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老榕树 //www.sinovision.net/?799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榕树虽老,枝还繁,叶仍茂,还有生机。希望在老朽之前,能为大地增添一点绿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百张图片展示刘少奇一生(上)

已有 8178 次阅读2010-9-23 01:09 |个人分类:人物长廊分享到微信

1898年11月24日刘少奇诞生在湖南省宁乡县花明楼乡炭子冲的这所农宅。他少年时
期上过私塾,1919年中学毕业。
.

   1921年刘少奇到苏联莫斯科东方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回国。同年9月,刘少奇与李立三等领导和组织了震动全国的安源路矿工人大罢工。图为1924年与安源路矿工会工人学校教职工合影。
.

 193712月,刘少奇出席在延安举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图为与会者合影。前排右起:刘少奇、陈云、王明、凯丰、项英。后排右起:毛泽东、周恩来、秦邦宪、林伯渠、张国焘、张闻天、彭德怀、康生。

 19397月,周恩来在延安坠马,右臂粉碎性骨折。图为周恩来8月赴苏治
疗前和刘少奇的合影。

1939年刘少奇在延安杨家岭窑洞里修改《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演讲稿。

1941年刘少奇担任中共华中局书记、新四军政治委员。

   1945年4月中国共产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延安召开。刘少奇在大会上作《关于修改党章的报告》

1945年抗战胜利后,毛泽东赴重庆与国民党谈判。827日毛泽东用电报宣布:“中央决定毛、周赴渝谈判。在毛离延期间,刘少奇同志代理主席职务。此后直到1946年春,刘少奇一直主持中共中央的工作。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刘少奇是唯一代理过中共中央主席的人。在革命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成立初期,在毛泽东外出期间,他曾三次代理中央主席。

.

1946年1月刘少奇在延安

1946年刘少奇和美国作家安娜·路易斯·斯特朗在延安

.
1948年8月21日,刘少奇同王光美在河北西柏坡结婚时的合影
.

1949年3月5日至13日,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简称七届二中全会)在河北建屏县的西柏坡举行。图为会议期间的刘少奇。

1949年刘少奇与王光美在北京香山

1949626日至814日刘少奇率团访问了苏联。图为刘少奇访苏时在莫斯科宾馆的办公室。

刘少奇、王光美1949年秋在中南海
.
1949年10月1日刘少奇在开国大典上
.


1950年7月刘少奇同儿子刘允若在北京

1950年10月3日,刘少奇在中国人民大学开学典礼上讲话

1950年12月刘少奇、周恩来、蔡畅在宋庆龄寓所

1951年7月刘少奇和黄炎培交谈


    1951年101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两周年,毛泽东宴请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
右起: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刘少奇、聂荣臻、邓小平。
.

1951年11月刘少奇在南京看望张云逸。1941年皖南事变后,刘少奇任新四军政治委员,张云逸任新四军副军长。

1951年12月刘少奇在太湖

1954年101日,中国庆祝建国五周年,刘少奇、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在天安门城楼。


1952年12月刘少奇在苏联养病时与王光美合影

1954年刘少奇和印度英迪拉•甘地在宴会上

1954年周恩来、刘少奇、罗瑞卿由陶铸(左一)陪同在广东省视察胡椒园

1954年夏刘少奇在中南海做木工活

1954年7月刘少奇垂钓中南海

1954年9月15日刘少奇在一届人大作宪法草案的报告

1954年9月一届人大上,刘少奇当选人大委员长

1954年10月1日庆祝国庆,刘少奇、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在天安门城楼上。

1954年1227日,刘少奇与妇产科专家林巧稚交谈。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10-9-24 11:09
刘少奇能做木工,不简单。
回复 bozangc 2010-9-23 23:28
一代伟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