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冲儿遇世界 //www.sinovision.net/?82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逍遥、悟道、永恒。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

热度 6已有 3299 次阅读2015-10-7 20:34 |个人分类:东西南北食为先|系统分类:美食分类| 健康, 美味 分享到微信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1

近几年来,北京电视台有一个非常火的节目名叫“养生堂”,每到晚间五点半,不知道会有多少粉丝端坐在电视剧旁等待当地名老中医授课,讲述他们的养生保健的知识。我也曾认真的听过两次,有些内容值得学习,其中就有酵素的介绍。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2

从网上搜一搜就可以看到贵的怕人的酵素广告和宣传,可以尝试一下自制酵素的快乐。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3

十天前我的夫人买了制作酵素的设备和水果,经过一周的酿制,三天前水果酵素出瓶,尝尝味道果然美味儿非常,这是至今为止我喝到的最美的健身饮料。昨天我将第二次制作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现将图文献给博友。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4

酵素人类生命的不可缺少的元素,它决定着人类的健康没有酵素,就没有生命。酵素缺乏使人老化酵素的存量决定了人的健康。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5

人的疾病是由体内无数酵素群某一部份失去活力,或失去均衡所引起的,现在已知约有115种疾病,都与酵素障碍有关连。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6

随着工业的快速发展,导致废气大量排放,环境受到污染;农药的残留和食品中合成的化学添加剂的滥用;生活方式的变化和工作压力的种种问题,会增加身体中酶的大量消耗,使体内的天然酶无法保存。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7

人的一生当中体内生成的酶是有限的,随着年龄的增长,体内分泌的酶从旺盛变得不足。人体摄入的养料不容易消化吸收,依靠摄取养料来合成酶的能力下降,从而酶缺乏加剧,形成体内酶量递减的恶性循环。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8

人们大都以熟食为主,酶在高温下容易丧失活性,使得食物中原有的酶遭受破坏,而不得不消耗体内天然的酶储备。有些水果中酶含量最高的部位却是在人们所不吃的果皮和果茎中,以及在未成熟的苦涩的果汁中,这也是造成人体酶量缺乏的因素所在。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9

在排除体内有毒物质方面,酵素疗法比内科治疗更令人满意,它会对引起发炎的细胞施展抗炎作用,并分解因发炎而产生的细菌。酵素原液具有细胞再生、毒、净化血液等作用。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10

 凡有肩膀疼痛、四肢无力、疲倦、头晕眼花情况,酵素能缓解上述问题,迅速补充人体内不足的酵素。

自制美味饮品,增进健康延缓衰老_图1-11

   酵素食用方法很简单,大约一次喝30~50ML,可以直接饮用,直接饮用也是发挥酵素效果好的方法;如果直接饮用太甜太腻,就用矿泉水或者苏打水以1:5的比例兑着饮用   当然酵素还有一些人所未知的作用因人而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7 个评论)

回复 冲儿 2015-10-8 19:32
小虫: 谢谢分享,不大懂
不懂没关系,有需要时可以试试,我将洗肠子与饮酵素相比较,有异曲同工之效。
回复 冲儿 2015-10-8 19:04
阿彭: 虽然不放糖,但水果里面含糖,蜂蜜中含糖,你有糖尿病,劝你还是注意不宜多饮。没有糖,水果无从发酵,产生的酵素极少,还要受肠胃影响,还是直接吃或榨汁较好。 ...
我在制作酵素的材料中放了目前市面上最好的双歧杆菌,大大缩短了发酵的时间,也降低了发酵时间过长造成的风险。没有白砂糖和蜂蜜也可以很快发酵,这也是我的创新工艺。
另外,连服两日酵素之后,肠中的宿便得到排泄,效果明显。我每次服用的量为30-50克,水果不吃了,经过检测还属正常,谢谢您的再次提醒,我会注意的。
回复 阿彭 2015-10-8 08:12
冲儿: 您说的很有道理:1、因为是自家饮用,所以卫生没有问题;2、因为本人就患有糖尿病,因此坚决不放白砂糖,放些蜂蜜会好一些,另外就是摄入量要因人而异;3、历史 ...
虽然不放糖,但水果里面含糖,蜂蜜中含糖,你有糖尿病,劝你还是注意不宜多饮。没有糖,水果无从发酵,产生的酵素极少,还要受肠胃影响,还是直接吃或榨汁较好。供你参考。
回复 冲儿 2015-10-8 06:40
阿彭: 水果酵素的口感确实不错,因此很多人喜欢喝。如果出于美味考虑,自制一些水果酵素来饮用,并非不可。但是,在家中自制水果酵素,缺少灭菌、消毒等环节,稍微不慎 ...
您说的很有道理:1、因为是自家饮用,所以卫生没有问题;2、因为本人就患有糖尿病,因此坚决不放白砂糖,放些蜂蜜会好一些,另外就是摄入量要因人而异;3、历史上曾闹过不少偏方,宣传的无病不治,所以对于酵素也要一分为二的看待,但是仅从发酵的益处和上佳口感来说,不愧是味道很美的饮品。
回复 阿彭 2015-10-7 22:00
水果酵素的口感确实不错,因此很多人喜欢喝。如果出于美味考虑,自制一些水果酵素来饮用,并非不可。但是,在家中自制水果酵素,缺少灭菌、消毒等环节,稍微不慎就很可能使得发酵过程中的杂菌快速生长。所以卫生、安全一定要注意,否则非但无益反而有害健康。

需要提醒的是:水果酵素在制作的过程中加入了较多的糖,再加上水果本身含有的果糖,这种饮品的含糖量很高。因此,糖尿病患者不宜选用!
回复 阿彭 2015-10-7 21:46
“水果酵素”本质就是一种自然发酵制品,无论从原理还是实际成分来说都无法达到“水果酵素”所宣称的种种神奇功效。同时,由于自然发酵不易控制,容易造成杂菌污染产生毒素,以及生成其他有害物质。饮用这样的“水果酵素”,反而会增加健康风险。若真想从水果中获得有益的成分,那么直接吃掉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回复 小虫 2015-10-7 21:18
谢谢分享,不大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