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枪 //www.sinovision.net/?79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老枪,一把退居沙场,长满锈迹的勃郎宁。 老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免费拥抱

已有 2681 次阅读2015-3-29 02:24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甜点| 路遇 分享到微信

走出地铁口,跨过十字路口,来到对面的公车站,见一超市门口,站着两位年轻的女性,一位是西人,另一位带有南美人种特点,只见她们脸上带着阳光般的灿烂,双手举着牌子,且不停的挥舞着,牌子上写着“free hugs.”
离她们不远处有一对青年男女正搂抱在一起,正在缠绵着,彼此亲吻着对方,男生背对着街道,女孩的双手环绕在情人的肩上,一只手掐着一束玫瑰,另一只手里也抓着一牌子,不过这牌子比旁边那两位女孩的牌子尺寸明显小一号,不过内容都是相同的“free hugs"
看到此景我不由得想到今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街道上行走的人们似乎也比往常多得很,男男女女脸上都挂着节日的喜悦,那鲜艳火红色玫瑰不时的闪烁在冬日着深色服装的人群中,显得格外耀眼,
当过路人看到此处有"free hugs"少数人便会停下脚步,张开双臂走向两位女孩与她们来个深深的hug,以此分享节日快乐,这时,旁边那对男女并没有停止缠绵,不知他们俩是真正的恋人还是节日免费项目,不得而知。
此时,电车来了,上了车,司机告诉乘客,现在不能按常规的路线走,因为黑斯廷大街的道路,因为有游行被暂时封闭了,现在,车子改行到盘逹街,因为交通拥挤,车子走的很慢,怕耽误办事,当车子行驶到唐人街时我便下了车,改为步行,当我穿过盘达街来到黑斯廷大街,见黑斯廷方向的路口停着一辆摩托,车前站着位警察,举目望黑斯廷大街前方望去,道路尽头的高坡上行走着黑压压的人群,并伴随着阵阵的印第安鼓声,我向来对原住民文化感兴趣,便三步并作两步,赶了上去。
当我急行到凯纳吉中心时终于赶上了游行的队伍,领队的是身着黑红相间民族服装的原住民,随着步伐的行进,不停的敲打的手中的皮鼓,参加游行的人们不仅仅限于印第安人,其中掺杂着许多其他的种族,好多人手中举着失踪女子们的照片,以唤醒政府及社会群体来加强对广大女性安全问题的防范,路边,有几位印第安女子手持一小器皿,内有点燃的艾蒿,伴着浓烟,传来阵阵的刺鼻的气味,这时,有几个女人走上前来,双手触及艾蒿的烟气,然后涂抹到自己的脸上,身上,这种景象似乎在传达逝者对生者的期盼。
看到艾蒿和燃烧的气味,我不由得想起了华人的风俗文化,当清明来临时,好多地区流行上山采摘艾蒿,挂在门上以此来纪念逝者,几年前我曾经到西藏旅行,藏族人敬拜神灵时会燃烧一种草类植物,其发出的气味和艾蒿有些相似,由此,我联想到历史考证说印第安民族是在两千年前从亚洲步行穿过白令海峡来到美洲大陆的,是否对艾蒿的使用便是一证据,不得而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极限旅游
下一篇: 印第安画家S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