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三宝弟子慧明(转发增福慧 ... //www.sinovision.net/?81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一心归命极乐世界阿弥陀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视频】已是莲邦彼岸人-德亮法师庐山东林寺往生纪实

已有 23011 次阅读2017-7-25 22:43 分享到微信

德亮法师追思法会于东林祖庭举行

http://www.donglin.org/

齐聚一堂,为法师送行

7月22日下午一点三十分,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西省九江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委员,江西省九江市廉溪区政协委员,江西省东林寺西堂代监院,庐山东林大佛建设指挥部监事德亮法师追思封龛法会于东林祖庭举行。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两序大众并护法檀越数千人齐集香光讲堂,共同追思缅怀德亮法师生平德业。我寺方丈上大下安大和尚主持封龛仪式。

本寺西堂灵德法师主持本次追思法会,概述德亮法师一生德业云:

师自幼聪慧,善根深厚,性格沉稳,尤擅丹青。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披剃之后,利用所学服务僧团,从大小佛像之小稿到寺院中轴线规划设计,乃至于园林绿化,各殿堂佛像配置,诸如此类,林林总总,师无不全体承担,亲力亲为,功绩卓越。积累福德之余,师亦潜心自修,于净土法门,深信不疑,用功绵密,心不离佛,佛不离心。更能于极重之病苦中,万缘放下,一心称念。临命终时,显种种之瑞相,启众生之信心。于律学各部,师亦有极深之造诣,编订《梵网经菩萨戒讲义》并六次为本寺菩萨戒之教授阿闍梨。亮法师持戒精严,日常有居士供养,均交与常住,临终遗嘱更是交代将自身仅有之一万余元资产全部交付常住。整理遗物时发现,师平日书写之纸张,多是快递所用之包书纸或打印废纸的背面。法师惜福,至于此地。德亮法师暗合佛心,深契祖印,终于圆成净业,莲开西方极乐界,神归清泰安养国,足为净业行人之楷模。

德亮法师俗家侄女也代表家属对东林寺常住致以由衷感谢。她表示,家属最初对法师选择回寺往生十分不理解,后来亲见大安大和尚及常住诸师为叔叔所做一切,深受感化。目前全家均已接触佛教,收益良多。在未来四十九日内,阖家老少将茹素回向叔叔平安、顺利往生西方。


 照料沙弥慧瑫记:师舍报24小时后,为其沐浴更衣装龛,移灵至香光讲堂供大众瞻仰吊唁。落龛那一刻,六字洪名响彻灵堂,如师之心,弘大广阔;如师之行,清净无染。

师之音容,俨然未去,师之教诲,耳畔犹响。那一刻,为师欣庆,因为师终于满愿,回到了心心向往的西方故乡。回想这短暂的几天,师用其行给我们演说法义,正如其平日的风格,稀声而演大音,无形而成大象。而今再看此前几个月师之点滴轨迹,无一不透露着师矢志安养、断然西去的准备与决心。

内心的感动使我难以成眠,急切地想把这回味中才能体悟到的感应落于文字,与诸位分享,以不负师之苦心表法,回应师之深悲大愿

常住联系多方专家会诊,均表示治愈希望渺茫,即使换肝也不能保证康复。按照大和尚的意思,我将情况如实告师以请其本人决断,师闻之,一改几日困顿于医院的愁容,欣然决定回寺念佛求生极乐。

常住师父遂立刻安排动身,于15日上午回到祖庭。回程四个小时,在我们的念佛声中师完全呈轻松状态,没有呕吐。回寺则心安,在众多师父和居士的接应下,常住将师安排在上客堂安心念佛。到寺后,师眼角泛泪,后问师,言乃百感交集,既有感动,又有欣喜,终于能回家了。

回寺当日,大和尚便来看望师,师一如往常般自如地与大和尚沟通病况,表达时时刻刻得大和尚摄护之感恩以及自己坚定求往生之信心。下午,师将主要随侍和居士叫到床前,叮嘱大家应以念佛兼护理,冷静而有条理地作陪护。后不再多言,自行如厕洗漱回床胁卧默念佛号。一夜安眠,未有响动。

19日,即师舍报当日,身体极为虚弱,仅能翻身以缓解内热感,眼根舌根不甚敏感,几乎不再与人作沟通,而是全身心地安住于佛号中。

师在辗转反侧中,曾多次从床上将身子弓起,朝着房内阿弥陀佛像礼拜,虽无力,却能将手脚挺直,躬身拜下,每次拜下,双手贴床向前合掌后叉手以作支撑,臀部坐于脚上,每一拜都会持续十几秒以恢复力气,再进行下一次礼拜。前后共礼拜五次。师用尽最后一丝力气都要礼敬阿弥陀佛,皈依阿弥陀佛,仰靠阿弥陀佛,足见师生西之决心倍于常分。

午斋后,大和尚来给师作开导并念佛。随后为调整空间格局以便加人助念,将师床转为东西朝向以屏风遮掩,此时师头朝东躺。随后在舍报前的几个小时,师神奇地用最后的力气在床上翻转,将自己转了180度,头朝西方平躺,呼吸变慢,僧众加紧念佛。17时20分,师深呼吸几口气后安详舍报,最后右眼角流出一滴晶莹的泪珠,此时已连续助念81小时。同时,大和尚和助念团的慧悦法师赶到,为师作了临终的开导。随后,僧众轮班为师进行了24小时助念,清净庄严。

