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科学主义 //www.sinovision.net/?793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探索真正的科学社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欲泛滥

热度 4已有 25750 次阅读2019-4-8 01:35 |个人分类:科学主义|系统分类:科技教育分享到微信


科学主义人本观(五)人欲泛滥

人欲泛滥_图1-1


人欲泛滥是指人的有害欲得不到控制,从而损害社会,形成人类社会灾难的现象。而造成重大灾难的往往是人的高级欲作祟。人的高级欲是有害还是有利有时很难分辨,往往要看其具体的行为或结果。有人出于显示个人价值而做慈善事业,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有人为了“解放”人类却把人类带进了深渊,受苦受难。低级的,为生存,为食、为色的有害欲往往危害面较小,行动较单一,也容易控制;越是高级的、目标远大的其影响面就越大,往往是众人参与,难以控制。

原始人类为生存而抗争,获取食物、抵御寒冷、防止其它动物伤害是他们的生活主题。生物欲、生存欲这样的低级欲成为其欲望的一般表现形式。那个时期,人们为满足基本生存,争夺食物,弱肉强食,除了与野兽争斗,族群之间也会发生摩擦和偶尔的“战争”。当人们走出森林,生活资料有所剩余时,人类的贪欲便显得突出起来,人类之间的争夺也便经常不断。尤其,当国家诞生之后,人类的有害欲也表现出了超强的能量。人们发现,“国家政权”是个最宝贵的资源,它是一个最强的“武器”,是一个万能的“法宝”;它虽不能真正地呼风唤雨,但它可以给你人类所能拥有的一切。不管你之前是什么样的人,不管你是如何得到的,只要你拥有了它就等于拥有了无懈可击的安全,就等于有了用不完的金钱,就拥有了至高无上、奴役他人的权利,拥有了任意的女人,拥有了天下。国家权力犹如“洪荒之力”,国家机器好比坦克部队之在原始部落。阿斗无能,蜀国帝位四十一年;重八乞僧,建立大明王朝二百七十六年。

自从人类社会有了国家以来,人类争夺权位的斗争就没有停止过,人类之间的战争也从未歇息,人类的最大灾难是由人类自己造成的。

网搜资料显示,人类有史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自然灾害是:地震,发生在1556年中国陕西华县,直接死亡83万。饥荒,是中国“三年自然灾害”,死亡3000多万。传染病,19181919年爆发的“西班牙流感”,全球死亡3500万到7500万。然而,这些令人胆寒的数字,仍然比不上人类为争权夺利相互的战争更为严重。满人入主中原称帝,杀人如麻,待政权稳定,中国人口减少约四千万。侵华日军为效忠天皇,建立所谓的“东亚共荣”,造成中国伤亡人口超过四千万。蒙古军东攻、南下、西征,遇抵抗,必屠城,所过之处,尽是废墟,屠杀人口数以亿计。

在过去的野蛮时代,战争往往被帝王们美化,成王败寇,正义和邪恶很难区分。这里有侵略者的血腥,也有抗战者的豪迈,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每一场战争都可歌可泣,每一场战争都产生英雄;然而,每一场战争都会牺牲宝贵的生命。他们献身沙场是勇士,命如蚁蝼为君王。而每一位君王都是极端的利己主义者,他们权利欲、贪欲膨胀,为夺取国家权利、扩大国家权利范围不惜牺牲无数生命。历史的教训是深刻的,现实仍然很严峻。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人类生产的武器杀伤力也更强,现存的核武就可以毁灭整个人类。

人欲的灾难历史和现实,呼唤着人类,人类要对人欲进行控制和规范。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诗.春
下一篇: 和juliawanghk 诗友





鲜花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4-11 15:09
Lmd: 国家是人民共和的:当然得制止个人目的行为的大扩张!做到安宁和谐,共同发展。
说得好!赞同!
回复 asdrtv 2019-4-8 20:07
厉害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4-8 06:26
Lmd: 国家是人民共同的:当然得制止个人目的行为的扩张!做到安宁和谐,共同发展。
说得好“国家是人民共同的”。赞!
回复 Lmd 2019-4-8 03:24
国家是人民共和的:当然得制止个人目的行为的大扩张!做到安宁和谐,共同发展。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