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和风煦雨 //www.sinovision.net/?7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和风煦雨是春天带给人的感觉,万物在自然的沐浴中欣欣向荣起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走湖

已有 2729 次阅读2012-12-27 08:55 分享到微信

     我和老公晚饭后走湖去,呵呵,就在泉城济南的大明湖走湖,已经坚持了快2个月了,尽管天很冷。特别是雪后,我们依然坚持,雪后大明湖更美!老舍写得《济南的冬天》想必大家都看过。

    走湖一点也不烦的,因为一路上一会是桥一会是亭子一会是蜿蜒的小路,特别是有个悠然亭,让人想起“悠然见南山”的陶老翁的闲适。大家饭后到这来运动休闲,还有那灯光下多彩的湖面,有点维多利亚港的感觉呢。真是享受。

       现在的大明湖开放了,而且人工扩了很多,以前是收费的,也没这么大,但我幼小的记忆里,大明湖很大的。70年代我跟爸爸在济南,爸爸在山大上研究生,我上小学,妈妈在老家当老师。农村放秋假,妈妈领着弟弟妹妹来济南看我们,他们来大明湖玩,我上午得上课,中午时间也就2个小时,爸爸接着我,带我来大明湖一起玩,想想那时是要买票的,我就这样进来一个小时再费一个小时在路上,再回去上课,挺不合算的,记得我当时听说他们去玩了,非要这样的,爸爸为了我就来回跑了几趟呢。

    大明湖上有个美丽的故事,相必大家看过《还珠格格》,上面讲的大明湖畔一个美丽的女子叫夏雨荷,是还珠格格紫薇的妈妈。这个女子在大明湖巧遇皇上,而后自己坚贞地培养着孩子,等待着皇上的再次降临,无望的她一辈子都在等,临死也得让孩子去找爹,何等的情深呀。

    我们的兴致更来自健康的需求,我饭后不动就会消化不好,一早也不饿,这样肚子里堆积的脂肪很多,走湖时看到很多中老年人在跳舞在扭秧歌,在慢跑在做操,大家都认识到身体是真的需要锻炼了。我的先生能坚持来我很开心,因为他以前经常去喝酒,一晚上泡在酒桌上,如今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看着景聊着天,那个带劲呀。况且我发现肚子真的小了,更是欢喜,走下来也用不了多大功夫,回家后泡脚睡觉一夜舒坦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