按照医生的说法,师的病情发展到后期应该会有感染和肝系脑并发症,腹部疼痛或昏迷或喊叫,然而师直到往生前,都未曾有过疼痛和喊叫,这一点足证师感通佛力加持的不可思议。

德亮法师舍报后,大安大和尚与东林寺常住围绕其前,恳切助念

20日下午17时20分,连续助念24小时后,我们为师父擦身换衣,师含笑仰卧如睡着一般,面貌安详,全身柔软,亦无异味,为师擦身的老师父还感慨师身子“好干净啊”。见师全身柔软,在场者无不称叹。师俗家几位不学佛的家属也称从未见过有亡者能如此柔软。随后为师双加趺坐入龛,庄严的送龛队伍将龛抬至香光讲堂,供众瞻仰和助念。这两日,东林上空祥云浮动,种种瑞相频生,足见师已七宝莲开,功德圆满。
      天空显现七彩光

师信愿坚决至诚,一心皈命阿弥陀佛,发大心护持道场,福德因缘殊胜,凭其建设大佛种种之善业力,也定能蒙阿弥陀佛慈悲接引,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德亮法师生前德相

德亮法师生平德业略述

江西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委员、江西省九江市廉溪区政协委员、江西省九江市廉溪区庐山东林寺西堂代监院、庐山东林大佛建设指挥部监事德亮法师,于公元2017年7月19日17点20分安详示寂。世寿44岁,僧腊12年,戒腊10年。

德亮法师,字道净,俗名孙胜刚,1974年12月25日出生于河北省沧州市沧县风化店乡望海寺村。

德亮法师自幼聪颖,善根深厚,性格沉稳、寡言,尤擅丹青,其母述曰:画什么象什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2005年,师萌发出尘之志,于庐山东林寺依传印长老剃度,依止大安法师学修净土,曾做大安法师之侍者。2007年,于太姥山礼学诚法师受具足戒。回寺后受大安大和尚之请渐负重任,曾任闭关中心负责人之职,后任监院至今,管理寺院内外事务,尤为祖庭及东林大佛和净土苑的建设呕心沥血、殚精竭虑,贡献甚大。

德亮法师思维严谨,文字缜密,在管理上完全按照僧团的要求竭尽全力,他亲自调研有关情况、审阅各项管理制度,并认真组织协调落实。2008年上半年,德亮法师参与东林大佛的设计与施工;2011年主持祖庭和净土苑的各项工程设计与施工,因师有较高的艺术天赋,故能完全理解寺院建设之宗旨目的,祖庭和净土苑的基本建设、绿化、道路、佛艺、殿堂都浸透着他的心力与汗水。每遇工程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时,德亮法师皆不避矛盾与困难,亲力亲为,提升了寺院建设的文化品位。

德亮法师深入教理,除闻思修净土法门之外,对戒律造诣很深,其亲自编写《梵网经菩萨戒讲义》,并讲授、引导大众专修净业之时严持净戒,于信众之中影响巨大,是一位难得的正见法师。德亮法师本人修持勇猛精进,曾四次从东林寺三步一拜朝礼东林大佛。师平时亦心不离佛,佛不离心,清净庄严。曾做本寺菩萨戒教授阿阇梨六次。

作为市政协委员,德亮法师亦能较好地反映信众的呼声,维护宗教利益,为维护道风、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德亮法师自幼身体羸弱,高中时被查出患有严重乙肝,师始痛思生死之源。曾有居士请师开示她的女儿移民美国之事,德亮法师淡然曰:去哪里不是茅坑?唯有极乐净土才是安稳之所。可见师厌离娑婆之心甚切。他视身体仅为皮囊,即使不适,他亦闭口不言,依然置身于繁忙的事务以报佛恩、师恩,不以健康为意。

住院前夕,德亮法师自感病体拖累,身心疲乏,欲专心清修调养一段时日,岂料未久竟查出患有急性肝功能衰竭,经国内多名专家诊断,已无病愈希望,即使换肝,亦风险极大,或在手术过程中死亡。德亮法师拒绝换肝及一切治疗措施,只想求生西方极乐世界,并遗嘱交代身后之事。师从医院回到寺院后,大安法师亲临其病榻前探望开示,并说,你的往生是我近期最重要的事情。遂亲自安排东林寺僧团为其护念、做普佛,至师往生前,每天2小时一轮班,由僧众全天候护念。

德亮法师回寺的几天,意识清醒时,拒绝一切饮食和药物,拒见俗家亲属,只口称佛号,往生心愿极为恳切,助念现场清净祥和。经僧团助念81小时后,于7月19日17点20分在念佛声中安详示寂。

德亮法师荼毗法会将于7月22日13点30分于东林寺化身窑举行,此前,助念将移至香光讲堂,祖庭与净土苑分别举行连续三天的超度法会。

师乃难得之优秀僧才,兹功德圆满,撩衣西归,四众悲欣交集。近日,信众纷纷发文感念德亮法师法音宣流教化之恩!感念德亮法师作为三师之一传戒之恩!感念德亮法师不辞辛苦、任劳任怨于祖庭建设忘我付出之恩!

祈愿德亮法师莲开上品,证无生忍,大悲不舍众生,早日乘愿再来!

江西庐山东林寺

2017年7月20日

(责任编辑:东林文宣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