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广州找个小姐按摩全套服务多少钱 ... //www.sinovision.net/?83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微信:386654664】广州找小姐上门服务【微信:386654664】广州找小姐保健按摩服务【微信:386654664】《广州小姐服务电话》【微信:386654664】《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三黑膏药: 入骨三分,有奇效

已有 24387 次阅读2017-11-22 04:55 |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刘三黑, 刘三黑冷敷贴, 刘三黑膏药 分享到微信


    刘三黑膏药(冷敷贴),是以刘三黑本人命名,已经有近两百年历史,早在清朝晚期,就开始流传于开封一代,刘三黑因体虚多病,父亲,刘老爷子,花银子把刘三黑送到一家郎中那里当学徒,年满20岁以后,又多方行走,拜访名师,总结出一套治骨疾的独特疗法,用几十味中药材,经过泡制,炮制,熬制,以及提取,再用狗皮贴于患处,就有奇效,这就是传说的中药狗皮膏药,因为狗皮透气性差,所以现在更新棉布,这就是的所谓的膏药,因为效果好的出奇, 所以在开封市里,以及尉氏县一代,都流传一句佳话:刘三黑膏药,入骨三分有奇效。一直流传至今。

不少开封的老年人,只要有颈椎病以及腰突的,总是不远百里,赶着马车,到开封尉氏县到刘家,只为贴上几贴膏药,因配方的独特,以及制作的特别,不仅见效快,而且持久,具刘三黑第七代传人刘洋介绍,把膏药贴在木头上,一天过后,把木头砍开,发现三厘米深处还有药的痕迹,这就是所谓的入木三分,贴在身上就是入骨三分了。

  刘三黑传统膏药最大的优势,就是超强渗透,一块小小的膏药敷于皮肤之上便能产生极佳的疗效,不仅可以活血散淤、拔毒生肌,又省去炮制汤药的繁琐过程,而且能直达骨髓,真正的起到治病的效果。病人贴膏药能治病,还不影响日常生活和劳动生产,价钱也很合适。

  至清末民初,第五代传人刘宗才接手刘三黑膏药铺,在传承父辈技艺的同时,四处拜名师求艺。在当时社会动荡、疫病流行的情况下,刘宗才怀着治病救人之心,治好了无数患者,医名远播。
 
起初的刘三黑是在开封市里马道街附近开了一家小药店,天天门庭若市,解放初期又把店搬回了老家,开封尉氏县,直到03年,刘三黑膏药的七代传人刘洋成立了宗弘堂。

   2005年9月,刘三黑膏药获得“河南省老字号”称号。理所当然,第七代传承刘洋也成为了刘三黑膏药的代表性传人。

  然而,在光鲜的名号背后,这一传承数百年的传统医药正面临着很多难题。由于西方现代医学的冲击,加上现今有关部门对医药用品的审核越来越严格,做大做强刘三黑膏药将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还有一个困难是药材涨价,刘三黑膏药的配方中不乏一些珍稀药材,不少药材供给不足。以前外地的患者朋友,如何能用到,这也成了一个问题,于是请来电商方面专业人员,希望能通过互联网的优势,帮助更多的骨病患者,获得康复。

前些年,一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专程从外地赶来买膏药。原来,老太太年轻时候曾用过刘三黑的膏药治好了病,从此便一直惦记着这膏药的奇效。后来,其全家几代人都用过刘三黑的膏药。临走时,老太太还说:“这么好的医术,一定别让它失传。”

  患者的信任让刘家人感受到传承传统医学的责任,一定要将刘三黑膏药发杨光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