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吉名小寓 //www.sinovision.net/?734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吉祥為一 名利次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給小朋友先頒個影賽獎

已有 3810 次阅读2011-5-21 19:57 |个人分类:生活隨筆分享到微信

給小朋友先頒個影賽獎_图1-1

由於先前一直鼓勵我兩個外甥女和她的同學參加“春天的旋律”的攝影比賽,雖然評選結果早已終告一段落,並得知此次她們的比賽名落孫山以外之後,老是總感覺到事情從頭到尾都是我慫恿她們去參賽的,所以,想著要找個機會來安慰或犒賞他們的這個念頭,一直都是我想著能夠先為做到的一件事。

禮拜六下午乘著她們在x x 公所修好中文課之後,我事先準備買了些東西,約定在Flushing Shopping Mall的餐飲廳裡與她們見個面。

“我是來給你們先為頒獎的,不等到64日。”當見面時我就先開口地說著,參賽時知道共在四個人,怎麼又多來上了一個?

“哇!太好了!”小妮妮先講:“沒贏也有獎品可拿啊!”

“是呀!”我說:“獎勵妳們勇敢的參與,學習到族群競賽應有那種審美精神,也可以說是來給妳們頒個精神獎。”

想當初比賽前,她們一知半曉地不敢參賽,經過我再三番慫恿,就這麼樣地從各人自己電腦中的百張照片抽出幾張應賽;不祗一個人參加,還多邀上了兩個同學。

“記住,妳們可以為自己投一票,外人、就像我,也可投給妳神聖的一票。”我再補充地說。

“真的可以投自己的票嗎?”那時,BB在旁也懷疑地問。

主辦單位規定的,怎麼不可以?”我回答:“奧巴馬競選總統時,也定會投給自己票的,無傷大雅。”

“真好,這趟我們可有機會了,多投幾票給自己,可以是嗎?”小妮妮高興地叫了。

“不行”我平和地補充道:“雖然是可以,但還是不能;世界上妳可以去騙上萬萬個人,但是一個唯你騙不了的就是妳自己本身!別忘,主辦人的後台IP總會知道妳在作假的,做人,一定要誠實為先。”

就在我心頭裡的這個小小則的輔導下,她們終於決定參加了這場競賽了。我照承諾地給予她們四個人投上了一票。還好,除了每個人應得的兩票之外,另有其他參賽者也給她們投上了零星幾票!真是意想不到,成就感還是蠻多,雖敗猶榮

QQ,我來介紹一下,他是小D,也是我後來邀到的參賽者。”小妮妮換了話題:“但,他沒有得票,兩張照片都是零分。”

“沒人告訴我可以自己投票呀!”小D向我禮貌地點點頭後再說:“況且QQ您又不認識我,哪兒來的票數呢?”

“別急別急,全都會有獎品的!”我說。

“是什麼獎品呀?”這回,換為小BB急著要知道了。

“每人都獎一個蔥油餅怎樣?”我終於說出來。:“四人四個,至於小D也不用失望,沒票數得了兩個零,乾脆將我自己那份兒轉送給你好了,兩個茶葉蛋。”

“哇!太好太妙了!哈哈”幾個小朋友一齊笑聲四起,鼓掌叫好。….

“還有,”我接著再說道:“這裡有20塊錢,你們自己盡管可拿去買些飲料,搖搖冰、珍珠奶茶或永和豆漿都可以你們自己請便吧。”

嘻嘻哈哈的一陣聲笑又再次響著,最後,總可把這個頒獎的小小聚會圓滿結束了。

看到他們那蹦蹦跳跳的身影,十足青春活潑的氣色,我也感到很是快樂。好像春天的旋律一直彌漫在身邊、在心靈的深處。其實,袛要是你能懂得自己去領略、去擁有,去享受罷了,何處又不是快樂的春天隱身之所在呢?

回途的地鐵車上,我一直這樣的心滿意足又溫欣又安然地在想著。

給小朋友先頒個影賽獎_图1-2
+
給小朋友先頒個影賽獎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椅子
下一篇: 鬥嘴和鬥魚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yzfoto 2011-6-15 12:54
哈哈,今天才看到,有创意,真有你的,赞!
回复 zhulinping 2011-5-25 10:04
欣赏!
回复 吉名 2011-5-23 11:56
To: 蓝酒 你曾经说:
很好看的题头照片
謝謝您喜歡。影賽,有時很像是在晾衣服一樣,總有一件先會晒乾後可穿著去登上大雅之堂!您認為是嗎?
回复 听雨潇潇 2011-5-23 08:41
赏读!
回复 yxwddn 2011-5-23 05:05
您好!您有QQ号码吗?我想加您为好友可以吗
回复 蓝酒 2011-5-22 18:47
很好看的题头照片
回复 yiyi10 2011-5-22 16:18
有意思,葱油饼加鸡蛋,我也来顶一下~嘿嘿~
回复 Ken Lee 2011-5-22 01:33
顶你的阿Q精神! 每个参赛的够该向你学习
回复 吉名 2011-5-22 00:28
謝謝“紅酒”到訪及支持、誇獎!我袛喜歡寫寫那些自己愛寫而且別人不寫的事罷了,如有何種不對差錯,請要多多指正喔。
回复 红酒不过夜 2011-5-21 23:37
「红酒」也要给吉名大哥颁个大奖:「唯你独尊奖」!向你学习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