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猫咪令我起敬(续三)

热度 1已有 2267 次阅读2019-1-13 09:26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猫咪无疑是一种爱玩的动物。可是家里只有一只宠物,她只好找人玩耍。一天,我在书房写点东西。她蹲在书房门口叫我,我出去走走看看,便盆里干干净净,猫粮和水都有,也没有什么需要服务的,就继续做自己的事;以后她又到别的屋叫,这个音调我熟悉,是要和我捉迷藏的。我也大声回应一下,表示不愿去。她看叫不动我,就来到书房门口,耐心地坐在那等着。两眼盯着我,过一会,叫两声,哼哼唧唧;我也总是语言回应着,安慰着她。不觉得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终于起身,伸个懒腰,来搭理等待已久的小猫咪。可是,当我转身走向她呼唤她的时候,她却视而不见,像耳聋一样,迈着她那优雅的猫步走向了另一房间。我知道这是她生气了,就追上把她抱在怀里安慰着;但她仍然呆若木鸡,毫无表情;好久才恢复情绪。我想,这是她在告诉我:“我找你玩,你不理我;你找我玩,我也不稀罕。看你心里是什么感受。”这分明也是自尊心在作怪,她是在向我要对等,讨尊严。这在平时的玩耍中也有表现:平时,只要我趁她不注意偷袭她一下,她准会也趁我不注意偷袭我一下。或从背后高跳起来弹一下我的背,或突然抱住我的腿作撕咬状;而且,我越是吃惊得厉害,她就越是高兴。明白了猫咪的这个心思,我便时刻注意着对她的尊重,只要叫我就必须搭理,有要求就尽量满足,觉得不可以的就像她解释。虽然知道她不可能听懂我那些解释的话,但能看出因为解释她能明白那是不可以的,因而选择放弃。

   由于猫咪的自尊心强,平时大家都不可以冷淡她,无视她。一次,我从外边回家,看见猫咪像是要呕吐的样子,我觉得这是她病了,马上把她抱在怀里嘘寒问暖。家人说是她生气了,是因为女儿从外边买点吃的,她要了没有给。于是闷闷不乐,直到要呕。我平时不管吃什么,总是要把食物敬她一下,她也就是凑过来看一眼,闻一下;她只对猫粮感兴趣,这些动作也只是个形式。家里从外边买回来其它东西,她也要看看;如果是给她买的东西,她看了之后明显的高兴,有时会跳两下;如果不是给她买的,她也要稀罕一会,一般是看在跟前或爬在上面卧一会。反正家里的东西都有她一份,她是把自己也当作了家里的主人了。

    小动物都知道要尊严、讨平等,何况人呼!看来,世上本来就有普世价值和普世真理的,比如“平等”、“尊严”、“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等等(续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诗.小蛮腰
下一篇: 诗.西窗倩影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7 03:17
吉名: 觀察細微,您寫得太有趣了。真令我向您起敬!...讚!
谢谢鼓励,已觉鞭策!敬礼!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17 03:05
吉名: 觀察細微,您寫得太有趣了。真令我向您起敬!...讚!
谢谢鼓励,谢谢!
回复 吉名 2019-1-16 10:13
觀察細微,您寫得太有趣了。真令我向您起敬!...讚!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