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枪 //www.sinovision.net/?79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老枪,一把退居沙场,长满锈迹的勃郎宁。 老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者之间的较量

已有 1813 次阅读2009-6-21 17:21 |个人分类:散文|系统分类:家庭生活分享到微信

加油员小张来到六号加油机时,一个年近五十几岁的华裔男士,已经手持银行卡站立在加油机旁了。


老张忙向这位客人微笑得打招呼说:“先生,请问您需要加什么型号的汽油?”“87号。”那人随口说道。“那您需要多少?”小张又问道。“20升。”那人回答说。小张顺接过客人手中的银行卡,也没加考虑,顺手在加油机上输入20加元的数额,然后,手持磁卡往机器里刷了一下,接着他把油枪从机器上摘了下来,打开那客人那部老式日本丰田车子的油箱盖,那油枪塞了进去,扣动中指,随着滴答,滴答的响声,加油机开始运转了起来。


小张刚想问那人是否需要擦他车子的风挡玻璃,却没从想那人,走到加油机旁的垃圾箱前,从挂在箱体上的塑料桶上,伸手抓起那板刷来,往自己的车前走去,边走边回头对小张说:“这些车体上的污垢,全是那些讨厌的乌鸦留下的杰作,不劳你了,我自己擦一下就可以了。”小张看到客人自己动起手来,也不便去强求,便站在车边看着那人手持刷子,向车前盖上那些白花花的鸟屎戳去,待那油表走完,他便走上前去,把那油枪从油箱嘴里拔了出来,放回远处,顺手从机器上扯下发票来递过去。


那人接过发票看了一眼,脸上露出不乐,对小张说道:“我要得是20升,而不是20加元。”“对不起,先生,我们为客人加油,一般都是按金额来加油得,而加油机的自动程序,是不接受按公升来计算得,除非加油员来用手动来控制油量,您知道,来加油的客人很多,假如每个客人都要求按公升加油,会占用我们很多的时间,这样的结果,势必会影响下面的客人,,,”“好了好了,不要在解释什么了,不必担心什么。”小张还想继续解释,却被那人摆手而打断了他下面得话。

那客人回到了驾驶室里,却没有立即去启动车子,而是一手持发票,用另一手,从付驾驶位上拿起一破旧的公文包,打开,从里边掏出一笔记本来,放在膝盖上,摊开,用圆珠笔在上面记着什么。

小张把视线收了回来,移向了后边的车辆,紧随其后的是一辆极为豪华的奔驰车,开车的是一位年纪在五十几岁的西人老太太,她显然是因为等的太久了,显得有点不耐烦了,只见她从驾驶室里探出半个脑袋来,向小张这边望了一眼,然后伸手一只手来,指了指自己的脑袋,似乎是在告诉小张说,前面那人,不是已经加完油了吗?怎么还不走?是不脑子有病?

此时,前边这辆车里的华裔客人,似乎也觉察到了后面的顾客的焦急心态,放下手中的活计,仰起头来对小张说:“后边那鬼婆的脑子是不有病,你说她蠢不蠢,在我前方的五号位,不是正空着吗。”然后又低下头去,继续在笔记本上写了起来。

突然,后边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喇叭声,显然是后边的那位西人女人等得不耐烦了,用喇叭声来表达了她的愤怒。这时,在前面车里坐着的这主,在也坐不住了,丢下手里的笔记本,推开车门走下车来,三步并成两步的走到后边的那辆奔驰跟前,伸出手指来对着坐在驾驶室里那位穿金戴银的西人老妇人一阵嚷嚷,迅速的又转了回来,带有命令式的口语对小张说“给我检查轮胎的含气量。”说完,他再一次的钻进了驾驶室,抓起笔记本来,继续写了起来。

既然客人提出了要求,作为加油员的小张虽然觉得这位香港人做的也实在有点过分,但是,他也不好拒绝,只好从旁边拿起气管来,蹲下身来,逐一检查起轮胎来,不一会,一阵阵“shit !shit"叫骂传入耳中,小张抬起头来看了看,嗷,是后边那西人老妇人,在错车的一瞬间,把她埋入心中的恼怒,瞬息间倒在了那香港老男人身上。

经那西人老太太的一顿臭骂,那香港老男人“蹭”得从车里跳了出来,往前方奔去,这时,小张的心悬到了极点,他真为那西人老妇担心,怕那已经愤怒到了极点的香港老男人,会对她作出些不理智,甚至是武力的行为来,可谁知,那人跑到五号加油位上,却站在那里不动了,此时,小张终于明白了,看来,他此举是试图阻止那西人老太太到五号位上去加油。

看他双手抱在胸前,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微笑着盯着前方的那大奔,似乎是在向那老太太说:”你有种,倒车,来压我啊。”就这样经过了几分钟得僵持,那西人老太太似乎有点退却,只见她掉转车头向左转去,小张悬着的心终于得以放松了下来,赶快向左边的加油位走去,那存想那奔驰车却径直向马路方向开去,到了路口,向右掉转车头,开上公路,扬尘而去。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唐人街与流浪者
下一篇: 收工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