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贸易壁垒使世界经济退步

热度 1已有 1361 次阅读2018-9-20 12:28 |个人分类:“一刻”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看了《一刻》节目陈菲菲的《联合国全球投资目标峰会 福布斯集团总裁Steve Forbes谈美中贸易摩擦升级》,对当前美国发动贸易战产生一点感想。

       贸易壁垒是人类社会的退步。人类由自给自足发展到全球贸易,才有了今天的经济繁荣。

      贸易壁垒最终受害的是消费者。通过提高关税来提高商品的成本和销售价格,使消费者减少消费或不消费,从而减少商品的进口,这样会直接降低消费者的生活质量,给消费者的生活增加压力。

       提高关税的结果会抑制出口国的生产,减少就业;也会或多或少地刺激进口国的生产,扩大进口国的就业。 这样虽然刺激了进口国的生产和就业,但是对于世界整体来说却是退步了。就像取消了一场竞技比赛一样,使得可能的冠军乃至所有比赛者都失去了进步的动力,从而使竞技水平停滞或下滑。

      增加进口关税再给进口商补贴是“脱裤子放屁,多此一举”。因为补贴减少了进口商品的成本;进口商为了多销商品,就会把商品的价格又回到公允价格上来,商品的消费便不会减少。这样的结果与不提高进口关税或少提高进口是一样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