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诗.陈家祠

热度 3已有 2924 次阅读2019-3-16 10:11 |个人分类:诗情画意|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羊城八景陈家祠,

               科举助学众人资。

               建筑凝聚成龙望,

               画栋雕梁全是诗。


   周末清闲,到陈家祠逛了逛,留了几张照片。虽是熟悉老景,仍然让人震撼。那精美的建筑,尤其是雕塑艺术,充满动感,使人赞叹。每尊雕塑都是一个故事,每副画面都是一首诗。广州,城市干净,空气清洁,雨水冲刷后的室外雕塑格外清亮养眼。

   陈家祠,也叫陈氏书院,位于广州市荔湾区。筹建于1888年(清光绪十四年),建成于1894年。陈家祠是广东规模最大、装饰华丽、保存完好的传统岭南祠堂式建筑,被誉为岭南建筑艺术明珠,它集广东民间建筑装饰艺术之大成,巧妙运用木雕、砖雕、石雕、灰塑、陶塑、铜铁铸和彩绘等装饰艺术,是一座民间装饰艺术的璀璨殿堂。

   21世纪以来,陈家祠以古祠流芳之名两度入选新世纪羊城八景,被誉为广州的文化名片,是岭南地区最具文化艺术特色的博物馆和著名的旅游景点。

   据说,大学问家郭沫若曾写诗赞道:天工人可代,人工天不如,果然造世界,胜读十年书。


诗.陈家祠_图1-1诗.陈家祠_图1-2诗.陈家祠_图1-3诗.陈家祠_图1-4诗.陈家祠_图1-5诗.陈家祠_图1-6诗.陈家祠_图1-7诗.陈家祠_图1-8诗.陈家祠_图1-9诗.陈家祠_图1-10诗.陈家祠_图1-11诗.陈家祠_图1-12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2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e79f9 2019-3-23 16:31
gaojin668899: 言之有理,谢谢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23 15:57
e79f9:    先有天功,后有巧匠!才有佳园!
言之有理,谢谢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23 15:57
雷鸣苍穹: 好友妙笔诱人醉 画栋雕梁全是诗
谢谢到访!看到你就开心
回复 e79f9 2019-3-16 19:44
   先有天功,后有巧匠!才有佳园!
回复 雷鸣苍穹 2019-3-16 12:30
好友妙笔诱人醉 画栋雕梁全是诗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