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榕树 //www.sinovision.net/?7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榕树虽老,枝还繁,叶仍茂,还有生机。希望在老朽之前,能为大地增添一点绿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

热度 18已有 10728 次阅读2012-6-29 11:59 |个人分类:名城名胜分享到微信

 

十七世纪时,号称太阳皇帝的路易十四耗资20亿法郎,历经20年,建造了这座世界最豪华的宫殿。宫殿以右边的内院为中心,两边各有建筑向南北延伸,约长千米,依次排列着赫拉克来士厅、历代帝后厅等,置身其间的富丽装饰,仿佛在宝石盒里散步。二楼向西的钟厅是凡尔赛条约签订的地方。

 

凡尔赛宫的花园举世闻名,有100公顷的面积。它气派雄伟,极富造型之美。凡尔赛宫宫殿为古典主义风格建筑,立面为标准的古典主义三段式处理,即将立面划分为纵、横三段,建筑左右对称,造型轮廓整齐、庄重雄伟,被称为是理性美的代表。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

凡尔赛宫正面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2

凡尔赛宫外景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3

凡尔赛宫侧面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4

凡尔赛宫大门上部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5

凡尔赛宫前的雕塑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6

凡尔赛宫外墙上的雕塑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7

凡尔赛宫顶部的雕塑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8

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内厅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9

凭窗眺望凡尔赛宫的花园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0

凡尔赛宫花园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1

凡尔赛宫花园的绿色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2

凡尔赛宫花园的绿色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3

凡尔赛宫花园喷泉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4

凡尔赛宫花园喷泉的雕塑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5

凡尔赛宫花园喷泉的雕塑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6

凡尔赛宫花园喷泉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7

凡尔赛宫花园喷泉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8

 

文化巴黎的魅力——凡尔赛宫_图1-19

凡尔赛宫前的路易十四铜像

 

看到凡尔赛宫,人人都会想到路易十四。尽管在他之后还有几位皇帝住过这里,但路易十四似乎是凡尔赛宫永恒的主人。他骑着高头大马,站在高处俯视的脚下的世界和万民他的雕像和画像不时在房间的墙或天顶上的油画中出现,还有他太阳神的标志无时不刻向人们宣告他的威严。

 

这位法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君王,也是法国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1643年,路易十三去世,他的长子——五岁的小路易登上王位,由他的母亲安娜和红衣主教马萨林摄政。当时的法国十分动荡,巴黎时常发生动乱。路易十四先后两次因为投石党的叛乱而逃离巴黎,颠沛流离,吃了不少苦。1661年,马萨林去世,23岁的路易十四真正开始亲政,他的才能渐渐得以发挥。他大搞经济改革,大兴土木建设,在战场上英勇善战,颇得人心,创造了法国历史上的鼎盛时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4 个评论)

回复 随笔 2012-7-1 12:16
老榕树: 解释得很详细,谢谢补充,有机会是应该去一下巴黎。祝周末愉快。
哈哈,不必客气。要谢应该谢谢博主,有地方和大家一起分享旅游的经验是一种快乐。
回复 老榕树 2012-7-1 11:05
随笔: 巴黎圣母院里面不要钱,但登顶要买票。圣心大教堂不要钱。
埃菲尔铁塔可以自己登上去,很便宜,也基本不用排队;还有坐电梯上,要贵一点,还要排队。我觉得要上 ...
解释得很详细,谢谢补充,有机会是应该去一下巴黎。祝周末愉快。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6-30 17:34
国际盲流: 国外的景点很少收门票的,即便收门票,也不会像国内的景点那样疯狂的敛财!例如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级的大型博物馆,建议票价才20几元,但是你么那么多钱, ...
谢谢老朋友国内门票贵那是为某些人服务的哈哈哈,周末问好老朋友!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6-30 17:28
   周末老朋友快乐幸福!
回复 随笔 2012-6-30 16:14
老榕树: 据说那里的景点不是都收门票的,比如,巴黎圣母院和圣心大教堂不要门票,凡尔赛宫门票60多欧元,卢浮宫要门票,多少不太清楚,上埃菲尔铁塔也要票,而且还要排上 ...
巴黎圣母院里面不要钱,但登顶要买票。圣心大教堂不要钱。
埃菲尔铁塔可以自己登上去,很便宜,也基本不用排队;还有坐电梯上,要贵一点,还要排队。我觉得要上就自己登。
巴黎博物馆的门票很便宜,是联票,买一张可以看几个馆,而且可以重复进同一个馆。
回复 老榕树 2012-6-30 15:15
放飞情感: 好美啊 门票贵吗
据说那里的景点不是都收门票的,比如,巴黎圣母院和圣心大教堂不要门票,凡尔赛宫门票60多欧元,卢浮宫要门票,多少不太清楚,上埃菲尔铁塔也要票,而且还要排上几个小时的队。问好。
回复 国际盲流 2012-6-30 10:41
放飞情感: 好美啊 门票贵吗
国外的景点很少收门票的,即便收门票,也不会像国内的景点那样疯狂的敛财!例如纽约的大都会博物馆是世界级的大型博物馆,建议票价才20几元,但是你么那么多钱,人家也不会就因此而剥夺你欣赏的权利,有几块钱也行,也可以参观!问好老友!
回复 theLinmingda 2012-6-30 07:54
颂歌
回复 鐡手 2012-6-30 02:00
随你神游!多谢介绍!
回复 qiangoz 2012-6-30 00:54
典雅,瑰丽的艺术!
回复 燕燕 2012-6-29 23:48
欣赏
回复 star8 2012-6-29 18:43
欣赏了!
回复 放飞情感 2012-6-29 18:24
好美啊 门票贵吗
回复 lovebirds 2012-6-29 13:34
欣赏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