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枪 //www.sinovision.net/?79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老枪,一把退居沙场,长满锈迹的勃郎宁。 老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极限旅游

已有 2705 次阅读2015-3-29 02:27 |个人分类:杂文|系统分类:烤肉| 零极限旅游, 年轻人, 挑战 分享到微信

"Can you draw my face?"大家正在专心的画着模特儿,忽然间从背后传来一女子的声音,我忙转过身来观看,见说话的是一位妙龄少女,苹果脸上带着阳光般的微笑,脑袋上披着亚麻色的披肩鬈发,上身着一件加国军旅装,显得很前卫"sorry , my English is not well."她道。
平时来餐厅里用餐的都是中老年人,所以能寻到年轻的女性模特并不太容易,现在遇到送上门的,大家自然高兴,便立即答应了下来。
大家很快结束了手中的工作,请那位女子坐到模特席上,换了新纸张,开始起稿,“姑娘,请问您来自哪里?“我问道。“魁北克省。”她答曰。“嗷,好远啊,请问您来这里是旅行,还是工作。”她道来此是为了工作,至于做何种工作,我并没有听明白,画模特期间,不便过多的和模特谈话,这样会影响大家的情绪。
很快二十五分钟就过去了,军旅少女从椅子上站立起来,走到大家面前,一一欣赏着她的画像,当看到我的时,她说她对这张尤其满意,想出五加元买下来,寄给她远在魁北克的妈妈,问我是否可以,刚好那天正逢中国新年初一,我便道“姑娘,您今天好运气,赶上了我们华人传统的新年,不必付钱了,这画免费相送了。军旅少女自然高兴,忙连声道谢,带着画高兴的离去。
大家接着开始着手画起了第三位模特,当画到一半的时候,餐厅门口出现了一位英俊的男青年,只见他手里抓着一块滑板,身子半靠的门口的铁柜上,鼻直口方,戴一古典元素的毡帽,棕色的飘然长须,希腊鼻下有颗锃亮的金属环,现在既古典又富有现代韵味。
“请问您对给我们做模特感兴趣吗。”他并没有回答,而是对我点了点头表示默许。当轮到画他时,K问他是来自哪里,他答曰:“魁北克省。”“那您一定认识刚才来过这里的那位姑娘吧?她是您的女朋友吗?”我问。“不是的,我们仅是驴友,我看到她的画像也感兴趣,是经她的指引才来这里的,请问我也可以得到免费的画像吗?”当得到大家的肯定后,他肃穆的脸上带着丝满意的微笑。
“魁北克我去过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当初,我是坐灰狗经老魁北克市返回温哥华的,路径五天,当然,我是昼出夜伏,您知道长途灰狗可以中间停顿的,那您是坐何交通工具来到这里的。”他并没有说话,只是伸出他的左手把大拇指倒立,做了个动作,嗷,我明白了他是搭免费顺风车来的。
记得前几年中央台旅游频道播放过一部纪录片,报道的是两个年轻男生结伴搭车经中国境内出发去德国看望其中一位男生的德国女友,他们经新疆到哈萨克斯坦,再经西亚诸国,最后成功到达德国,路径艰难坎坷,不过也遇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在土耳其遇到一位慈善的小伙,还为他们买单让他们在四星级酒店住了一晚,可算是奇遇。
我出于好奇便问:“那生存问题咋解决,会定期打工赚生活费费吗?风餐露宿的也不安全啊”“基本上不会去打散工,大多靠的是在路边寻求施舍。安全不成问题,旅途上我们有狗陪伴护驾”他答曰。由此我联想到以往经常在百老汇大街的skytain 入口看到几位衣衫褴褛,油脂麻花的男男女女带着几条大狗在路边要小钱,讨要方式离奇诙谐,其中一位胖子男士手上持一长木棍,棍头上栓着一小铁桶,当时我认为他们均是来自当地的小混混,现在把两者联系起来去思考,想必他们也是来自外省的流浪者吧。
这事过了几日,周末我去赶周末跳骚市场,刚走到集市入口,远远的看到两位熟悉的身影,嗨,这不是那两位来自魁省的驴友吗,他们来自并不是赶集的,而是在叫卖旧货,至于货品的来源,想必来自社会机构的捐赠旧物,见他们跟前围了不少顾客,我便没有上前去和他们搭话,以免影响他们的生意。
此后,我路径闹市,偶尔会发现,一对对青年男女身背沉重的背囊,牵着条大狗,穿梭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有次乘车,一对远行车和他们的大狗从中门上了公车,有没买票,不得确定,上车后,主人喝令让那狗趴下,狗自然听话,温顺的趴到地上,长途旅行,缺少洗浴条件,从他们身上发出阵阵汗臭味,旁观乘客们,并没有表示出任何不满之意。
我想路遇此种人群,你不能鄙视他们,反而应该敬佩他们,敬佩他们那种坚强的意志和顽强的生存能力,敢于面对极限生活环境的挑战。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裸奔
下一篇: 免费拥抱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