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和风煦雨 //www.sinovision.net/?7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和风煦雨是春天带给人的感觉,万物在自然的沐浴中欣欣向荣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一箱的故事

已有 3006 次阅读2012-11-30 04:43 分享到微信

刘一箱就是一个很小的公务员,因为经常参加酒场且能喝一箱啤酒而得名。媳妇小辛在孩子很小时就无奈写下这样的打油诗:
 
每天下午下班前,时刻准备去吃饭。
工作八小时,除去睡眠,应酬能填充所有时间!
周六周日更是手机不断
家族之万能人,亲朋好友来找源源不断!
像陀螺被人抽着转。
儿子生病照样赴约,
劝之,瞪眼,有些事不吃饭你能办?
 
其弟弟弟媳就充分利用起了哥哥的这个能耐。刘一箱的弟弟是个“烂泥扶不上墙头”的刘阿斗,第一次婚姻失败,也源于自己的不上进和游手好闲,且为了小他13岁的物质女孩而拼命离婚。闹着让其哥哥借钱也一次性付清了孩子抚养费。因为这女孩很精明,怕刘阿斗与前妻有瓜葛。人家有一个天大的能耐,说话小嘴像抹了蜜一样甜,“哥哥,这样吧,哥哥,那样吧”,俨然是刘阿斗的“代言人”。刘一箱因为知道自己弟弟窝囊,就小事大事都揽过来。
 
自己这样不花一点力气就能得实惠,何乐而不为?于是这女孩子动不动小嘴一张就是事情,一件件的没完没了,还大言不惭地口口声声说:哥哥姐姐(会热乎人,叫嫂子姐姐),我把你们当老的"老的”,故意发嗲得把那个“的”字念的饱满而圆润,拉着长音,像个戏子似的。
那天,刘一箱的弟弟弟媳送来一个信封,连带着几斤的湿的新核桃,姑娘家家是农村郊区的,土产核桃柿子花椒。小辛打开核桃,很多都是坏的,好容易遇到一个好的,用以招待他们,结果人家说,不吃,我嫌苦,我吃的时候都得把核桃仁上面的皮揭了。招摇了一番就离开了。媳妇小辛打开信封看了一看,是署名刘一箱的2200元的医院公费单 。
“你不能老让你家人用你的公费!”小辛说着,带着气的声音有点刺耳。
"又不花你的钱,你管得着吗?刘一箱喊道。在这些事上他们观点不一样,她不知为此吵了多少次。
“花国家的钱就不叫钱了,你是蛀虫!!”
“这样习以为常了,你就会做更加离谱的事情。”
 
这样让小辛很反感,小辛觉得适当帮一下可以,但是不能这样没原则,不能助长这样的歪风邪气!
小辛把公费单撕了,她不想让老公继续这样做!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恨水饺
下一篇: 16号之约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