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一刻》点评:舆论监督是民主的重要标志

热度 4已有 2227 次阅读2018-12-7 11:53 |个人分类:“一刻”点评|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一刻》点评:舆论监督是民主的重要标志_图1-1


         看了《佛堂门前“酒池肉林”打了谁的脸?》节目,感想如下:

      这是一个民生问题,民生涉及到公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在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利益的碰撞:我所需要的可能是你所厌恶的;我要获得我的利益可能同时就损害了你的利益。发生利益冲突了怎么办,除了利益关系人之间的自行调节,就需要政府出面了。政府的重要职能之一,就是调节人与人之间的利益关系;调节局部与全局、国家与地方的利益关系。现在居民区,尤其还在佛堂前出现了酒店扰民的事,要打脸肯定该打地方政府的脸。不过,这脸怎样打,也要看具体的情况:一是酒店老板是不是了解有关法规,是故意违规还是无意违规;二是管理部门知不知情,是不作为还是有猫腻;三是有没有居民反应问题。如果管理部门不知情,则有失察的责任;如果知情而没有管,则有失职或有“猫腻”之嫌。好在有舆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曝光;这样,不合理现象就不会长久,居民的积怨就会得到疏解。

       舆论监督是民主制度的重要保障,也是人民当家做主的重要标志。没有舆论的自由监督,就是把民主喊破了天,也只能是空话。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8-12-14 09:56
馗神王:    监督?吓死我了。反正我是不敢。
事实是不怕“三人成虎”的,真理喜欢雄辩。
回复 馗神王 2018-12-13 08:08
   监督?吓死我了。反正我是不敢。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