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世界艺术动态 //www.sinovision.net/?7765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艺术大师百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

已有 1981 次阅读2018-5-21 23:15 | 张大千, 梁树年, 王学治,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梁树年 分享到微信



5,我与张大千老人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1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2

台北故宫参观访问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3

        82年首届世界国际医学气功大会,在京召开。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的专家会于一堂,王学治以两幅丈八巨作“瑞莲图”和“气韵泼墨竹”震惊全场。

   王学治以气势宏大的气韵泼墨画,名声传到了日本,泰国,台湾,新加坡等。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4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5


       台湾的易经代表团時与会北京. 该会吴秘书长提出:易经研究会会长陈立夫先生想要收藏王学治的画,王学治接受大会之请,为陈立夫画了一桢《水仙图》。陈老见之甚喜,就请老友张大千一起鉴赏。张大千看了云:“此笔法非宋元人而不能为也。"陈立夫说:“我的朋友请大陆的一位名家之作”,张大千颌须而笑曰:“此公必与你我年龄上下?”,陈立夫说:“此君三十几岁而已”。张大千笑而随即吟出:"虎儿茟力能扛鼎,教字元辉继阿章。"这是宋人黄庭坚的一首詩。意思说米芇的儿子米友仁的画胜过乃父。陈老請张大千写下此詩托人带给我,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6

我也回赠给大千老师一首拙作:"题赠大千老人泼墨山水图

驾宇乘风去复来,大千老人笔头开。

着意画图颜色新,赤县重绘更风采。

浊酒饮罢挥毫写,青山隐隐树连海。

兴来往住参造化,万里江山入画来。

后大千弟子杨先生来京,曾谈及此事不胜引笑。豆村老人亦知此事,豆村梁树年是也。北派山水画持牛耳者也。

从此,我开始对张大手泼墨泼彩画,进学习和研究。张大千的泼墨山水呈现出两种图式,一为彻底走向抽象化的抽象山水,恍兮惚兮,是色彩和水墨的交响,大片的石青石绿构成斑驳陆离的抽象水墨表现,给人以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超越山水之间的大美之感。而我的画法是将抽象的色墨和细腻的中国画线条更好结合起来对比更強烈,再加古詩詞和独具一格的書法。更具中国味道的书卷气,具有南宗与北宗结合起来,当然不敢与前贤媲美。但是,为中国画法增新,亦无不可。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7

帝城寒尽临寒食,

骆谷春深未有春。

才见岭头云似盖,

已惊岩下雪如尘。

千峰笋石千株玉,

万树松萝万朵银。

飞鸟不飞猿不动,

青骢御史上南秦。

      秦岭是黄河与长江分界线,北方,南方分水岭。元稹与白居易好友,史称元白发起"新釆府运动""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去巫山不是云。”的作者就是大名鼎鼎的元稹-青骢御史。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8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9

昼看新图夜梦归,江沙碧树弄清辉。
石壁苍树含爽气,小舟乘仙驾羽飞。
白云天障京西雪,风雨燕山卅度秋。
繁华滾滾尘迷眼,游子依旧忆神州。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10

台湾著名电影制作人和导演琼瑶和杨佩佩收藏王學治教授画作。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11

台北参观老蒋官邸。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12

六代御医美国的写意人生-3我与张大千_图1-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