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New York //www.sinovision.net/?7727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轉載" 《萌芽》杂志为什么说谎?

已有 4123 次阅读2012-3-29 00:02 | 杂志, 萌芽 分享到微信

《萌芽》杂志为什么说谎?
作者:倍魄
(2012/3/29)


  《萌芽》杂志和它的工作人员在韩寒获奖问题上一再说谎。杂志的文章说评委是1999年 3月27日复赛结束后连夜评出奖项名单,而后来的报道、访谈和李其纲的文章中却改称是3月28日上午评委开会评奖,并让韩寒来补考。大赛启事上明确了规则,韩寒参赛应当划在B组,公布获奖名单时却把韩寒的一等奖放在了C组。按照常识,当一个人在一件事情上说谎,那么,我们对相关事件上的质疑就会被加强。既然《萌芽》相关人员不肯出来说明情况,我们就再列出一些证据和质疑。

一、谁独睐韩寒?赵长天还是叶兆言?打电话联系韩寒补考是在27日下午,还是28日上午?

二、上海不是有三人缺考复赛吗?赵长天不是不认识韩家吗?为什么只让韩寒来补考?

三、公证处人员公证了大赛,为什么不让公证人员监考韩寒?为什么评委也不在场?为什么只留编辑林青监考?韩寒补考的真实性、公正性如何保证?

四、请问上海公证处的公证人员,你们公证的奖项评定过程包括韩寒的补考吗?三人缺考被取消资格,但韩寒可以补考这个做法公平公正吗?韩寒补考时,你们公证了吗?还是说也跟其他评委一起去吃饭了?你们公证的获奖名单里有韩寒的名字吗?为什么韩寒得的是C组一等奖?

五、韩寒补考的全部过程和细节,都出自《萌芽》工作人员描述和韩寒父子,他们的描述相互矛盾地方很多。但同时,也充满了传奇色彩。这样的传奇故事和韩寒的神来之笔,却并没有出现在《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评奖揭晓》一文的“大赛花絮”中。那些最能说明韩寒天才的传奇过程,不值得写成花絮吗?还是说,你们需要先弱化韩寒补考的不合法性,等韩寒得奖成了既成事实之后,你们才开始神化他?

六、韩寒没有出现在颁奖合影中,当然有很多解释,但要看什么是合理、合乎常识的。我拍照的手机分辨率不够高,照片里还有学生模样的人没有捧证书。1999年3月28日是星期日,很多外地来复试的学生可能3月27日就返程了。但韩寒颁奖前两个小时还在补考,出现在颁奖合影中才合常识。

七、2000年第2期《萌芽》目录上有“中华杯第二届新概念作文大赛复赛名单”,但找遍全书也找不到这个名单。这事当然与韩寒在第二届得了二等奖无关,但总归是个奇怪的事情。

 

八、相关信息图片我放到我的博客上。下面给出一些《萌芽》发布的有关韩寒的文章:
 2000年第6期《小镇生活》     (作者 韩寒   编辑 胡玮莳 《小说家族》栏目)
 2000年第7期《那些事 那些人》(作者 韩寒   编辑李其纲《校园扫描》栏目)
 2001年第7期《事关韩寒》     (作者 刘嘉俊 编辑 李其纲   《零视点》栏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