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告状的玫瑰 //www.sinovision.net/?7377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访民说案(9)——冯小刚的P图秀

热度 1已有 4519 次阅读2016-11-30 07:16 |系统分类:杂谈| 潘金莲, 金马, 上访, 杀人, 操守 分享到微信

    说起P图,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什么美图秀秀、美图贴贴、美人相机、照片装饰、光影魔术手……等等等等,那是一个比一个魔幻,只消你动动手指,立马小眼变大眼,丑女赛貂蝉。只要掌握了P图技术,就可以随心所欲,P出自己想要的曼妙窈窕;P出自己渴求的绝世美貌。一句话,神技在手,天下我有。 


    按说P图秀图应该是娘们爱干的事儿,可让人诧异的是有些大老爷们也好这一口。就说鼎鼎大名的冯小刚导演吧,奔六十的人啦,早已功成名就,想不到也春心萌动,耐不住寂寞,风风火火地加入了P图大军。


    常言道“姜是老的辣”,再加上不走寻常路,冯大导演一出手就惊艳地球,亮瞎宇宙,硬是P出了一部惊天地泣鬼神的电影,其P图技术简直是登峰造极,鬼斧神工,不但大大领先国人,而且还P出了国际水平。冯导的P图秀,方中有圆,圆中有方,那真是标新立异,跨洋感动国际友人,隔海征服台湾同胞。几十年来让人眼红得直流口水的金马金贝壳,就那样亮闪闪,响当当,妥妥地被冯大导演揣进了荷包。


    冯导P出的神片名叫《我不是潘金莲》,虽说扯出了一个千古尤物,但是一点都不香艳,尽说些告状上访的伤心事。剧情大致如下:南国农妇李雪莲为了分房子生二胎,与丈夫秦玉河合谋着假离婚。不曾想天下的男人都靠不住。假离婚后秦玉河又娶了别的女人。鸡飞蛋打的李雪莲一怒之下告上法庭,要求法院替她做主,判决假离婚无效。但是法院判她败诉,于是李雪莲一路向北告状上访,县里、市里、省里,一直告到中央,将法院院长、县长、市长一举拉下马。以至于每到全国“两会”时,她所在的地方政府都要上演围追堵截的大戏,没完没了。最后直到李雪莲的前夫不幸栽河挂掉,这出大戏才算彻底玩完。


    看完电影,凡是脑子有点好使的人,都可判断出李雪莲这个女人并非善类。不但爱投机,而且心肠狠。为了分房子生孩子,怂恿丈夫假离婚;为了打赢官司,用香油和腊肉贿赂法官。官司输了拦车喊冤,告状不成就要杀人。先是利用亲情裹挟弟弟,被拒绝后就色诱胡屠夫帮她杀人,一杀就是五个人……天爷,整个一恐怖分子。这个女人好像也没有底线,为了利益,可以不择手段,什么事都干得出来。虽然她坚持证明自己不是潘金莲,但是从某些方面来说,她比潘金莲还要坏。潘金莲出轨杀夫,好歹是受了坏人的蛊惑勾引,而李雪莲行事完全是自发而为。


    整部片子看下来,感觉到李雪莲不是在伸冤告状,而是在赌气闹脾气。她一点冤屈都没有,却访了又访,吓得地方官员们屁滚尿流,不得不围着她团团转。大大小小的官员们排着队讨好她、巴结她、顺着她、哄着她……哎呀呀,我的娘,她哪里像农妇,分明是女王。为了一个小女人的小性子,地方政府竟然花费了大量的司法资源和行政资源,这——可信吗?


    都说艺术来源于生活,那就看一个真实案例吧!唐志会是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恒口镇村民,1987年出生。她13岁时,母亲被邻居打死,凶手被判刑15年并附带民事赔偿1万元。判决后凶手家属只赔了3000元。唐志会14岁时没有学费读书,她不得不亲自到法院请求执行剩余的7000元赔偿金。谁料想这个小女孩不但没有讨到赔偿款,反而被政府送进劳教所劳教两年。在劳教所里,唐志会的眼睛被管教干警打伤。在她的上访生涯中,她被五次送进精神病院,虽然没有精神病,但被医生实施强制治疗。她遭到17次捆绑,9次强行灌药,13次强行打针,7次强行电疗……,新华社、凤凰卫视等媒体都报道过她的悲惨遭遇,但是她的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


    同样是告状,同样是上访,唐志会——这个未成年少女,为了生存,为了读书,四处讨公道,泣血呼号。她的诉求正当,理由充足,然而却被多次关进劳教所、疯人院,历经磨难,伤痕累累。而李雪莲——这个成年女人,为了虚名,为了争些闲气,挖空心思地将地方政府闹得鸡犬不宁,受到的处罚唯有一次,就是被拘留3天,当她走出拘留所时,还得到了民警赠送的爱心大果篮。李雪莲有错不认错,无理争三分,一告十几年,屁事都没有,竟然还能够风花雪月地谈恋爱。看看李雪莲,想想唐志会,这区别,这反差,实在让人不忍多说!


    看现实,冰冷无情,血腥残暴;看电影,温情脉脉,美轮美奂。不得不让人感叹冯大导演的P图技术,炉火纯青,出神入化。丑陋的现实经过冯大导演的滤镜一过,立马就变得花团锦簇,莺歌燕舞。以至于看完电影,人们都不能确定那个叫李雪莲的女人是不是生活在中国。好一场P图秀!!!


    还记得看过一篇新闻报道。说的是某男子不远万里会见网友。谁知碰面后,发现“女神”不但长相与照片判若两人,而且体形也相去甚远。男子怒发冲冠,觉得受了欺骗,一气之下将“女神”好一顿暴打,好一顿饱打呀!唉!说来说去,还不是P图惹的祸!


    看来,P图有风险,秀图需谨慎。手艺再好,P得再妙,总有穿帮的一天。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等到被扒皮的那一天,失去的不仅仅是信誉,还有做人的操守和曾经拥有的尊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woodyonge 2016-12-15 14:21
还没有听说这边有放映。这边华人对类似这种影片兴趣不大。而且海外人对事物的认知和审美标准与大陆人相差很多。我个人并不看好这部影片。
回复 楚骄骄 2016-12-15 10:25
woodyonge: 从片名上看,就已经落入俗套,更谈不上品位。还有女主角的扮演者,缺少演技,没有实力,只是一个花瓶而已。没有兴趣看内容。 ...
你们那里有放映吗?听说在美国也有影院上映,就不知票房如何。
回复 woodyonge 2016-12-13 22:31
从片名上看,就已经落入俗套,更谈不上品位。还有女主角的扮演者,缺少演技,没有实力,只是一个花瓶而已。没有兴趣看内容。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