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

热度 1已有 7346 次阅读2011-5-14 18:17 |个人分类:生活隨筆| 榴槤、泰國 分享到微信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_图1-1


五月,是榴槤漂香的旺季。

上看到在曼谷有幾家日本料理店今年居然推出新創意做了各種榴槤壽司(Makizuchi),色澤非常漂亮,賣相又好看,但,價錢可不菲,一道菜僅有四口,大約賣500塊泰幣(16塊美元。__注:其實,在曼谷當地,500塊泰幣大概可買下四大粒榴槤,四人共享,可吃上兩天!)

以下,請來看看這些榴槤壽司,除了開開眼界,有機會,也可以自己動手做些來品嘗一下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_图1-2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_图1-3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_图1-4
五月 榴槤漂香的時侯_图1-5


其實,榴槤這種被人譽為水果中之皇的果實,喜歡它的濃烈味道之人,一聞香就會趨之若騖;不愛其味的人士,乍見就喪膽,逃之遙遙!這種見仁見智的看法和選擇已演上了上百年了,在當今這種見怪不怪的情形下,泰國每年的出口數量已躍居全球第一,街頭上現在所賣的榴槤從來僅有標籤:“泰國榴槤”,絕對不會看到有其他國家敢寫自己的國家說 “x x國榴槤” 的!這,就是足夠可證明最好的榴槤品種一定會產生在泰國無他。

諸君若不信,無妨買一顆來試一試。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caorunfang 2017-1-5 01:59
榴莲的味儿,很怪,我是逃之夭夭受用不了。您的说明非常准确
回复 管用就成 2011-6-11 11:29
喜欢和榴莲有关的所有食物,赞一个!
回复 zhulinping 2011-5-15 09:05
就喜欢这个味!
回复 晓岩 2011-5-15 02:36
吉名兄总在“诱惑”人啊!
回复 ryang 2011-5-15 01:35
呵呵饿了, 想吃...........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1-5-15 00:48
新鲜榴莲应该与冷冻榴莲至为不同。唐人街贩卖的绝大多数是冷冻榴莲,我抵死不吃的那种!想起拍「Bizarre Food」那个光头佬,什么都敢吃,耗子呀,穿山甲呀,........ 唯一让他败阵的,却是榴莲!
回复 国际盲流 2011-5-15 00:23
像是日本餐!色彩太漂亮诱人啦!
回复 敬亭游侠 2011-5-14 23:16
好看又好吃!
回复 向日葵 2011-5-14 22:38
好爱吃榴莲,两个人可以吃掉一个榴莲。不过后遗症就是面上长痘痘,还是很大颗那种,可能与广州的水土热,榴莲也是热的有关。之后就不敢一次吃太多了。反而这里的冷冻榴莲没吃过,以为很难吃,下次要试试了。
回复 yellowtiger 2011-5-14 21:59
To: 吉名 你曾经说:
很高興您喜歡;應該不會上火吧?通常本地人吃榴槤多了,都會喝上半杯鹽水,據說能退火!
谢谢!
回复 吉名 2011-5-14 21:47
To: yellowtiger 你曾经说:
回香港第一件事就是到惠康超市买新鲜的榴莲,发觉美国冷冻的还好吃,各人口味不同,这宝贝会上癮,每星期都要买,又怕上火,苦!
很高興您喜歡;應該不會上火吧?通常本地人吃榴槤多了,都會喝上半杯鹽水,據說能退火!
回复 yellowtiger 2011-5-14 21:29
回香港第一件事就是到惠康超市买新鲜的榴莲,发觉美国冷冻的还好吃,各人口味不同,这宝贝会上癮,每星期都要买,又怕上火,苦!
回复 yellowtiger 2011-5-14 21:08
To: 听雨潇潇 你曾经说:
太诱人了,仿佛闻到了清香......
你也爱吃榴莲?
回复 听雨潇潇 2011-5-14 18:23
太诱人了,仿佛闻到了清香......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