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京的建筑特点

热度 1已有 3310 次阅读2018-6-17 15:09 |个人分类:中京崛起|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中京的建筑特点_图1-1


中京的城市特点:

 1、方正规矩:现在的西安已经是世界最规矩方正的大城市,未来的中京将是一个更加规范的方正城市。它是一个三重九城宫。

外环,大九城宫边缘,是正八角形,由环城高速、护城堤坝、护城河湖和大型景观组成,是主城区的外缘。

中环,中九城,正方形,由高速路、景观公园和护城河组成,是繁华城市区;内环,小九城,正方形,由城墙式建筑、景观公园、护城河和高速路组成,是城市中心区。

小九城中心区,正方形,国家核心区,政治中心。四面是城墙式办公楼宇,外设围护城河加景观公园;中心是四合院式中空塔式高大建筑,其雄伟无与伦比。 

2、变化多样:城市建设遵循“大规范,小变化”的原则,集古今中外建筑、园艺之大成,在大格局上严格遵守方正九城宫的红线规划。除避让重要的名胜古迹外,对现存建筑穿楼、架桥、改造、拆除。红线主要是道路,除道路不能偏让,路上、路下及路边建筑都应追求美观的艺术风格,务必弃同存异,抛俗就新;中宫四门四塔、小九城四门四塔、中九城四门四塔、八角城八门八塔,门门式样別异,塔塔独一无二,使中京成为世界建筑艺术的博览馆之城。

3、气势宏大:主城区的八角外环,是由边长25公里的正八角形组成,周长200公里,环内面积3000平方公里。由外环向四面八方辐射,连接卫星城,形成庞大的城市群。中心区的城墙式建筑,雄伟庄严。核心位置的中宫塔,底方上圆,与城墙浑然一体。其高大耸天,令人震撼。

4、功能全面:国家职能区集中在小九城中心的正方形框架内。

正方形的南边是国家行政中心,南门叫“中华门”,是“国务院”的办公地。中华门前设“中华广场”犹如现今的北京天安门和天安门广场,但其规模更加宏大,感观更加庄严华丽。

正方形的北边是国家科学中心,北门叫“科学门”,是“国科院”的办公地。门前设“科学广场”

正方形的东边是国家民主中心,东门叫“民主门”,是“民议院”办公地。门前设“民主广场”

正方形的西边是国家法制中心,西门叫“法制门”,是“国法院”办公地。门前设“法制广场”

小正方形的中心是“中宫塔”。中宫塔是城市的圆心,是总统府办公地

5、民族文化浓重:城市的主体规划浓郁地体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城市建筑中融入了传统的“八卦五行”学说。正八角形的城市外观和方正的九城宫犹如一副刻在城市中的八卦图,俨然一副盖在地球上的中京印章,它将是“中京”“ 中国”的代表和象征。

核心区的东南西北中五个权利中心犹如五行相生相克的金木水火土,体现了中央集权的民主国家各权力之间既相互制衡又相互补充,五位一体,相得益彰的科学体制。

“四兽” “五行”“八卦”所代表的方位、颜色、物象也将成为城市建设艺术的特色素材。

6、旷古横今:融合世界文化;荟聚古今中外的建筑优点蕴含当今科技,超越未来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中京
下一篇: 九城宫——中京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20-6-25 06:59
ywb678: 中京的城市规划,将吸引世界的建设智慧
谢谢惠顾!欢迎常来指教!
回复 ywb678 2020-4-5 02:00
中京的城市规划,将吸引世界的建设智慧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8-2 16:16
中京的城市规划,将吸引世界的建设智慧。它将是人类建设史上的第一块最大里程碑!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