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欲辉煌

热度 5已有 2088 次阅读2019-3-13 06:54 |个人分类:科学主义|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科学主义人本观(四)

               人欲辉煌

   从远古人的茹毛饮血,到现在的美味佳肴;从 “有巢氏”到现在的摩天大厦;从赤脚荒野到今天的高速公路、轮船、飞机、航天器,无不显示人欲的辉煌。人欲使人类超越其它一切生命而成为地球的主人,人欲创造的人类文明还将征服其它星球主宰宇宙。

   人类总是有很多奇思妙想,人类总是不满足现状,人类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有更多想实现的愿望。这些愿望,也称欲望,简称人欲。人欲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人欲是自有人类以来所有文明成果的源泉。

   今天的人类,吃饱已不是问题,更讲究营养;未来的人类,营养不是问题讲究的是长久的能量。生命要长久,能量维持要更长。

   今天的人类温暖不是问题,讲究的是穿着舒适和美感;未来的人类舒适和美感不是问题,更讲究的是穿戴的功能。穿的可能不止是衣服,可能会是信息接收器再加上翅膀(个人飞行器)。

   今天的人类不愁旅行速度慢,周游世界是一般人的梦想;未来人类,地球走走不是问题,想的是星际穿梭,宇宙逛逛。

   不久的将来,私家车可能被废弃,取而代之的是智能交通工具。如智能车。

   现在的开车驾驶,你想去哪里,道路怎么走,导航仪可以告诉你。智能车和导航仪一体,选择路线不是问题。交通规则,转弯靠边都不用操心。

   车辆装上光感、声感等感应系统,判断周围障碍物、运动物等,通过电脑智能系统决定增速、减速、转弯、刹车等动作,无人驾驶的智能车就可以上路了。电脑快于人脑是肯定的,处理问题总比人的反应快。即便有躲避不掉的人为冲撞,交通责任也是一看即明。

  现在的滴滴打车软件,你想去哪里,在手机上选择一下就可以了,司机会把车开到你的跟前,方便度就像你家的专职司机。用这个软件呼叫智能车也会一样,它会按照你的预约给你拉到指定的地方。想改变地点也没关系,可以随时修改。

   城市里可以规划适当密度的停车场,一有呼叫,系统会自动匹配最近车场的智能车,在最短的时间开到你的跟前。智能车完成送客任务后,会自动选择最近的停车场停车待命,如果在途中有最近的呼叫,也可以继续工作。乘坐这样的智能车要比自己开车方便很多,你不用分心,尽管干自己的事,也可以放心大胆地睡觉,甚至喝了两盅也没关系。不过,最好不要醉很了,免得智能车直接送你到医院。

   智能飞行器也是不难实现的交通工具。基于目前的无人机技术,载重功率等升级改造就可以实现。你可以在自己家的楼顶待机。如果你郊游累了,可以呼叫无人机在任何地方接你回家。如果你喜欢探险在森林中迷失了,没有关系,呼叫无人机,它会以最快速接你出来。不需要惊动警方和其他人,也不用担心费用问题,它会像平常业务一样收费,因为这些都是电脑系统自动匹配的正常业务。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你不要把自己的定位系统弄坏了,或者把电能量用完了。如果那样,悲剧可能就在所难免了。

   基于智能车和无人机技术,送快递也不用快递小哥那么辛苦了,智能快递服务工具简单搞定一切。不要担心智能快递工具会丢失东西,智能工具的监控系统,辨别系统可以记录其工作的每个细节,它能记住自己做的每一件事,看到过的所有场景,不会像人那样把事情“忘了”。指纹辨别,人脸辨别保证其服务对象的完全正确。它如果遇到不安全因素,会比人更快地在第一时间报警或向上司求救。鉴于目前的智能港技术和银行存取款技术,快递的仓储、收发也会变特别简单,不仅可以根据呼叫自动上门收货,还可以自己把货送到仓库摆放好。如果全社会物流联网成为一个大系统,那么整个物流运作就成为真正的“物流”了——不需人动,货物根据人的需要自己搭乘智能运输工具,自己到需要它的地方去。(待续)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运河雄鹰 2019-3-24 05:37
点赞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16 10:51
marryleele: 相互分享
谢谢来访,望多多指教!
回复 marryleele 2019-3-14 23:49
相互分享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