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雪影的速寫

已有 7211 次阅读2011-1-29 02:14 |个人分类:紐約我見| 雪影 分享到微信

雪影的速寫_图1-1

雪影的速寫_图1-2

雪影的速寫_图1-3


雪影的速寫_图1-4

雪影的速寫_图1-5

雪影的速寫_图1-6

雪影的速寫_图1-7

紐約26日晚上的暴風雪讓整個紐約市積雪高達十九吋之多,市政府宣佈學校全都停課。

大大小小的學生都可休閑在家。學校一休課,我當然又不禁想到了兩個abc寶貝外甥女,此刻她們一定務閑在家一定開始在打嘴架,吵起各種芝麻小事兒來?小則搶著爭玩電動玩具、吃東西;大則爭著進廁所,或互不相讓看電視節目。但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大礙事,此兩姊妹事過後便就和好如初,十二十三歲的她們,大概也釋悉了要活著相處一輩子,有時聽她們的爸媽講,吵得很厲害,但隔天還是會照樣手牽手一起到學校去。

小妮妮天生懷有些藝術細胞喜愛畫畫,速寫與素描很有天份;但小貝貝卻像男童個子高大,聽說志向要當運動員__打藍球。總之,學校停課,最擔心還是我,因為她爸爸一定到餐館去幹活;她媽媽一大早就得去當護理了,各有其職,一定無暇可來顧及此兩個寶貝女兒的。

一大早我便打電去邀她們要不要與我到中央公園去看雪景,拍拍照,別躲在家裡老是在吵架,罵嘴。開頭小妮妮說怕冷,沒心思畫畫;小貝貝又推說沒有好相機可拍照,不想去了,各有各人的理由。但經過我的婉轉解釋,說出畫畫和拍照都是要憑些靈感和地利,先去走走看,有個概念,來個摸擬在心,往後才能獨步繼續斟酌、審美地追求個步聚,才有機會可抵達夢想和目標。我給此兩姝僅五分鐘的考慮,要就跟我一起,不要,我就是要獨自單

最後,這兩姊妹可能認同該要停火半晌,不窩在家裡吵架了,終被我哄出來看看外邊白皚皚的雪景。在明媚陽光的普照下,一路到中央公園去看來她們還蠻活潑、很高興的,大概未嘗會料到外邊的景與氣氛會有如此的美好動人吧?除了小妮妮拿紙張一路塗塗寫寫;小貝貝更是舉起小相機到處東拍西拍,很專業的。有時,偶爾滑倒在雪地上,兩人還能夠互相扶持幫忙,弄得大家嘻哈大笑!滿身雪花斑斑,樂趣融融。我看在眼裡也為之高興,心裡很開朗,也覺得飄飄然。

以上,便是在這雪中所斬獲的一些雪景照片,短短不過一個鐘頭之時光的速拍速寫,所記錄下來的較為好看之雪影鏡頭倒還不少。經過我的小小指點,小貝貝很興奮的卡嚓卡嚓地拍個不停,收獲頗豐!隨後,一部份照片還經過我用軟件代為處理一番,效果突現。心想:至少將會留給小妮妮可在日後她的繪畫的摸擬或響導;也可教小貝貝懂得用心思考與技術的選擇,用靈感來拍拍她的另類一種想象不到的作品

“哇!Q Q(她們總是這樣稱呼我。)我們真的會做得這樣的完美、這麼樣的好看嗎?”小妮妮看了照片後不信地直問

“會喔!”我說:“衹要妳們要用心合力為一。隨時都可創造出美好和特別的作品來的。”停了上片刻,我再補充了一句:

“最起碼妳們兩人不能因小事而爭大,沒完沒了,如同一盤散沙一樣!不能合心合力,哪兒會來的成就呢?”

… … …”她們兩都咋一咋舌頭不敢作聲了

“聽得懂嗎?”我再問:“用不用我再翻譯成英語妳們再講講一番?”

No….”她們同聲同搖搖頭大叫了起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晓岩 2011-2-5 23:21
回复 吉名 2011-2-1 13:35
To: 王璨 你曾经说:
欣赏!
謝謝各位的光臨和點評,並恭祝大家新年吉利安康!
回复 王璨 2011-1-31 15:37
欣赏!
回复 zero01 2011-1-30 20:20
别具风味,赞!
回复 邝幸 2011-1-30 01:20
纯色枝丫,没有绿叶修饰一样美丽。
回复 fenyan 2011-1-30 00:00
雪花飘落,天地间一片银色,人之心情也随之清朗明澈,真可谓:自然人心,融合一体。谢谢先生用相机记录下这绝俗超尘的美景。
回复 yzfoto 2011-1-29 17:36
别吵架了!哈哈哈。
速写,素描得很好。
回复 生活纽约 2011-1-29 17:20
在中文网真不缺大师级的摄影师啊--

赞!!
回复 梦游 2011-1-29 13:49
树枝的刻画力很赞
回复 白石虎 2011-1-29 13:13
欣赏了!
回复 葡妈妈 2011-1-29 12:04
好美的雪景啊。北京今年到现在还没见到雪,空气太不好了。
回复 vizcaya 2011-1-29 11:54
好漂亮的雪景。 非常欣赏!!!!!!
回复 纽约桃花 2011-1-29 11:47
可爱。欣赏了!
回复 听雨潇潇 2011-1-29 02:24
赏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