人」和「nanalin」的垂注。請多多賜教,至盼。
敬禮!
回复 Lmd 2019-6-4 00:18
吉名: 謝謝 Lmd 的關注。
感谢给读!
敬礼
回复 吉名 2019-6-3 23:01
謝謝易仕先生的光臨。
回复 吉名 2019-6-3 22:58
謝謝Laz先生的到訪。
握手。
回复 吉名 2019-6-3 22:55
中间偏左: 喜欢看吉名写的东西
謝謝左兄的垂注和鼓勵。
PS: 博文裡有兩字犯了電腦上的”隱藏代碼”的問題,怎麼樣都寫不出中文字來,非得用英文代寫,譲大家費神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6-3 22:23
喜欢看吉名写的东西
回复 吉名 2019-6-3 20:02
雷鸣苍穹: 回忆的真切细腻,条理清晰生动,文笔干练情深,让人思绪翩跹,确实一篇好文
謝謝您的嘉許和鼓勵,歲月的流失常常使人感嘆和回憶啊!不怕您見笑,其實是兩張照片的對比,而我是代為發言而已。
握手,致敬!
回复 吉名 2019-6-3 19:52
Lmd:   
謝謝 Lmd 的關注。
回复 雷鸣苍穹 2019-6-3 13:02
回忆的真切细腻,条理清晰生动,文笔干练情深,让人思绪翩跹,确实一篇好文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