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珠江边上钓大鱼

热度 6已有 2495 次阅读2019-1-20 15:29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珠江边上钓大鱼_图1-1

珠江边上钓大鱼_图1-2

珠江边上钓大鱼_图1-3

珠江边上钓大鱼_图1-4

珠江边上钓大鱼_图1-5

昨天在珠江新城的江边散步,远看一老头钓者的鱼竿绷得很紧,经验证明是有大鱼上钩了。赶紧跑向跟前,钓者正拉紧鱼竿收线遛鱼。

遛鱼的意思是,当钓到大鱼时,不能急于收杆,太急了,大鱼会在惊吓之下猛力挣脱,有时会挣断鱼线或折断鱼竿,有时鱼用力太猛还会把人带入水中;遛鱼是收紧鱼线,防止脱钩,待鱼疲惫时,再用网罩捞起。

水中大鱼来回挣扎,虽已疲惫,但仍费了一些周折才入网出水。待到鱼上岸了,我才发现,此鱼并不是鱼钩钓到的,而是鱼钩刮到的。钓者不是用诱饵让鱼吃钩,而是将几个鱼钩绑在一起,甩向远处,再一扽一扽地收线,当带倒刺的鱼钩刮到鱼的身体时即被挂住。这条鱼是被挂住了后身才被逮到的。

这种误打误撞的办法也能钓到鱼,说明珠江里的鱼还真的不少。这条鱼应该有二十几斤。

这是散步的意外收获,拍了几张,共同分享。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15 05:13
快乐垂钓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2-5 01:26
好大的鱼
回复 e79f9 2019-1-26 17:08
gaojin668899: 珠江新城在广州的天河区
你住那麽新的新区呵?有福趣鱼啊!
回复 Lmd 2019-1-24 10:28
一老樵: 这种鱼吃活食,也吃腐尸,因此长得快、个头大。
是的!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4 09:08
Lmd: 这鱼不好吃,生活在污脏水里。
嗯,这种鱼的生命力较强,离开水还可以活较久的时间。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4 09:06
一老樵: 此为“非洲六须鲶鱼”,比中国本土鲶鱼生长快、个头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引进,已在长江南北繁衍。
是啊,长得不像传统的鲶鱼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4 09:05
e79f9: 珠江新桥在广州那吗?
珠江新城在广州的天河区
回复 Lmd 2019-1-23 10:12
一老樵: 此为“非洲六须鲶鱼”,比中国本土鲶鱼生长快、个头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引进,已在长江南北繁衍。
在重庆以前有饭馆:贰拾圆一个人随便吃个够!听说在在粪水中长大,人们不喜欢吃!本地叫牠钳鱼,也叫须子鲶。
不见留言文字!
谢谢
回复 一老樵 2019-1-23 07:05
Lmd: 这鱼不好吃,生活在污脏水里。
这种鱼吃活食,也吃腐尸,因此长得快、个头大。
回复 Lmd 2019-1-21 09:57
这鱼不好吃,生活在污脏水里。
回复 一老樵 2019-1-21 08:43
此为“非洲六须鲶鱼”,比中国本土鲶鱼生长快、个头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引进,已在长江南北繁衍。
回复 e79f9 2019-1-21 04:41
珠江新桥在广州那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