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远水孤云 //www.sinovision.net/?827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回家的感觉》

热度 3已有 3176 次阅读2012-4-11 02:35 分享到微信

    从西雅图飞回来已经是第三天了,终于回家了。有句说法叫做“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的草窝”,无意比较哪个窝好,或是说哪个窝差?只是想倾诉旅途的辛劳以及谈谈回家的感觉。

    西雅图下午两点起飞,到达东京成田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九个多小时的飞行,亲眼看见一位中国女性与一位外国女性在飞机上晕倒。也许是因为体质上的原因,也许是因为长时间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无法坚持的缘故。反正,九个多小时的折腾,确实是件比较够呛的事情。尽管如此,仍然有不少人其中也包括我。明明知道旅途是辛苦的却还是乐此不疲,从太平洋的这一头横跨到太平洋的那一头。

    从成田机场转机,在候机楼里又等了三个多小时,有点度日如年的感觉。好在我还懂点日文,在免税店闲逛的时候,与营业员在语言上的交流似乎没有什么太大的障碍。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我感慨万千。在西雅图机场免税店买了一点小礼品,外包装上都贴着金额,回来送人总觉得好象有点怪怪的,是否想告诉别人“我送给你的东西是值多少多少钱”?

    成田机场不一样,所有的外包装上只有商品名称、编号或赏味期限之类的东西,绝对不会把那个金额也都贴上去。看来日本人与美国人在这个问题的认识上是有很大不同的。如今的成田机场似乎对咱中国客人特别的“友善”,也许他们知道中国人是一支不可小看的消费大军。西雅图机场没有像成田机场那样。反正,美国人永远是摆出一付“老大”的样子。

    在候机楼里认识了一位来自纽约的中国妈妈,带着她的儿子回国。以前都是直飞的,因为返程机票很难买得到。所以,只能乘达美的航班。由于是第一次在东京转机,生怕发生什么差错。于是,向我咨询的时候也随便谈起了对日本的印象。

    她从美国带了一瓶没有开过封的香水回国,忘记放进托运行李而随手扔在LV的提包里,想不到在成田机场被检查出来以后不准携带登机。于是,一瓶从纽约一路飞来的尚且还没有开过封的香水,就这样永远地留在了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的“废弃”箱里。于是,那位中国妈妈对日本机场的印象坏到了极点。于是,这位中国妈妈回家的感觉就不见得好到什么地方去了。

    在飞机上,我旁边坐着的一位女士是从日本回上海的,三个多小时的飞行还是有时间交流的。无意间谈到了每次回国送礼时的“苦衷”,我也很有同感。尤其是上海,如今什么好东西都应有尽有,国内的人不一定稀罕你带什么东西给他。那位女士非常同意我的观点。那就是现在的人“眼界”高了,礼品送得太差的话,有点送不出手的感觉,送得太好的话又有点力不从心。因为,亲友实在太多,单是这笔礼品的预算可能会有些问题。不送也不行,送也不是,真让人有点左右为难。

    我说:送礼的人尽可能把礼品考虑得比较实际一点周到一点,而受礼的人更要摆正自己的心态。要知道人家送的不仅仅只是礼品,而是一片心意。心意这个东西,是根本无法用经济来衡量的。

    这个话题刚刚结束,飞机已经平稳地降落到了浦东机场。飞机还没有完全降落的时候,从机窗里看出去夜上海一片灯火通明,这里才是我真正的家。从儿子的家回到了我自己的家,家总是温暖的。然而,感觉不一定是相同的。喜欢西雅图,更喜欢上海。因为,我是喝黄浦江水长大的。回家的感觉,犹如日本料理中那个“七味”一样什么都有。然而,回家的感觉终究让悬着的一颗心慢慢地放了下来。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youhongd163 2012-4-13 01:12
LionKing: '感觉不一定是相同的'  only one homeland   
是的!
回复 LionKing 2012-4-11 23:02
'感觉不一定是相同的'  only one homeland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