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冲儿遇世界 //www.sinovision.net/?82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逍遥、悟道、永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

热度 13已有 10468 次阅读2013-5-23 16:25 |个人分类:东西南北食为先|系统分类:中式料理| 北京, 美食, 春饼 分享到微信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1

每逢农历节气中的“立春”之时,北京人都有吃春饼“咬春”的习俗。如今北京四城都有春饼店,已经成为四季享用的美食,昨天就在家里自己制作自己享用了一把。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2

先将400克面粉用开水烫熟,另将100克面粉用凉水调成软面,然后将两块面揉合均匀,盖上湿布放置15分钟。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3

把面团切割成10个面剂按扁,单面刷上植物油,与另一个面剂对合在一起,擀成圆形薄饼,直径15-16厘米。

用平底锅烧热,比最小火略大,不可放油,把饼坯烙至两面芝麻花中间鼓起即熟,取出揭开成单张备用。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4

到超市买了两个上等带皮的后臀尖,6个多美元,真的比北京便宜不少,价钱能差一倍。回家后用料酒,酱油,葱姜腌制,一小时后加料酒,生抽,老抽,八角,香叶,草果,花椒等卤制,放凉后切成薄片。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5

清炒绿豆芽,注意不要炒得太过,后加少量韭菜作为壳菜。
将鸡蛋打散,放少量盐,黄酒,葱花,锅内倒油,摊成蛋饼,盛盘后切成条状(由于早晨吃过摊鸡蛋,这顿就省了)。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6

选上等黄瓜切成筷子粗细的瓜条,另选香葱切成段,没有香葱也可用大葱的葱白部位代替。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7

最后,春饼好不好吃的关键是配料,用甜面酱加少量香油放入蒸锅蒸制15分钟而成。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8

将甜面酱先抹在薄饼上面,再将酱肉、各种菜品按照自己的爱好搭配,卷成饼筒放入口中享用就可以了,味道嘛还是自己说了算。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9

卷好的春饼正待食用。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10

酱肉的副制品带骨肉和酱肘子冻(切成条状加入蒜蓉和香醋)味道极佳。

在纽约自制四季美食北京春饼_图1-11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youzi 2013-5-26 20:55
看着真诱人。
回复 燕燕 2013-5-25 22:48
看得口水哗哗地   
回复 冲儿 2013-5-24 18:15
khtao: 好地道的春饼啊。推荐到美食栏目!
谢谢,由于时间和环境所限,真正的春饼主菜应该是里脊丝、绿豆芽、龙口细粉丝,用葱姜炝锅,加金狮酱油制成,另外需要天福号酱肘子,摊鸡蛋,面酱和香葱等,如此春饼才称得起北京味儿。
回复 lanmao 2013-5-24 13:40
好好吃啊。春天吃春饼是北方的习惯吗?我以前还真没见过啊。这饼摊的,真绝!
回复 khtao 2013-5-24 09:55
好地道的春饼啊。推荐到美食栏目!
回复 冲儿 2013-5-23 19:04
心芽: 馋涎欲滴,这个周末想试做春饼,谢谢分享。
自作自食,美不胜收。
回复 心芽 2013-5-23 18:46
馋涎欲滴,这个周末想试做春饼,谢谢分享。
回复 江南烟雨 2013-5-23 18:02
看得口水哗哗地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