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枪 //www.sinovision.net/?791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老枪,一把退居沙场,长满锈迹的勃郎宁。 老枪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流氓

已有 1548 次阅读2009-3-30 21:30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分享到微信

   马苏德是我们班里的同学,来自那个充满战争的国家―阿富汗,不过,他从十岁起,全家为了躲避战争,就迁徙到了伊朗,所以他的初级教育是在那里完成的。
在他十八岁那年,他又随父母迁徙到了俄罗斯的莫斯科,他随父母在市场上摆摊,卖皮货,以来维持全家的生计,他们全家在莫斯科总共待了八年,一年前,全家又移民到了加拿大。
    马苏德人比较聪明,虽然他在俄罗斯并没读过什么书,但是却能讲一口流利的俄语,而且其书写能力也不错,经常在课间在黑板上写上几段俄文,向大家卖弄一下,目前他的这一切,都是当年他利用业余时间,向俄罗斯朋友虚心学来的,再加上他能讲法希(伊朗话)和自己本民族的语言, 使得他具有多国语言技能,班里有三个伊朗同学,平时,上课时,马苏德总喜欢和他们坐在一桌。
     我们班里还有一位曾经留学俄罗斯,来自国内哈尔滨的大哥,好像听他讲,他当时是在列宁格勒(圣彼得堡),这位大哥的长相,也酷似东北人,长的高高大大的,性格也瞒直爽,每次课间,总喜欢找马苏德唠上两句,一老一少,有时唠的很近乎,俨然就像老乡似得,当然,他们俩,都把俄罗斯做为他们的第二故乡了。
      一次东北大哥和马苏德,聊起了关于俄罗斯的“光头党”的话题(俄罗斯社会青年,效仿德国法西斯,讲究纯种的罗斯帝国人种,消除异邦,专们攻击外国人)马苏德就问那东北大哥道:“法西斯,用中文怎么讲”“流氓”东北大哥乐呵呵地道。马苏德听后,模仿了一边,便问东北大哥说:“对不。”“ok"老东北回答道。
     这时马苏德从坐位上站了起来,走到班里的一个来自上海,在加拿大已经待了十年的老哥面前,“are you 流氓?”“yes 。”那老哥,可能并没有完全听明白马苏德的问话。
     坐在那个老哥旁边小李子也是心直嘴快,立马提醒他道“他骂你是流氓了。”经小李子这一提醒,那老哥,顿时醒悟了过来,瞬息间,差点把他的鼻子给气歪了。马苏德,看到对方脸上,一付横眉冷对的样子,知道情况不妙,赶快怏怏的回到了自己的课桌旁。
     东北大哥赶忙问他道:”你怎么能称呼人家是“流氓”哪?”“他都在加拿大待了十年了,英语水平还这么差,不是流氓是什么?”马苏德理直气壮得道。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圈套
下一篇: 女儿的涂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